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又便利的大峽谷國家公園自由行
2006/10/09 13:22:37瀏覽4900|回應4|推薦42

以往聽過有遊客在大峽谷旅遊中意外喪生;在觀賞「旅遊頻道」(Travel)的節目介紹大峽谷旅遊時,也提到要隨時注意大峽谷的天候、環境、生態中,以策安全。這些資訊令我對大峽谷雖嚮往,卻有些生畏。這次在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的兩天一夜旅遊,留給我無限的美麗回憶,和數百張美麗的大峽谷照片。

大峽谷有數種住宿的房間,小木屋即是其中一種。我們住的房間,位於二層樓式的木屋。房間陳設充滿了印地安風味,冷暖氣一律俱全(大峽谷冬天也會冷到下雪)。還有一盞可愛的騾子檯燈,因為早期的開拓者,必須騎騾子才能到達大峽谷底部。

我們參加的「自由行」行程,在抵達大峽谷時,即有專屬的遊覽車,載遊客到重要的瞭望景點觀賞大峽谷,並提供大峽谷的導覽資訊。

大峽谷真是美呆了!

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大峽谷,景象截然不同,變幻萬千。

注意到照片中,最靠近右方那棵樹的懸崖上方,其實是個瞭望台,上面站了一小群觀光客。這群人小到幾乎看不見,由此你可以想像到,大峽谷有多麼的廣大。

有些年輕的觀光客,大膽攀過護欄,走到峭壁邊緣,想看看大峽谷有多深,其實這是很危險的。而這位仁兄更狠,乾脆攀爬到峭壁下方,回頭拍我們這些望著他瞠目結舌的人。他家人還在一旁說:「他在家裡就是這樣。」我只能說,大哥,你是有練過(攀岩)的喔!

自由行車程只有一個半小時。結束之後,還是意猶未盡,還想再看,怎麼辦?很簡單,大峽谷國家公園設有免費的接駁車,畫分成三條路線,以顏色做路線區分。白天每十五到二十分鐘,即有一班接駁車。如果看到了喜歡的景點站,即可下車盡情欣賞個夠,等下班接駁車來了再上車,前往下一個關光景點。當然,如果你想待在同一個地方更久,也不會有人趕你。

接駁車司機沿站都會介紹下一站景點的特色,也推薦哪些景點適合徒步健行。帶個小包包,裝上點心和水壺,走個一小段路,累了,就可以搭接駁車回旅館。

搭紅線接駁車到底站,就是賀密休息區(Hermit Rest)。這裡有紀念商店(照片中是商店裡仍保存的印地安風格佈置)也有健行步道。

大峽谷各站景點,都設立說明看板。這張看板說明大峽谷最上方的六種岩石層,是八千萬年的光陰所產生的偉大結晶。

每個人當場都試著努力觀察眼前的大峽谷,看看是否能找出這六種的岩石層。

搭乘藍線接駁車,可以到達遊客中心(Visitor Center)。這裡有室外和室內的看板,針對遊客不同的需求,例如露營、健行、自行車旅遊等等,提供參考路線,以及天候、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之提醒。室內的展覽,讓遊客了解大峽谷的自然生態和地理環境。這裡也有一個美麗的書店,可以買到各種有關大峽谷的書籍、明信片和照片。

蜿蜒在大峽谷中的,是科羅拉多河。

別以為科羅拉多河是條細小的河流,其實它有很多強勁的急流。想體驗科羅拉多河的泛舟之旅嗎?那得可在一年半之前就要預約,才能成行。

這是被接駁車司機喻為「全大峽谷最勤勞的員工」--騾子(mule)。大峽谷的南緣(South Rim)提供兩天一夜的騾子旅程,可以抵達大峽谷底部,但要在23個月之前預約;而北緣(North Rim)則提供一小時15美金和半天40美金的騎騾之旅,不過也要在一年前預約。可見騾子有多麼受到歡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4836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好美!
2006/10/11 16:47
那幾張大峽谷的照片確實美呆了呢!美麗的景致隨便拍拍都很棒。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6/10/11 10:36

我去大峽谷時,朋友說天氣很熱穿短袖,我只隔一個禮拜去,到了大峽谷給我當場下起雪來,ooxxx,所以對你寫的特別有感覺啊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澄藍的美
2006/10/09 15:55

妳拍的大峽谷好美,整片的澄藍天空映照,像幅水彩畫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關係(我是十月底去的)

我拍的大峽谷感覺都是黃土的顏色@@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騾
2006/10/09 14:50
自從去墨西哥之後就愛上騾.與馬比較起來,騎騾多了點趣味.好啊...那裡也有,我也要去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