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一個大陸網友
2008/05/22 15:45:12瀏覽584|回應2|推薦19

他叫水何澹澹

您在Chocola的部落格留了好幾個回應,希望您以後都把訊息留在尋王之盟,讓大家一起參與,其中內容無非暗諷台灣人坐井觀天,不知世界之大。

我給您樓下按推薦,是因您為寫這篇文章熬夜的鼓勵,也因為看到您那篇有關「博客與部落格」的分析,含有文化性與反省性。

我必須承認您是一個有文化水平的大陸知青,強過我與您認識那個城的一堆大陸憤青,但不代表您有能力評價Chocola等等台灣人的思維能力。

馬總統就職後的記者會中說過:台灣要和平、台灣要尊嚴,什麼尊嚴?一個兩岸對等的尊嚴,PRC慣性的在任何場國際場合矮化ROC與台灣,這才是逼獨台灣的最大原因,不要動不動就說台灣只是美、日等外國勢力的「棋子、籌碼」,是西方勢力妄圖分裂中國的幫凶,不要動不動就認為台灣的民主是「西方移殖」過來的東東,一筆抹殺台灣民主過程中,所有台灣人的努力。

「民主」這兩字有太多的範籌與意涵讓政治既得利益者,有操作的空間,我不是說台灣的民主有多好,但她確實愈來愈「透明」!!

「透明」的東西當然比較不容易,隱藏邪惡。這是中國大陸現階段比較缺乏的,大陸只有一個大黨,當然會有左右及路線之爭,也因為「學術的獨立性」還大有問題,御用學者的產量以人口比例來看,絕對世界第一,這些學者不管怎麼解釋:「民主社會化」、「社會民主化」、「中國特色化」、「社會特色化」、「資本社會化」、「社會資本化」、「第二次分配合理化」,一大堆名詞都是在服務共產黨一黨獨大不願下台的企圖。騙騙你們,你們被騙得很爽,我也沒意見。

毛澤東說:「黨外無黨,帝王思想」比後面您講的那兩句「黨內無派、千奇百怪」,真實多了呗。引用文章黨外無黨,帝王思想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18910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喜歡寫標題....
2008/05/23 11:56

"大陸只有一個大黨,當然會有左右及路線之爭"

這個正是很多人跑來參與唇槍舌戰的主因  因為我們一直生活的社會就是這樣  如果我不是喜歡看台灣論壇 不是有台灣同學  可能我也不理解很多台灣人的想法  但是很多大陸人也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和環境講話  因為他們只是知道台灣政府是怎麼和大陸政府溝通  而根本不知道台灣人民是怎麼想的  其實不能說我們錯  因為在一黨的情況下  有局限性是必然的  或許他們看多了  也會更容易接受別人的想法的吧

很支持你的觀點  我有時也經常告訴我同學和朋友  不要只看自己的情況  也要去了解對方是怎麼想的  不是非要同化台灣人的想法就叫愛國  也不是接受了他們的看法就是不愛國  你說呢

PS.  之前在討論區回姐姐的發言  我只是站在大陸人的立場去看西藏事件  而且只是我個人的理解  可能發的不是地方  因為剛來很多都不熟悉  也沒有把自己觀點強加於人的意思  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  如果違反了版規  先說聲抱歉了 :)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8-05-23 21:40 回覆:
您可不可以把文章放在尋王之盟 , 任何一個Chocola有在的回應欄位 , 這樣大家都可以分享您的看法~~~~~~謝謝您的支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5/22 22:32

感覺您的身份是跟政治打交道多年了。

您寫的觀點讓人看了很舒服,很樂意接受。

這叫魅力。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8-05-22 23:59 回覆:

謝~~~~~

Chocola是學新聞的 , 對政治感興趣其實並沒有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