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對使徒保羅的呼召
2010/12/27 01:34:26瀏覽1704|回應0|推薦0
使徒保羅是個罪人蒙恩得救的例子。正如聖經以弗所書2:8-10所說: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實(耶穌的信實)。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
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掃羅在被神聖召之前, 他是個完全的罪人。聖經詳述了掃羅的背景,
聖經使徒行傳22:3-4說::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Cilicia)的大數(Tarsus),長在這城
(耶路撒冷)裡,在迦瑪列(Gamaliel)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
熱心事奉 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我也曾逼迫奉這道(基督耶穌)的人直到死地,
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 今天在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這逼迫傳基督福音
的法律與事實依然存在。

聖經使徒行傳9:1-9說到保羅逼迫基督徒的事實:
“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求文書給大馬士革
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使徒行傳7:55-60: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 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邊!”眾人大聲喊叫,摀著耳朵,
齊心擁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他。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
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
“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
”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

掃羅不僅懂得聖經, 並且被教導於迦瑪列門下學習聖經。
到頭來他不僅逼迫基督耶穌的教會, 他並與耶穌(全能的神,永在的父)為敵。
掃羅的老師迦瑪列是耶路撒冷著名的教法師。聖經使徒行傳5:34說: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
(a doctor of the law),”

這終究是怎樣回事? 一個不僅懂得聖經律法的掃羅, 又專心熱心事奉 神的人,
他所做的一切卻是敵對著基督耶穌的教導(聖經), 他的差錯來自哪裡呢?

終於主耶穌基督呼召使徒保羅的時間臨到了。聖經使徒行傳9:3-9說: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Damascus, Syria),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it is hard for thee to kick against the pricks)。他顫栗並震驚的說, 主啊,
你想要我作什麼呢?主對他說: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
馬士革。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我們難以領會使徒保羅的顫栗與震驚。但我們應當知道掃羅的自以為是,或他的
自義是滅亡的地獄的道路。而今天教會自以為是的教義與教導也蒙蔽了會眾。
那些善於雄辯的牧師, 口若懸河的傳道人就如(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
教法師) 。 聖經羅馬書2:17-23說:
“ 你稱為猶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著 神誇口;
既從律法中受了教訓,就曉得 神的旨意,也能分別是非;
又深信自己是給瞎子領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
是蠢笨人的師傅,是小孩子的先生,在律法上有知識和真理的模範。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嗎?
你說人不可姦淫,自己還姦淫嗎?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嗎?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 神嗎?”

最後, 屬靈上的瞎子使徒保羅終於被耶穌從撒但的權勢中拯救出來。
聖經使徒行傳9:15-19說: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
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
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聖靈的洗),”

事實上, 我們也與掃羅一樣, 是一個不能被寬恕的罪人。我們的罪比較於他,
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也自以為是於真理的了解, 高人一等? 但聖經的
教導是: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 4:6)。” 如果 神不打開我們屬靈的眼,
不給我們一個屬靈的耳朵, 我們也與在得救之前的掃羅一樣。

耶穌的救恩不是基於你的禱告, 你的施洗, 你的懺悔, 你的教會, 你的奉現,
你一切基督教徒的做為… 。假若耶穌從未要拯救你, 你應該怎麼辦?
聖經以賽亞書55:6說: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聖經詩篇37:7說:” 詩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
詩篇 62:5 說:”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詩篇 51:17說,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73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