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裡有香港人?」
2009/09/15 04:31:08瀏覽782|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哪裡有香港人?」

 

就算是香港人也不會接受某個大和尚說:「哪裡有香港人?」的說法。

中華民國國民大部份是台灣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大部份是中國人

身處於台澎金馬的ROC公民與身處於中國大陸的PRC公民各自擁有各自的主權。 

「中國」這兩個字已經被PRC對世界的宣傳及影響力竄奪與等同了,如果硬要說中華民國國民等於中國人 ,長久下去無疑會傷害了台澎金馬地區所用的國號「中華民國」的自有主權與人民的民權。 

位於印度半島東南的錫蘭,國名叫斯里蘭卡,國民是錫蘭人

位於中國大陸東南的台灣,國名叫中華民國,國民是台灣人 

兩岸同屬華人大家都能接受的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星雲說 : 哪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

這話對嗎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3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