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 大雪山之旅
2022/10/09 21:58:40瀏覽1064|回應0|推薦27

10/05/2022 星期三 晴時多雲


弟弟與一些退休同學,經常組團出遊.回台之前他說十月初計劃去大雪山及谷關三日遊,問我可有興趣跟著去玩?我離台多年,回家多是陪伴母親,很少有機會出遊.我也不曾到過大雪山,只要他的同學們不嫌棄,當然是欣然前往.

入山每人 $200 元,車子 $100,不便宜.美國的國家公園都算一車多少錢,還可以辦年票

我習慣會去遊客中心拿點資料,但這次被安排竟然都沒有機會進去

第一天是去大雪山,早晨從台南出發,因為首日午餐自理,我們在山下東勢鎮的小7買了簡便午餐,另外我還買了一件簡便式雨衣.抵達大雪山莊時,他的同學好友們都已經到了.聽說這已經是它們第三次來了!

這兒有空拿資料,但工作人員說被拿光了

辦理入住後,驅車前往小雪山的天池及神木區.從小雪山莊前往天池的途中,可以觀賞到台灣華山松松林,座落在步道兩側,是難得輕鬆步行就能欣賞到的松林景觀。

松林步道,大雪山氣溫約 15~20 度,是回台後最舒適的一天

松林倒影於天池甚是美麗,可惜一下子雲霧就上來了

天池的瑞雪亭於民國56年12月落成,亭內有林試所首任所長林渭訪先生所題的對聯:『瑞色起青巒天朗氣清四面有情資鑑賞,雪山羅碧樹花香鳥語萬方多難此登臨。』,從文字裡刻劃出天池眺望小雪山的景緻與風光,為這片森林的歷史增添了歲月滄桑與時間見證。

通往神木的山徑

可愛的的夥伴們

接著我們去探訪雪山神木,它位於200林道49.5公里下方山谷中,由天池循步道而下約二千餘公尺可達,附近有紀念碑及衛生設施。樹種為紅檜,高聳挺拔枝葉蒼翠,胸高直徑4公尺,胸圍13公尺,樹高50公尺。抵達時天候不佳,很可惜許多美景觀看不到.值得注意的是去程一路下坡,回程則是一路往上,要自我評估一下體力.


回到山莊稍事休息,六點半至餐廳.晚餐是自助餐方式,所以我可以自己選擇素食,還算不錯.這群夥伴們晚飯後,都要有檢討會,其實也就是啤酒,泡茶,啃雜耍等,當然還有吹水,打屁,讓我驚訝的是兩位啤酒達人竟然喝掉一打!今次結束後還去看星星,好晚才回到小木屋就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726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