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你一輩子珍藏
2014/07/21 14:56:34瀏覽151|回應0|推薦0

值得你一輩子珍藏

還記得,那天,心情本來就不好,剛好手機壞了,心裏一發狠,我就出去買了一個新的智能手機。閒暇無聊,擺弄著我的新“寶貝”,看看有什麼功能。一個很偶然的瞬間,通過搜一搜附近的網友,我們相遇了。在網上,你,一個玲瓏剔透,優雅美麗風情萬種的女子。當看見你的照片,一種久違的心跳,一種莫名的悸動從心底湧起,就像回到了20年前那個讓每一個懷春少年感覺羞澀的青澀歲月,感覺真好!

於是我毫不猶疑地給你發出去了一個友好的微笑。彼此陌生,我原不敢奢望你會回復我,可沒曾想過了不久你就回給了我一個微笑。這一刻,心莫名怦怦地加快了跳動:“你好呀!美女!”,你回我:“你是誰呀?”“哦,我是一個欣賞你的人!”“真的呀?”“當然!”“欣賞我什麼?”“優雅和溫柔,感覺你美麗大方!”“呵呵,謝謝!”“不客氣!”“我在忙,改天聊呀!”“好的,有空多聯繫哦!”你發過來一個調皮,一個再見的表情。愉快的網路相遇,第一次聊天就這樣在友善的氛圍中落幕。

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在開滿紫羅蘭花的庭院,你悄然而至。就像天上的仙女下凡,你在悠揚美妙的音樂中翩翩起舞。儼然一只舞蹈著的白天鵝,向我張開了你那溫暖柔軟的翅膀......在微笑中,我安然入睡。睡夢裏,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綠草悠悠,美麗的彩虹橋是那樣溫馨而浪漫,平川河從我身旁潺潺流過,河水清澈見底,河兩邊燈光朦朧,倒映在水中,如夢如幻。清晨,一縷陽光照射窗前,我從夢中醒來,感覺意猶未盡不願醒來。喜悅存留在夢中嘴角的囈語,那份相遇的真,那種美好,似乎早已不是殘留的記憶,而是深深的美麗烙痕!烙在了心底,植了根!

後來,我喜歡上了QQ,期待和你聊天,期待著有一天能真的遇見你。那些日子,我每一天上網的時候,總是習慣性地看看你的頭像是否明亮,看看你寫的說說是否安好。可惜你很少上網,你的頭像幾乎總是黑暗的灰色。在一次次切切的等待和期盼裏,我常常感到失落,無邊的寂寞和傷感。我期待向你傾訴,告訴你我對你的感覺,我欣賞你的美麗,我期待和你相逢,以及對你的那種淡淡的情愫和思念。直到有一天,你的頭像再一次明亮了,於是我不再猶疑,我告訴了你我期待和你相遇,希冀有一份美好的相遇能讓人生多一份記憶多一份美麗。你微微笑著對我說你喜歡跳舞,於是我知道了我該怎麼去尋找你的美麗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527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