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你看光光的西雅圖夏至單車騎士
2009/07/28 11:52:54瀏覽8211|回應11|推薦113

引用文章歡樂的西雅圖飛夢社區夏至遊行

今年的西雅圖「飛夢社區夏至遊行」(620日),我們早早到場,為的就是不願錯過精采的開頭戲--夏至單車騎士(Solstice Cyclist(以下照片已經過處理)。

  

一開始只見到零星的單車騎士,有的完全一絲不掛,只在重點部位進行簡單裝飾;有的則塗上美麗的油彩。比較起來,後者顯然含蓄多了,也較為賞心悅目。

  

忽然之間,單車騎士簇擁而至,目不暇給,讓我的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女騎士的打扮琳瑯滿目,用色鮮艷,造型多樣又美麗。

  

  

男騎士展現的是陽剛氣息,只是爆笑的造型也不時出現,就像右圖的騎士,在單車前方掛上一串香蕉,讓我笑到不支。

  

各色人體彩繪是基本造型;許多人更花費心思,發揮創意,將自己打扮成小丑、小蜜蜂、戰士等造型,很有看頭。

  

  

就連單車的種類也繁多。下圖的美人魚乘坐在衝浪板上,由兩位男士在前方拉著二輪式的板車,頗有創思。

  

也有人溜直排輪或踩踏滑板參加,還有人使用兒童的踏板車。

 

騎士隊伍中,也有不少爸媽帶著孩子參加,不過像右圖這位豪放的媽媽,以如此開放的胸襟參加,算是非常少數。

 

根據每年來看遊行的朋友說,今年的單車騎士數量特別多,網路報導今年約有430位騎士參加。開頭戲過後,飛夢社區的「夏至遊行」終於上場。

  

「給我抱抱」愛心大隊,四處投懷送抱,連OzzyChoklee也獲得溫暖的擁抱。

  

異國風情的肚皮舞,輕拂著海洋的風情,讓西雅圖的夏季增添清涼與祥和的氣息。

  

以大自然色彩和斑馬黑白色系為造型的遊行隊伍,讓自然原始之美,表露無遺。

  

以「西班牙鬥牛」為主題的隊伍,以電線和管子做了一隻「抽象牛」;還有西班牙鬥牛士,帶了一隻玩具牛,讓小朋友玩鬥牛。大家都幫鬥牛的小朋友喊口號加油,熱鬧又有趣。

  

這個白色隊伍所穿著的禮服和配件,十分華麗,卻完全是紙做的,令我歎為觀止。

  

軍樂隊後方,有三位身著軍裝的戰士,舉著以美國國旗改製的和平旗幟。在他們後方,是一群可愛、快樂的孩童,以間接的方式,表達反戰的主張。

  

這支隊伍身上的裝扮,完全以超級市場的塑膠袋製成。看到這麼多塑膠袋,提醒我自己每次外出購物,一定要自備購物袋。

 

活動的最後,是海盜的遊行,並有義工提著捐款袋,接受現場捐款。每年的夏至遊行費用支出,據稱約美金3萬元(近新台幣百萬元),觀眾卻能免費欣賞,自然也樂意慷慨解囊。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Shar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174016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2:21 【udn】 這有相關產品!滑板 輪子 車店 小孩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len Wu
I like the parade
2009/10/18 08:31
It's fatastic to see the pictures and I know your life there must be wonderful.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10-19 11:16 回覆:

I am glad that you enjoyed these pictures.

I am lucky to live in Seattle with so many interesting things to see and learn. I am happy that I can share my interesting experience with everyone here.

Thanks for visiting me!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花眼
2009/08/09 17:39

這種讓人看光光的遊行,對我們這種老花眼的人實在是個折磨,看不清楚也!

不過老花眼,也有點好處。

話說一位女士為了引起老公的"性趣,"特地去買了二套性感內衣,一套紫色,一套紅色。

一日晚上老公戴著老花眼鏡在看報紙,女士穿著紫色內衣,故意在他面走過,展現撩人的姿態。老公望了一下,沒有反應。女士於是換上紅色內衣,做出更撩人的動作,老公推了推眼鏡,又望了一眼,又繼續看他的報紙。女士火大了,乾脆一絲不掛,搖曳生姿的在老公面前跳起艶舞來。看你還受不受得了,女士對著她老公這麼說。

這下果然引起了反應,老公開口了:妳剛才穿那件紫色內衣,性感撩人;紅色內衣,熱情如火;但是最後那件肉色內衣,妳應該要燙一下再穿。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10 13:15 回覆:

如果擊點文章中的照片,就可直接進入相簿看到照片。

你的笑話告訴我們:老花眼的老公如果老實說,後果可能會讓老公笑不出來吧....?!

不過時先生看來知道好多笑話,出版一本成人笑話大集,應該會是暢銷書。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非政治性的遊行
2009/08/09 17:26

我的感覺也是這樣,台灣非政治性的遊行的種類和規模數量,確實無法和美國相比。我覺得這和社會的多元性以及經濟的富裕程度有關。

不過台灣的非政治遊行倒是不止媽祖繞境,而且數量並不少,只不過性質和美國的不同,國人因而忽視或是遺忘了。

台灣有關宗教方面的遊行,數量相當多,其它婚喪喜慶的遊行其實也不少。現在有人流行古禮結婚,新郎騎馬,新娘坐轎,少不了要遊行一番。至於喪禮方面,從扶靈到下葬,那也免不了要遊行的。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10 12:42 回覆:

時先生提到婚喪喜慶的遊行,倒讓我想到UDN網友蝶非刊登的一篇「傳藝中心的古早婚禮-鯽仔魚娶某」,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台灣各地也出現許多復古的傳統婚禮,年輕人也很喜歡以復古式婚禮,為自己留下難忘的一頁。

時先生也提到喪禮遊行,讓我想到有一年帶老公回台灣探親。有一天在飯店裡,聽到路上有吵雜的音樂。老公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人,穿著白色的衣服,走在路上,聽我說那是傳統的葬禮,便拿起相機拼命拍,還問了一大堆有關「孝女白琴」音樂的問題,問他們在唱什麼,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8/06 12:48

哈哈哈!虧你想得出來!紅衫軍遊行,與這裡所言的歡樂遊行可是很不一樣的。聯想力一流!

台灣的遊行,非政治性的,我只想得到媽祖繞境,其他就想不出來了。汗顏!

來美八年,我只看過兩場遊行,一場就是 Magnolia,另外一場是幾年前帶兒子去紐約看美西百貨的感恩節遊行。呵呵,這兩場遊行剛好是兩個極端,一個極大,一個極小。

兒子在 Queen Ann 上學因為那是私立學校。最近風傳 520 橋要收過路費,$7,5! 一天四趟就是 $30! 希望別是真的才好。

好了,多謝回覆,不再多言題外話免得打擾其他遊客了。Cheers.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07 13:06 回覆:

你送兒子念私立學校又進幼童軍,從小受到學識和生活都受到鍛鍊,又住在學區好的 Bellevue,你的用心良苦。

看到你說 520 的 toll 費用$ 7.5,我嚇了一跳,這是高到不尋常的費用。我的印象是 $3.50上下,所以特地上網去看 520 Tolling Implementation Committee 的報告。委員會研擬的過橋費方案,範圍從 $0.75 到 $4.20,沒有到 $7.5,那華州政府鐵定被罵死了!

感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9/08/05 11:19

對,你說的沒錯,上星期六的那場遊行是有很小朋友。我沒看過 Fremont 的遊行,不過從你的介紹來看,那是一場比較...“專業”....的遊行;而 Magnolia 則隨意許多。因為隨意,所以隊伍中有不少小朋友,最小的大概只有四五歲(距離也不遠,幾個 block 而已),而小朋友的家長們就跟在遊行隊伍的後面一起走,形成一種有意思的畫面:前面的小朋友們都化妝過,而家長們則是便裝參加,有些家長還拖了個拖車載更小的小孩。

「大家一起來」,庶幾乎近也!

我兒子在 Quenn Ann 上學,他參加那裡的幼童軍,所以也去遊行了。其他幼童軍的家長都跟在隊伍後面,我實在不習慣這種東西,所以我選擇在路邊人行道上跟著走,順便照相。(上回我說莫名其妙參加是因為我們住 Bellevue,卻跑去參加 Magnolia 的遊行,呵呵,是有點奇怪。)其實我小時候也參加過幼童軍,也在台北內湖的街上遊行過,不過正如你所講,那是雙十國慶的遊行,感覺很嚴肅。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06 10:25 回覆:

聽起來那個 Magnolia 的遊行很可愛,讓小朋友從小練習參加遊行,其實很不錯,訓練台風,在公開場合不怕生,長大就可以參加大遊行囉!明年我也要去看看。

你讓兒子在 Queen Ann上學,你卻住在學區排行全美前幾名的 Bellevue,想必以後會讓兒子到 Bellevue 讀書吧?

我在台灣的遊行經驗,只有校慶和雙十國慶,還真是不好玩。我沒參加過政治遊行。「紅杉軍」當年遊行時,我在美國無法回台灣共襄盛舉,是我的遺憾之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愛遊行
2009/08/04 07:57

在我們觀念裡,遊行 (parade) 是件大事情,非但要集會遊行法申報(還是報備?),還要政府單位出面組織動員,所以全台灣數得出來的非政治性的遊行,實在不多。(考一考讀者,台灣有哪些非政治性的遊行?)

但在美國人的觀念裡,好像就簡單需多了。什麼玉米熟了,可以搞個遊行;鬱金香花開了,也可以搞個遊行。前天就莫名其妙去了一場 Magnolia 的社區遊行,這場遊行沒有 Fremont 的那麼盛大,但那種家家戶戶盛情參與的歡樂氣氛卻是一點也不少。因為規模不大,所以不管是遊行的人也好,還是圍觀的人也好,都是社區附近的住戶,什麼某某舞蹈教室啦、三一冰淇淋店啦、學校樂隊、消防隊等等,都是天天見面的街坊鄰居。那種鄰里相親,有樂同歡的感覺油然而生。

美國人的社區參與感 (community involvement) 很強烈,不論好事還是壞事都是大家一起來,這點頗值得習慣自掃門前雪的我們學習。(其實這個 community 不單指居住的社區,還包含一般的社群團體,他們社群團體裡面的成員的參與感都很強烈。)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05 10:17 回覆:

我有朋友住在 Magnolia ,那是一個很不錯的社區。我還沒看過這個遊行,聽說有小朋友的遊行。不知你家小朋友有沒有參加?

p.t. 的話讓我想到,在臺灣的遊行,不是政治訴求,就是發揚國威(雙十遊行)、校威(校慶)。美國人就比較輕鬆,什麼小事都可以拿來遊行,只要好玩、有趣、熱鬧,就是成功的遊行。

台灣早期的社區凝聚方式,比較是「鄉親土親」那種形式。現在台灣也可見努力凝聚屬於自己的社區文化和活動(最有名的大概是台北縣的「夢想社區」)。

活動的舉辦,都需要經費和組織。美國這些遊行和活動,背後都有非營利性組織的長期推動,才能在經驗的累積之下成功。不知台灣在這方面的相關法令如何,但社區凝聚力的營造,絕對需要政府的輔導和協助,並給予法令的放寬和宣導,才能讓「社區寧造」扎根,並開花結果。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一
2009/07/31 13:12

天氣太熱?

汗留太多!

油彩褪盡...

烏人一群 觀眾驚呼連連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8-01 09:25 回覆:

牛仔3號果然有想像力。這次我沒看到(當天多雲,天氣蠻涼爽的),下次我若看到褪彩的騎士,一定會寄相片專程報告!

說不定他們用的是抗褪色的油彩?不過這樣也粉難洗掉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眼
2009/07/29 14:01
哇歐~五顏六色都很養眼捏!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7-30 13:11 回覆:

許多騎士的彩繪非常有創意,賞心悅目。

看了這麼多養眼的鏡頭,還好我沒長針眼!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9/07/29 07:54
福利真好~ 感謝感謝, 就是照片太小了點, 很想張張都把身上的彩色圖案都看清楚, 一堆的人遊行, 每個人還都不一樣咧!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7-29 10:34 回覆:

點擊圖片,可直接前往相簿看到照片。

不過相片當然沒有現場看到的那麼~~大!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KEY來
2009/07/28 19:24
看KEY來,很讚喔~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7-29 10:32 回覆:
感謝克帥!
那天的確看到許多美麗的人體彩繪,還有不少帥男美女和可愛的小朋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