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的古蹟
2009/12/19 19:07:04瀏覽591|回應0|推薦0

羅馬帝國的版圖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無論我在以色列,在土耳其,以及現在在突尼西亞旅行,都看到羅馬帝國時代的遺址,羅馬皇帝只要征服過的國家,都會建築一座棋盤式的羅馬風格的城市,每次看見這樣高聳巨大的羅馬式石柱,都不禁要佩服當時的羅馬帝國.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義大利的羅馬參觀過,我相信主要的建築方式都是大同小異,我可以猜想在羅馬的建築物的樣式,一樣都是這麼的雄偉壯觀,在這裡或是在羅馬當地參觀羅馬遺跡的不同是,羅馬的小偷扒手猖狂,錢包要小心保管.

最後一站的古蹟參觀點是迦太基的遺址,迦太基人喜歡將城市建設在靠海之處,因為這民族的海上貿易活動活躍,非常會賺錢,但是打仗的能力比不上賺錢的能力,當羅馬帝國大軍攻進時,最後還是得俯首稱臣,羅馬帝國擄掠了迦太基人大量的財物,而擅於賺錢的迦太基人很快又恢復其財力,羅馬帝國惟恐迦太基人會復國,竟將迦太基人滅族了,現在此處空留一些斷垣殘壁,我們在這裏只能以想像力來想像迦太基人曾經的繁華.

 

相片約有七十多張,連結於youtube.

http://youtu.be/6NXLUH7nf_g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