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
2016/12/07 07:17:16瀏覽581|回應0|推薦10

家中領導有朋友自遠方來,趁著星期假日,與另一多未見的高中同學,相約在亞凱迪亞市的孔雀花園(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一遊。我在洛杉磯多年,竟然不知有此公園,頗為汗顏。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 是一個植物園公園,裡面有多處不同的植物園區,包括有 AQUATIC、CELEBRATION、HERB、RAINBOW SERPENT、MEADOWBROOK、ROSE、TROPICAL、WATER CONSERVATION GARDENS等等,遊客可以依興趣逐次參觀,或參加志工導覽(事先查看時間),是個適合全家踏青的好地方。

(花園的招牌)

(園區內有很多這樣的導覽圖,不會迷失)

慶典花園

位在售票處後的慶典花園,是孔雀常出沒的地方之一。花園內有小水池及火爐,讓人彷彿置身在豪宅後院。

熱帶溫室與蘭花區

溫室內維持熱帶植物所喜愛的溫暖潮濕氣候並有一個水池,而蘭花區的可觀賞各種蘭花爭妍鬥艷。

(熱帶植物園)

園區內若以地域來分,它有非洲、澳大利亞、加那利群島、以及馬達加斯加植物區。領導的一位同學來自紐西蘭,她很興奮的說竟然有好多尤加利樹,應該把浣熊也移過來。只是我們都算是植物的門外漢,就是純欣賞美麗的花園。

澳大利亞區是植物園裡最大的區,以無尾熊最愛的尤佳利樹為主。園內的步道非常有特色,有動物及澳大利亞土著專用迴力鏢的圖案;如果走到步道盡頭,就可發現原來整個步道是以一條大蛇的造型為主。

四季花園(Garden for All Seasons)

花園內有各種野花藥草蔬菜,以及幾個特殊造型的雕塑。

(此地又名孔雀園,聽說有超過200隻)

非洲區以沙漠植物為主。區內的蘆薈步道種植各樣大大小小的蘆薈,另外還有馬達加斯加多刺植物森林,長滿各種沙漠內常見的多刺植物。

(這當然是沙漠植物區)

園區內還有一些古蹟:

胡哥瑞德之家(Hugo Reid Adobe)

胡哥瑞德為十九世紀初的蘇格蘭移民。他是植物園附近擁有一萬三千英畝稱為聖塔阿尼塔莊園(Rancho Santa Anita)的大地主。胡哥瑞德於1840年蓋造這座白色外牆為主的典型西班牙式住家。

安妮皇后小屋(Queen Anne Cottage)

queen.JPG
(圖片來自網路)

1875年傑克遜包德溫(Jackson Baldwin)成為聖塔阿尼塔莊園的新地主。於1885-1886蓋造的安妮皇后小屋,為包德溫送給他第四任太太麗麗的蜜月禮物。只可惜麗麗無福消受,在1885年就離婚了。小屋目前為國家古蹟,可以從窗戶看屋內當時的生活情形。

(湖泊已乾涸)

別墅旁邊有一個美麗小湖 Baldwin Lake,只可惜加州缺水嚴重,這個小湖已近乾涸。洛杉磯在幾千年前是一大塊濕地,許多湖泊散佈其間,這個植物園以前的名字是Aleupkigna,意思是許多水的地方,只可惜此行未見原貌。除了 Queen Ann Cottage,另外還有一處古蹟 Rancho Santa Anita,建於 更早的1840年。

區內最著名的就是緊鄰亞洲區旁的瀑布。除了可以在瀑布旁欣賞美景之外,還可從旁邊的步道登上瀑布頂端。瀑布頂端的塔拉克山丘(Tallac Knoll)是鳥瞰整個植物園,以及遠眺聖蓋博山脈的最佳景點。

(圖片來自網路)

(憶當年ING)

幾十年未見面的三位高中同學,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就權充個攝影師,幫她們留下美麗的回憶。後來我獨自漫步庭園,偶爾停下來,聽聽志工的解說當天還看到有藝術工作者,領著模特兒來拍照,可見此園景之美麗。我們在此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Admissions:

Adults: $9.00

Students with ID. and Seniors age 62 and older: $6.00

Children Ages 5-12: $4.00

Children under 5: free

Members free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只有聖誕節關閉)

Main Grounds

9:00 a.m.-4:30 p.m., grounds close at 5:00 p.m. The Arboretum opens at 8:00 a.m. for members.

The Arboretum is closed December 25th.

Arboretum Library(圖書館)

Tuesday-Friday, 8:30 a.m. to 5:30 p.m.

Saturday, 8:30 a.m. to 5:00 p.m.

Sunday, 12:00 p.m. to 4:00 p.m.

Peacock Café(咖啡廳)

Tuesday-Sunday, 9:00 a.m. to 4:00 p.m.

Closed Mondays

(626)446-2248

The Peacock Café is also available for catering.

Garden & Gift Shop(禮品店)

Open daily 9:00 a.m. to 4:30 p.m. (626) 447- 875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427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