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心疼
2014/05/09 18:05:31瀏覽13|回應0|推薦0

一生心疼

我的紅塵,因你而美,美到毒,美到醉。然,我縱為你付出一切,也不及在你身邊的一杯茶、一句話、一份注視……無數次念想裏,我也想,那若是我,該有多好。人的一生都會遇見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暖了流年,但是,我多麼不屑這鏡花水月的空夢,寧可是你身邊哪怕名不見經傳的小女子,為你固守一片天,雖平淡也安心。

可是,可是啊,我親愛的你呵,為何在我最美的年華卻遇見令我撕心裂肺的你?我多麼羡慕在你身邊的人兒,能見到你,能守著你,能在一粥一飯間關懷著你,而我的愛只能填滿你的心,天涯咫尺兩相望,終是一種相思、兩處繾綣。

我也曾擁有過這樣的守候,只是年少輕狂,一味追求一份轟轟烈烈的感情,至死方休。而今,也不悔,因為這就是經歷吧,愛過就不要言悔,愛著的時候珍惜,那便無悔。

那時,有人上演著偶像劇段子,在宿舍樓下為我夜話情歌,大聲表白,我無動於衷;

那時,有人依然像是劇裏的男主角,每天跟隨我,聽我唱的歌,買我喜歡的禮物,甚至半夜思念醒來,跑到我的門前,說“我愛你”;

那時,有人情願默默地付出只為我歡顏,下載所有我喜歡的歌,喜歡我喜歡的顏色,瞭解我身邊的朋友,叮嚀多照顧我,經常趕上火車來看我,帶我買各種禮物,拿著相機給我拍各種照片,請我唱歌,自己不唱卻只聽,依舊是等了我兩年,到最後,一個緊緊的擁抱過後,天涯陌路;

那時,有人像極了童話裏的白馬王子,會溫柔地看著我對著我露出甜甜的笑,那帥氣的模樣想起都是念,會在寒冷的冬天輕握我的手,幫我取暖,會經常打電話告訴我要自信,要堅強,要做最美的女孩子,你的笑很美,會當著別人的面說我是他見過的最溫柔的女孩,會在久別重逢後給我一個擁抱,我在他懷裏羞澀無語。那是我的第一個擁抱,卻是無聲的情感,最後,誰也沒能說出那句我愛你。

儘管如此,我懵懂的眼睛卻發現不了身邊的美,少女時的悸動,情竇初開,偏要追求一份轟轟烈烈的真愛,不求同行,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只為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為了你忘記自己,至少那麼一次。如今,一次也就夠了,為此,我已嘗盡愛恨別離,傷痕累累,這就是我要的戲碼嗎?只是演得太過逼真了吧,入戲太深,無法自拔,到最後只能是遍體鱗傷。感情就如彈簧,誰拉得越緊,受傷最深,無疑,我是最癡最傻的那一個。

我重情到了什麼地步,我懷舊到了何種境界,以至於三年了,每當聽到《偏愛》都會想起那個也曾說過會一直把我放心底的人,如今已是人父,但僅僅是想,並非念,原來時光越老,人心果真越淡,那些往昔裏的痛傷終究還是挺過來了。那一年,相識三個月,我用了餘外的半年來恢復這些傷痕,而今,兩年,要用此後的四年嗎?還是一生一世?恐怕一輩子也難以忘記這份刻骨銘心的愛。

他們說,我可以往更好的方向飛去,誠然,你並不英俊,聲音也不賦有磁性,歌聲也不動聽,也沒有光鮮的背景,也許你我都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因為這份愛,而顯得不平凡,但,到底,有些人說不出哪里好,但就是割捨不了。距離產生美,還有無法言說的疼。

於你,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即便如此,我依舊改不掉那些習慣,就讓時間來把我湮滅在無形的歲月裏吧,你像是毒,是我戒不掉的癮。

塵世的飄零 一首經年闕歌 我的相思何處安放? 拈一朵花的香 攜一縷春意 思無邊 風信子 你留給我最純白的念想? 留給我最純白的念想? 綿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6305&aid=1319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