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天之上
2014/07/16 10:11:09瀏覽195|回應0|推薦2

人在壹生中,不知多少次看過月升月落,月圓月缺,尤其是壹年壹歲的仲秋節,那更是美酒對酌,家人團聚,品餅賞月,慶祝豐收,天倫之樂的良宵時刻。然而,朋友!妳在高天之際,雲天之上觀賞過月亮嗎?

今年農歷八月十四日晚19時30分,經過八天馬不停蹄的北上南下和壹整天的瘋狂購物,我們壹行終於結束了成都、九寨溝、黃龍洞、樂山、峨眉山之旅,帶著旅途的勞頓,帶著遊玩的興奮,帶著回家的企盼登上了返程的飛機。雖然離家只有短短的八天,可是我們那位打字員—年輕的母親,已經壹邊和孩子通話壹邊叭塔叭塔的掉眼淚了。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仲秋節,只要飛行兩個小時我們就回到那泰山之顛、黃河之尾的山東老家了,別提同誌們回家過節與家人團聚的心情是多麽激動、多麽迫切,那真正是喜形於色,難於言表哦!

飛機緩緩駛入跑道,調正機頭。稍頃,隨著壹陣發動機急驟的轟鳴聲,迅即翹首升空了。我是F座,正好挨著機翼前沿的窗口。我在慶幸有壹個往外觀察的好位置的轉念之間想到正值黑夜會什麽也看不到的,好不泄氣噢!

飛機在不停地攀高調整著航向,附在窗口的我留戀的觀察著漸去漸遠的城市和大地,車水馬龍的道路漸漸變成了壹條條細帶子,高大的樓房只剩下了星星點點泛著黃色的燈光。四川盆地,天府之國,蜀漢之都,三星堆文化,還有那秀氣臉龐的辣妹子,再見!

隨著機身的又壹次劇烈的翩動,舷窗外豁然開朗,平穩的機翼上泛出了空前的壹片亮光。啊!是月光。我激動的從窗口向遠處望去,月亮正將那清純秀麗的臉龐癡癡的對著我,白裏透清,清裏透白,就象剛剛煮熟剝出殼的雞蛋壹樣,嫩嫩潤潤的,眼裏神裏都含羞帶笑,脈脈深情,似乎執意要把我這山東漢子看羞似的。飛機從成都到濟南的航線應當是向東偏北些,月亮的位置好象在上海南京的方位,月亮的高度與飛機的高度,月亮的方位與航線的走向都正好成80度角與我面對著。這時機艙裏響起空姐柔美的播音:旅客朋友們,現在妳乘坐的是東方航空公司的班機,航程1600公裏,飛行高度11800米。我們將與妳共同渡過這仲秋月夜二個小時的美好時刻。祝大家旅途愉快!哦!正值仲秋佳節的夜晚,能夠這麽近距離的欣賞月亮,座位靠窗,前後上下角度方位竟如此適宜,真是天賜機緣,壹生不可多得呀!月亮啊!今晚就讓我好好的與妳面對面的聊聊天、說說話吧!

“月亮走,我也走......”這句膾炙人口的歌詞,真實的反映了人們在地面觀察月亮的相對感覺。然而,在高天之上,因為沒有任何參照物,所以乘機的人是感覺不到飛機的運動的,自然也感覺不到月亮在走,只要航線直行,妳就似乎與月亮永遠平行的對視著。妳好象壹位立在錨泊江湖中小舟上的漁夫,月亮就象立在岸邊脈脈多情的婦人,總是在那裏靜靜地立著等妳收網、歸岸、回家。高空的月靦腆含羞,沈靜懾魂,讓妳心旌神馳,而難以有半點非份之想。我極力的睜大眼睛往月亮深處看去,希望能親眼看到月宮到底有多麽輝煌壯麗!想瞧壹瞧寂寞長空舒廣袖的嫦娥該是多麽的美麗?想著吳剛捧出桂花酒的撲鼻酒香,想著玉兔的溫馴可愛,想著終年經紡的月媽媽吱吜吜的紡車聲,完全沈浸在了有關月的詩與故事中......

月靜靜的掛著,飛機默默的飛行,月光清清的灑下,舷窗外的情景不斷的奇妙變化著。好大好大壹片冰雪覆蓋的雪原,只有隆冬時節仿佛在家鄉的原野上才能看到過如此無邊無際的冰雪天地,遠處雪霧飛騰,猶如萬馬奔馳,浩浩蕩蕩。在雪原盡頭是壹片片黑壓壓的森林,壹叢叢壹簇簇的灌木樹上掛滿了繁花似錦的雪淞!我好象回到了初冬家鄉的某壹個早晨,霧淞冽冽,奇妙如幻,簡直是壹個童話世界。我猜測那黑森森的樹林是月光下雲的陰影,雪淞則是月光灑在雲頭上泛出的光芒。接著是壹嶺壹嶺的懸崖峭壁和丘陵。啊!妳看那寬闊的山崖上白浪滾滾,奔騰湧流而下,雲崖飛瀑、雲崖飛瀑呀!我情不自禁的在心裏驚喜的叫著。

海子、海子、好大的海子喲!湛藍湛藍,和九寨溝的鏡海相似,但要大的多,壯觀多了。妳看海子周圍也是樹林、山巒環抱,清影麗麗。觀察中我終於悟醒了:原來這是壹片晴空,如果從地面上看,這壹帶壹定是月光明媚的夜空。然而,從機上往下看,就是壹片深不可測的海子了,真是天上人間不同凡響啊!嘿!海子的邊上還有不少島嶼呢?那該是壹塊塊孤立的雲團吧!

飛機壹陣翩動,舷窗外頓時陷入漆黑壹團,飛機開始降落了。我系好安全帶無奈的收回沈浸在舷窗外的心境,長長的嘆了壹口氣:高空賞月,月亮美,月光下的雲更美!

靜守心中的記憶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雨滴幹後 決定要寫點什me 紙系情誼 期待著最美的未來 綠蔭溪水的明媚 心心念念之人 我不再是個孩子 因為有緣有分,我們便至於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511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