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你心中仍有嫁白馬王子的夢
2014/05/31 12:44:58瀏覽26|回應0|推薦0

大三那年,我的一個女同學突然退學,說是要結婚。女同學來自小縣城,白白的,剛發育就變成了二十五六歲的樣子,文了褐色的眼線。我與她並不親近,她的事是從我相熟的人那兒聽來的。大意是,一個男孩愛上她,她母親就提條件說,等男孩掙夠20萬了,就答應他們倆的婚事。結果,那個只有高中學歷的男孩在3年內掙了20萬,就娶到了我同學。

那時,這件事給我的衝擊力特別大。我不斷在思索,如果我可以出售,願意娶我的人最多可以出多少錢?

當然,我清高地認為,20萬最多能買我一隻胳膊。如果你與我同是大三,你定會和我一樣,認為自己昂貴無比。你認為,為了20萬放棄學業,被一個男人買走一生,不值。

後來,帶著憧憬,你同我一樣開始在大都市裡奔波著找工作,你的師姐說,妹妹,找工作時,要打扮得成熟點兒,把你那櫻桃小丸子的劉海撥到一邊,抹點兒羽西式的紅嘴唇。於是你就借了學姐那大你一號的高跟鞋,又邀了4個要面試的同學一起跑到夜市砍了半個小時的價,一人買了個40塊錢的LV櫻桃包,你覺得面試真好玩。

  後來,你被雇用了。

由於剛進入社會工作,你青澀得不懂得如何裝飾自己。老闆讓你穿成熟點兒,你就模仿那些高挑的優雅的師姐,但你選的色彩與款式總差了那麼點,成熟的衣服配上你的娃娃臉,跟Hello Ketty穿旗袍一樣。你天天擠公交車,剛學會掙錢的你真不捨得花錢。最奢侈時,你晚上加完班坐了個摩的回去,風吹起你的頭髮,滿臉油光的你也學得自己好小龍女啊。

  其實,你也??不是沒有車坐。頭一年,有一兩個比你年齡大的男人搶著要接你,你有好幾次所謂的傍大款的機會,但你就是討厭這些老男人手上比媽媽做針線活用的頂針還寬的戒指。你發現,自己天生沒有傍大款的命。

  那時,你多清高啊!因為你心中仍有嫁白馬王子的夢。你從來不提錢,多俗啊!身邊很多人搶著要把你推出單身的圈子,他們問你,到底想要個什麼樣的人啊?你很內在地說,感覺好的。

音楽にいつもの香 humanitarian pau 身体が悪い 現実の中で 本屋さんで出会 最后に父が私の Some security experts have questioned 容易長痘痘的人盡量不要化濃妝 That is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on the government's web portal 土曜日の午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377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