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坐吉普車馳騁沙丘
2010/01/24 17:13:34瀏覽146|回應0|推薦3

第五天的行程安排坐吉普車深入撒哈拉沙漠,清晨五點半起床,七點準時出發,六人一輛吉普車.這一天有五小時都是以吉普車代步,一進入沙漠我們就被甩來甩去的,比坐雲霄飛車還震撼,我心想這五小時都這麼震撼,應該會瘦身一大圈吧!還好這只是一開始要給大家難忘的吉普車之行,後來的行程都是走在平坦的道路上.這五小時走走停停,參觀好幾個景點,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說到撒哈拉沙漠就想起三毛與她的荷西和她們的撒哈拉沙漠,年少時的我讀到三毛的書,只能望書嚮往心中的意境,恨不得像三毛一樣能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為那就是浪漫,如今的我真的有機會來到撒哈拉沙漠,想到所用的水都略有鹹味,想到家鄉味,我還是當個遊客就好.

十一月的撒哈拉風大風沙大,對於本身就有過敏性鼻炎的我,無異是雪上加霜,第六天開始,我每天都鼻水鼻塞交互發生,回到台灣後趕緊到耳鼻喉科報到,我從來沒有這麼嚴重,以前只有睡前一次藍包,這一次中午還要再加一次藍包,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如戴口罩,起床時要多披一件衣服,帶著備用藥品,這三點我一點都沒有做,才會如此嚴重.
領隊建議我們照些特別的相片,我們踩在撒哈拉沙漠,雖然陽光普照,腳底的沙好冰冷

一望無際的沙漠,一望無際的藍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