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總在經歷壹些過程
2014/07/30 17:06:23瀏覽242|回應0|推薦0

時間都去哪兒了?

這是馬年人們議論得多,也談論得最多的話題。

時間都去哪兒了?看著悄無聲息靜靜流淌的時光,我們每個人禁不住回頭張望,捫心自問著。

時間都去哪兒了?從我們哇哇墜地的那壹刻起,我們每個人就躺進這時光的長河裏,踏著時光的步履悄然前行,不知不覺中就度過了短短幾十年時光。在這幾十年的光陰裏,我們收獲了什麽?得到了什麽?失去了什麽?我們是變得更加睿智了?或是更加麻木了?或許,這壹切的壹切,只有交給時間來作答。

我們唯壹能做的,就是做好我們自己,踏踏實實地行,認認真真地思,坦坦蕩蕩地為,時光自會交給我們壹份真實的答卷。無論及格也好,不及格也罷;良好也好,優秀也罷,那都不是我們自己能夠評判的,時光自會評判。

時光就這樣依然故我,不等、不待、不停、不靠,無論妳快樂也好,傷心也罷,它都以其固有的節奏和速度自顧自地前行。當我們還沈浸在別人給妳的或是自己給自己編織的痛苦裏自怨自艾、自艾自憐、自我沈淪時,時光已悄然從身邊溜走,只是處於痛苦中的我們渾然不覺。

待到某壹天,當我們終於擦幹眼淚,洗去那壹條條淚痕,梳理好淩亂不堪的滿頭亂發,整理好衣冠,驀然回首,我們就會發現,原來悄無聲息中,我們已在時光那條路上走得好遠好遠,遠到我們的目光已看不見來時的路。

我們邁著零亂的步履,錯踏著時光的節奏,與時光錯行,木然地將時光大把大把地浪費。殊不知我們已被某種現象蒙蔽了雙眼,被痛苦迷蒙了心智,絲毫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傷什麽,痛什麽,白白將有限的時光丟失。

我們不是時間的大富翁,人生的道路也不是平坦筆直的,壹如自然界中的每條道路,總是彎彎曲曲、坡坡坎坎。人壹生難免會遇到許多曲折,有些痛是別人強加的,有些傷則是自找的。別人強加的痛,如果妳真用心去痛了,那正合他意。如果是自找的痛苦妳去痛了,那只能說明妳的低級與平庸,怨不得別人。路是自走的,“墳”是自掘的,結果當然得咎由自取!

然而現實中,想是壹回事,做又是另壹回事,處於痛苦情狀的我們本是凡夫俗子,那壹刻智商偏偏為零,甚或是負數。我們被眼前壹張迷蒙的網蒙蔽著,看不清遠方,也把不準脈搏,就那樣義無返顧地跌進痛苦裏沈淪、沈淪……

人生,總在經歷壹些過程。我們痛過,哭過;開心過,快樂過;得到過,也失去過。經歷是最好的老師,也是人生最大的精神財富。只有經歷了,我們才能看真、看切、看淡、看透!否則,我們永遠猶如生活在童話世界裏的洋娃娃,單純得有點傻氣!

然而,經歷的過程也是糾結的過程,經歷的過程也是歷練的過程!我們在經歷中觀察,在經歷中思考,在經歷中去尋求未知的答案。也總有壹些人,他們會把曾經的經歷和答案告訴妳,讓混噸的心豁然開朗。

人,很偉大,但也很渺小。常常在經歷與糾結中顧影自憐,徘徊不定,找不到回去的路。哪怕路口就在眼前,他們卻看不見,壹味跌進那壹片迷蒙的世界裏摸黑、走遠……

人常說世界復雜,其實不是世界變得復雜了,而是主宰世界的人變復雜了,他們把原本簡單的世界攪得復雜多變,讓人看不清方向,摸不著頭緒。

時間都去哪兒了?其實,時間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心裏,在我們腳下,在我們手中,關鍵看我們怎樣去想,怎樣去走。想對了,走對了,我們就會跟上時光的步履和節奏,與時光攜手,同時光漫步,然後蘸著時光,描摹出壹幅安放在靈魂深處的最美山水畫!

做好自己,走好每壹步,苦也好,樂也罷,心無怨無悔,足矣!

to be a better leader why You Need to be Outcome Independent how to make love my angel and princess a goodbye kiss 妝扮與女人 人性真的是好復雜 渴望壹種心如止水的寧靜 嫁得有情郎 在壹個蒹霞蒼茫的渡口處等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557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