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最永恆的絕唱
2014/08/09 09:59:42瀏覽261|回應0|推薦0
等你,在兵戎相見血染江山的劍影之中;
等你,在顧盼生妍顛沛流離的風塵之間。
可是,當舞臺的謝幕用了一個生死的告白,斷送了我夢中所有一切的祈盼與構想,我長歌揮劍肝腸寸斷的心痛,在一次又一次黑夜的疾苦中衍生出多少念念不 忘的悲傷與癡狂。當你靜靜淌著血,永遠長眠在東亭寢宮的梳妝鏡前時,我愕然了,漠然地拿出小心翼翼折疊好的玉帕,你送的玉帕,靜靜地打開,打開。然後,我 看到刺繡中入畫的蘭花開了,只是我不知道它們,為什麼開得那麼悲傷,那麼淒豔……
靜靜地,我笑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只是覺得這天下算盡了繁華,卻算不出我留在湖心的那一卦。
早已望斷了江湖,那些傾盡天下延綿不絕的俠骨柔情,在多少揚鞭策馬指點江山的絕代風華中,覆了世事的嗟歎與末世的劫難。多少刻骨的風霜和英雄陌路的 干戈與廝殺,成為那些年華生生不息的片段與殘影。大漠孤煙的盡頭,多少屍骨未寒的生靈泄落了一腔激憤,永遠被埋葬在茫茫的塵土中。他們再也不會醒來,他們 飄渺而熟悉的聲音,多少個白晝,伴著清絕的星光,成為悠遠的天空最永恆的絕唱。
作為他們忠守一生的將領,我是孤獨的,那種黑色中帶著紅的孤獨。沒有人能讀懂我隱匿在傲立與嚴肅背後隱忍的溫柔,沒有人理解我軍威淩顏下生澀而振顫 的寒冷。多少次羌鳴遠聲的凝眸中,我徒歎著半壁城池的燈火浮華,竟然沒有我皈依棲宿的渡口。在這一世的虛無與虛妄中,我借著噬喉的烈酒遣送寂寥,在那一次 又一次撫淚拭劍的冰冷閣樓上,我續寫著心靈之於無望的境遇。也許我缺少的不是一份美景,不是一份心情,而是你,一位能陪我坐穿江湖,欣賞美景的佳人,而是 你,一位帶著一汪深情陪我海枯石爛的嫻雅女子,帶著那份微醺淺醉的迷戀與流連。
可是,江湖中有太多的故事是用悲傷來書寫的,結尾處總帶著血跡斑斑的彌留與鋪墊,這樣的色彩太淒紅,容易刺傷了心,留下深深鏤刻無法癒合的傷痕。
也許我們的前緣是命數已定無法更改的那段插曲吧。你陪我唱完了前面的那一闕段子,後面的那一段你卻再也不會出席。我高唱著絕世的戀歌與挽歌,我不知 道,之於你的離去對我意味著什麼,我只知道,我冰冷的心事在你冷卻的笑容與深刺的傷口處,再也掬不起一絲漣漪。就這樣,靜靜擦去你嘴角迷離卻淒美的血跡, 聽著你的呼吸從我生命中永遠地消逝。你終於還是走了,去了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帶著我手心留給你的溫度,帶著那些還沒有實現的願望。那裏沒有燈火,你會孤 獨,會害怕嗎?我靜靜凝視著你,你睡著的樣子永遠那麼美。輕輕的,呼喚你,念叨著你的名字,每一個字的發音,我的心都像缺失了一大塊兒。從你消散於塵世, 香消玉殞的那一瞬間起。
等你,在下一世的輪回中,帶著淺淺的笑,淡淡的回憶,帶著你承諾給我不曾缺失的那些秘密。我留下了你的笑顏,留下了你閉上眼不經意落在我掌心的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595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