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路上
2014/07/15 14:26:54瀏覽150|回應0|推薦2
    是不是太執著了,所以少了回憶,斷了結局。

    一直相信,相信那古老的傳說,相信那流傳的言語。

    那時的雨,下得很美。那時的我,還小時候。那時,喜歡養小鳥,希望它會跟自己親近;那時,也喜歡看螞蟻覓食,偶爾也抓一些蒼蠅給它,看著它忙碌的身影。不知不覺,一天過了,另一天又來,像似沒有盡頭。

    時間,流逝得很快,很快。你不在意它時,它也不在意你;你在意它時,它還是不在意你,仍是不停的流逝,好似怕你追上它。

    而我們,也隨著那樹、那人一起長大。那裏的秋千,孤單了,再沒有歡笑的搖曳;那裏的知了,熱鬧了,卻也沒人去打擾了。而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

    我突然很想笑,笑什麼?不笑什麼,只是想讓笑掩蓋哭,不讓淚滴落。有些東西,註定了就活在了過去。哦,不,應該是死在了過去。不是怕不懂珍惜,只是怕那些人我們努力追尋時,早已不再;那些話,我們歇斯底里時,卻成末語。

    曾經,我以為會走不出過去。現在才明白,就算你賴著不出來,過去也會遠你而去。也明白,回憶,不一定都美;回憶,我也不一定會回憶。那些想像,也讓它變作夢境,該忘的忘;要模糊的模糊。

    不知誰的煙花,打碎了我的思緒,飄了一地。我抬頭望向窗外,卻是黑乎乎一片,只見手機的光亮映出了斑駁眼淚。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旅行,沿途的風景,我一筆一畫的寫下。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冒險,隨路的驚險,我一聲一色的譜下。

    夜更深了,蟋蟋唆唆的聲音讓我害怕,我不願再想了,也不願再寫了,就這樣,讓自己入睡。明天,還有更遠的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509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