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0720
2008/07/20 13:25:00瀏覽443|回應1|推薦22

剛收到紫衣的新蓮, 很漂亮; 其實我不想用"漂亮", 應該用高雅來形容, 就像紫衣其人。有朋自遠方來, 又來無影去無踪, 真是幸福又切實。紫衣是懂得生命和生活的女子, 能讓花朵兒常伴左右, 又分享左鄰右舎, 以及遠近知交, 我看她就是個沒啥時間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快樂仙子, 憂鬱的人應該有像這樣的朋友來互補心情, 像今天, 真是"不亦樂乎"

昨晚突然瘋狂, 在部落上打了一些文字, 但要儲存的時候不成功, 於是一切盡化烏有。一楞之後, 竟也平靜作罷, 覺得自己已經發洩過了, 順了氣就有了得。繼續看我的"藍與黑"。

讀藍與黑, 沒法像讀未央歌那麼輕飄愉悅, 尤其是唐琪去當舞女的那一段, 每次都沒有耐性地,火速跳躍式的快讀。我是駝鳥, 不堪忍於苦難的事實, 赤裸裸又鮮明的文字就足以使我顯露脆弱。我氣忿醒亞的"溫文儒雅", 尤其是當他第一次去鄭美莊她家作客時。

啊, 不說這個了, 又不是要寫讀書報告。

看到紫衣親栽的蓮, 就突然想到那一次和竹林子繞郷間山坡路, 望著一畦菜田旁, 湍湍奔流而下清澈見底的溫泉溪水, 有想要一享濯足滌塵的清洌與滿足,沿途山花恣意開綻,是心滿意足又單純美好的喜悅心情。美好的回憶是永恆的見證。

昨晚我並非如此平靜的, 有很多咄咄之語, 喃喃囈語,我的張狂和不羈癲跋之狀竟又再一次被隱藏,天意如此,且由它。

-------------------------

忘了記下, Caroline也送了兩朵優雅的蓮給我, 在我們的窩那邊, 那是去年的夏天她逛北京郊區的時候拍下的照片, 夏果然是蓮的季節.  每回假日在家鄉的買菜街買菜, 路旁總有人在賣蓮, 著實美極了, 蓮有一種非人間的品, 我總是遠遠望著, 絲毫不能有相狎近的念頭, 我和Carline笑說: 想起從前讀的 "愛蓮說". "愛蓮說" 變短了, 當我忍不住回顧全文時, 想當初背的滾瓜爛熟的, 如今讀來, 似乎句句是眼熟平常看慣了的句字, 呵!             ( 7.21 補掇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059906

 回應文章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ㄟ....
2008/07/21 08:49

有時候一下子火氣上來...

寫下的每一個字...

都具有殺傷力....

卻一不小心被"吃"掉....

我就會想...是老天幫我解決未知的困擾....

寫完了....不好的情緒就宣洩掉....

一切如新.....

jessamine(jessamine) 於 2008-07-21 10:57 回覆:

嗯呀

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