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entura,Santa Monica - Day 3
2017/01/18 03:12:30瀏覽756|回應0|推薦18

今晨被旅館旁邊工地的作業車輛吵醒,趁女兒與領導都還在夢鄉,我在附近逛了一下,順便去加油吃早餐。我原本預定了 Double Queen Beds,同時也註明三位旅客,沒想到它只提供兩位早餐。當初訂旅館時,是否包括早餐價格是不一樣的,難怪我早晨在餐廳內沒有多少人 ,想來旅客多是不包括早餐的。但我是預訂了包括早餐的房間,這一點讓我很不爽。

(室內SPA,算是一個加分)

這旅館有腳踏車租借服務,一小時美金10元;原來想陪女兒騎單車,但今日風大,她又晚起,做罷!昨晚去吃海鮮餐時,Ventura Village Harbor 店家大都打烊了,趁今日陽光普照,我們再次去逛逛。2008 年春假,曾與三兩好友家庭,陪孩子來 Channel Island National Park 玩,只可惜等了兩天都因為風大船不開,所以只能在此小鎮走走。

(女兒昨晚就想迷失在襪子裡,今天如願以償)

(Ventura 海港)

2013年陪母親及弟弟走訪舊金山,回程時順路再到此一遊,彼時就是路過到海港看看,順便在 Andria’s Seafood 中餐。此行是第三回,孩子大了,不怎麼有興緻與我們出遊,也算難為了她。我原本也想約些 Youth Group 家長朋友同遊,但時間卻兜不齊。

(2013 陪家人來遊)

(2008 初訪 Channel Island Visitor Center)

在Ventura市中心往南,是個龐大的遊艇港,北面也有運河住宅區,它是前往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航道群島國家公園最普遍的出發港口。前往Channel Islands國家公園的船在港口南面半島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岸邊搭乘,航線由 Island Packers 經營(islandpackers.com),航程最短。Channel Islands 遊客中心半島西側的海邊是廣闊沙灘,半島入口有 Ventura Harbor Village 海濱購物區以餐廳為主,Andria's Seafood 很具人氣,有賣生鮮海產,連同此回我們也來此用餐三次。

就算不搭船前往Channel Islands也可以順路參觀Channel Islands遊客中心,免門票也免費停車。

(Ventura Harbor 遊艇港)

(這兒可以租划船)

早上回 Village Harbor 逛街後,驅車往南到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看看有無什麼優惠商品,結果有點失望,於是再往回程走。原本我計劃今天去洛杉磯附近一個日本花園,但是母女兩興趣不大,建議去 Santa Monica 看看。所以跟著導航路線,在高速公路塞車時段,轉往連接加州 1 號公路的27號道,這條山徑如同九彎十八柺,但是風景秀麗,穿梭於群山之間,又不塞車,倒也悠閒自在。接上 1 號公路後往南,沿途海岸線也是非常美麗,有時間真可以找機會再來。

說來也奇,我們住在洛杉磯多年,卻從來沒到過Santa Monica,聖塔莫尼卡位於南加州洛杉磯市以西,是一個知名的度假勝地,。其中最知名的景點為聖塔莫尼卡海灘,和百年歷史的海聖塔莫尼卡碼頭。碼頭上方有一座遊樂園,園內有摩天輪、雲霄飛車等設施。碼頭上有適合全家大小的太平洋樂園,其中並有一個大型摩天輪,以及從1920 年就開始啟用的旋轉木馬水族館電動遊樂場餐廳 以及商店等等。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我們在午後時間抵達,車滿為患,很難找到停車位,我本想停在商場的地下停車場,但此地單行道多,方向不對而不得入,幸好在路邊還找到位置。娘倆在此用力逛街,我只好在附近走走,因為時間關係,沒能到碼頭區一遊,頗為遺憾。

P.S. 即便為了避開交通尖峰時間,我從 Santa Monica 回到 Hacienda Heights,原只要40分鐘卻也開了將近 2 小時,腿都快抽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903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