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紅的靚
2008/03/04 15:07:51瀏覽544|回應1|推薦35

其實我不太會鐘情於玫瑰花。總覺得她太過高雅而不可親暱。是一種不可欺侮、不使輕狎的莊重。就像人“冀盼巔峰,又害怕巔峰到來的那一刻”的心情一樣。也許我是謹慎主義者,也或者因為讀易的影響(每每到上九就是直接進入變易的卦象),害怕最美好的事物、最完滿的情節終於出現的那一瞬,寧願懷抱在“期待-漸入佳境”的狀態。

哦,我本來重點不是要評論這些的。今天的陽光很好,冬天的金黃色光束映照的金黃色大地一向是如此的最迷人,迷惑人的心情,不想憂鬱和愁悶。

電腦的桌面上換上了這大大的,可人的,暖人心魂的玫瑰盆栽圖案,讓四周的一切活了起來。忍不住想要分享。

記得母親生前也在家門前種了一些玫瑰,我曾經很近的漫讀著她們的姿影,玫瑰似乎不難栽種,但要栽植的漂亮、艷麗四射卻也要花下心思吧。

三白更是花草樹木的高手,讀 浮生六記 "閒情記趣"時,每每只能望文興嘆,其中對於剪枝養節的方法,甚至園亭樓閣,曲水流湍等造景的巧門描述詳盡,可惜我不愔此道,只能佩服又佩服。芸娘更是不簡單,學得快,心思又靈巧,常會就近取材,設想出一些好點子,不輸三白。"閒情記趣" 裡的三白和芸娘,是令我感到最舒暢愉快的一段,真正是一對神仙眷侶。可惜文中提到的一件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不能釋然,這涉及到大自然與造巧的太過,易遭干物之禍的問題,等以後再來細說。

天氣這麼好,心情是平靜和暖。想優雅的享受這一整幕玫瑰紅的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1666140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朗了起來。。。。
2008/03/05 16:17
 冬陽再添上這盆紅玫,難怪妳奕奕有神,說話有了點力道。我對於紅色的玫瑰並無特別的偏愛,只情鍾於清麗純然的白色玫瑰,我網誌首頁那朵白玫,是去年我生日那天拍攝的,想讓她的一身雅姿永遠長留下來。
jessamine(jessamine) 於 2008-03-06 08:54 回覆:

說的是, 白玫瑰清雅些.

對玫瑰沒偏好, 所以在我的桌面也沒法子久留, 我又換了一張清淡的, 因為主人的個性很難勉強的.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