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櫚泉遊記(下)
2016/01/08 02:33:54瀏覽502|回應0|推薦3

(原來想搭纜車上山賞雪)

原本計畫今天早上去搭纜車上山賞雪,或是去看一家六星級的旅館。俗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這行程就是參考用的。昨夜幾位大學生,玩到半夜三點才回房睡覺,今早個個不起,老柴們只好自己先去附近的麥當勞早餐,從旅館走路約5~10分鐘,旁邊還有 SUBWAY 以及 VONS 超市,對街有個 STARBUCK,是很方便的住宿地點。朋友楊君昨晚太累沒去泡湯,今天早上趁機去爽一下。等大學生起床,整好行囊,離開旅館時已經11點了。因此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午餐,下午則去 ANDREA CANYON TRAIL 健行。

(旅館附近的早餐店)

(頗受歡迎的 DENNY'S)

經過投票,午餐選擇了 DENNY'S RESTAURANT,這是一家很受老美歡迎的平價美式餐廳,份量大,通常兩人點一份就可以,三或四人就點兩份。因為人多,請服務員幫我們分三桌;這樣一來容易拿位子,二來不會有特別的服務費,點菜上餐都方便快捷,這是一個小技巧。在美國某些餐廳,若是人數超過8或10人,可能有額外的服務費用。

算起來我是第四回來 PALM SPRING 了,而 INDIAN CANYON 也已去過三次,這次完全就是當「導遊」,因為同行朋友沒有人來過這裡。INDIAN CANYON 很大,裡面有好多個 TRAIL,分為簡易,適中,及困難不同等級,遊客依自己體能喜好,距離長短等來選擇。我們老柴就只能選擇 EASY TRAIL,還有就是下午才到,選擇不多,怕待會太陽下山就麻煩了。此公園收費每人11元,老人9元,學生7元,並不便宜。

(Andrea Canyon)

我們先去了 ANDREA CANYON TRAIL,這條路徑來回一趟只有一哩,風景秀麗而且還算好走。它順著一條小溪緩坡而行,到盡頭再沿山丘回到停車場。「好亮!」港仔友人不停的讚譽,不停的拍照,大學生們反而覺得就是個路徑,走完就是。

時間允許之下,我們還去了 PALM CANYON TRAIL,我原以為沒去過,但到了當地才想起來過了。從停車場的禮品店,向下一個大斜坡,下方的野餐區位於小溪旁,高大的棕櫚樹穿梭其間,可以野餐,漫遊,騎馬(先預約租用),或是展步健行真正的路徑。它也分好幾段,最長的有15 miles,有EASY 或 MODERATELY 任君選擇。我們一行人在此逗留了一會,等回到停車場已是夕陽時分,景色非常漂亮。這兒的公園警察說 5 點關門,於是一行人伴隨夕陽餘暉,踏上歸途。

(步道景色)

(處處可見高聳入雲的棕櫚樹)

回到洛杉磯,大家又去吃了韓國烤肉包肥餐,朋友說兩天遊有點不過癮;有人提議新年當天再回來走一回,當日往返。不過經驗告訴我,聽聽就好。我建議新年假期,可以相約到家裡附近爬山,謂之「新年登高」,大家竟然都說好!

(夕陽餘暉甚是美麗)

曾看過一本書說,一個的人的旅行,稱為「散心」,兩個朋友去玩,稱之「漫遊」,與相愛或知心朋友一起出遊,才是「旅行」。我的感覺是,與家人,或是喜歡,或是交心的朋友出遊,那裡都好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4248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