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旅遊的趣事
2009/09/20 18:05:52瀏覽787|回應0|推薦2

    我在2007年十一月初到土耳其旅遊,會去土耳其並不是我事先預備好要去的行程,因為我要出國旅遊的癮又發作了,不出國很難過,有空的人沒有錢,有錢的沒有時間和我一起出國,我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出國,雖然說年齡不小了.但是一個人孤獨的出國旅遊還是頭一遭,雖然參加的是旅行團,安全比較有保障,這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

    一開始我並沒有計畫去土耳其,大部分的同事都去過歐洲旅遊,我原本也打算去歐洲,有一位好心的同事告訴我,我要出國的時間歐洲已經很冷了,比較不好玩,我接受他的建議,我看了報紙的旅遊廣告,我想土耳其應該是在非洲,這時間去天氣涼爽應該很不錯,我沒有查考任何有關土耳其的資料,我就報名了雄獅旅行社的土耳其之旅,我想這公司很大不會有問題,我想每一家都行程都應該是一樣的,我沒有比較第二家就報好名,等待出國.

    在出發的前兩天,收到領隊發的簡訊,土耳其的溫度是十度至零下二度,這消息是很大的打擊,我為了避開寒的季節到歐洲旅遊才改到土其耳,沒想到天氣更冷.我都已經報名繳好費用了,假也請好了,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土耳其旅遊.

    除了我是獨自一人報名外,還有一位劉姊也是,在機場時領隊大人就介紹我們彼此認識,我們這十天的旅程要互相照顧,要在很快的時間接受一位陌生人,這是平常習慣閉關自守的我打開城門的一大步,就如人類登上月球一樣改寫了歷史.我們這一路相處的很好,事情比想像中還要順利.

    這一團的成員,有三對中年夫婦,有二對年輕夫婦,有一對同學,有四位妯娌,再加上我們兩位獨行俠共十八位,其他的人知道我們兩位是獨自報名,他們都會主動和我們打招呼和我們聊天,大家都很友善,每一個人都去過很多國家,他們大部份是先從歐洲開始旅遊,每一個人都稱讚捷克非常的美麗,我下次會考慮到捷克旅遊.

    每一個人都有很豐富的旅遊經驗,同團的人有人告訴我,雄獅旅行社在吃的方面並不是最好,還算可以,住的還不錯,我們的行程是先到馬來西亞,並且住一天,有半天的馬來西亞旅程,有的旅行社是到香港轉機,再從香港飛到土耳其,在機上過夜,雄獅的旅程會坐一段國內航線,有的旅行社是二段國內航線,當然價也會多一些,從他們的分享,我得到了一個經驗;每一家的旅行社的訴求是不一樣的,如果自己有吃或住方面特別的需要,就要找不同的旅行社.

    這一次的旅程,我最期待的是搭熱汽球,這要另外支付二百元美金,一般是搭熱汽球看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早上天候不佳,還好到了傍晚,領隊告訴我們可以搭熱汽球看日落,而且我們還有點燃的熱汽球做背景,擧辦的慶祝會,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隔年我同事的姊姊七月份也參加土耳其旅遊,她的領隊不建議他們搭熱汽球,不同的旅行社不同的領隊會有不同的結果,我自己比較喜歡可以搭熱汽球的旅程.

    我覺得除了旅遊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觀,體會不同的文化,如果有機會參加旅行團,從團員的互動,也會有不同的體驗,雖然我屬於膽小型的,我有一個環旅世界的夢想,我無法一個人去旅行,我就參加旅行社,也一樣能幫助我實現夢想.

    上帝憐憫我這個膽小迷糊的人,除了到達土耳其的第一天晚上非常的冷,其他每一天的天氣都相當宜人,有一天到了土耳其的國父紀念館,那一天的溫度顯示天氣是攝氏十五度.

    我又要計畫下一次的旅程了,不過這一次我可是有做過事前的準備,我預備十一月初出發,我八月底就已經參加了講座,我計畫要去突尼西亞,這一次確定是在非洲,天氣肯定不會那麼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