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在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
2006/07/31 12:45:42瀏覽2727|回應2|推薦33

昨天7:30(美國西岸時間729)是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Torchlight Parade at Seafair)的時間,這是美國西北部的夜間遊行(nighttime parade)中,最盛大的一個。下午時間不到,好多人就開始在市中心(downtown)最熱鬧的第四街(Fourth Avenue),沿著兩邊的人行道,擺上椅子或墊子,準備佔據最佳視野看遊行。我則是在七點過後才到市中心,沿著第四街走不久,很幸運地就佔到一個好視野。

大約兩小時的遊行中,有樂隊(marching band)、儀隊(drill team,不過和台灣的儀隊略有不同:台灣的儀隊大部份表演操槍,美國的儀隊有的旗子,有的只純粹舞蹈)、花車(float)、騎兵隊(equestrian unit)、大型氣球、小丑和海盜等。十分熱鬧。最我感動的,是在遊行一開始不久,就看到了遠從高雄來的三信家商(Sanhsin High School)的樂隊表演。西雅圖市和高雄市是姐妹市,而高雄縣和西雅圖市隸屬的景郡(King County),也是姐妹城市。

照片一是「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Seattle,簡稱TECO in Seattle)的處長(Director General)陳俊明(Robert Chen),以及高雄市副市長(Deputy Mayor)湯金全(Tang Jinn-Chuang),看到他們手上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揮舞著,心中有無比的激動和興奮,忍不住也對著他們揮揮手。此時聽到背後傳來中文的對話:「那是誰呀?」「耶!台灣來的耶,可是不認識。」「喔!副市長,裡的副市長?」這種「白目」的對話,是別說也罷。我想他們大是來西雅圖觀光的,不太能體會異遊子在異地,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同胞的心情。

照片二是三信家商的樂隊,他們的表演,獲得好多熱烈的掌聲。照片三則是在樂隊末後「押尾」的兩個漂亮美眉,身著粉嫩色的短旗袍,加上長馬靴,嘿!果然兼具中國文化和時流行。們流暢地著墨綠色的旗子。不知道是深墨綠色的,換個色,也許更活潑些。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你們,三信家商,遠道而來,為國爭光。我們要為你們拍拍手。

這次的遊行,現場約有30萬人觀賞,電視轉播則有80萬觀眾,可惜遊行當天天候不佳,濃雲籠罩,以至於天色早早就轉黑,光線有些不足,得花點時間修正一下照片亮度,才能看得清楚些。這兩天彙整所拍的照片後,會放在「個人相簿」中,供大家觀賞。(後註:照片已經存放在「個人相簿」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76732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ears in my eyes
2008/07/16 02:38
I might have identity problems.  When I grew up, I was taught to embrace the abundance of Chinese culture.  When I came here, I know immediately I’m different from 99% of the Chinese from Mainland.  Who am I?  Chinese from Taiwan?  ROC?  I have long been tired of explaining the details to my American friends.  Still, tears in my eyes whenever I saw ROC flags.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7-16 10:54 回覆:

Dr. Composting 對中華民國的熱愛,也讓我紅了眼眶。我很能體會你的感受,因為這也是我在西雅圖面對的共同經驗。

讓我們彼此互勉,一起為我們的國家加油打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心唷!!
2006/08/05 02:44

話說,我也是三信家商樂旗隊的一員,

很開心有台灣人在西雅圖看到我們,

還講的這麼好,呵!

很謝謝你!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