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遊學生活
2011/12/20 15:51:51瀏覽354|回應0|推薦10


 

這是我在美國洛衫磯托倫市的語言學校(torrance adults school)

這一個城市華人、韓國人及日本人都很多

最大的優點是有免費的英文課程

也有其他收費的課程,電腦、美術、運動等

每一位老師都很資深

都可以聽懂各國的口音

有些同學的口音我真是有聽沒有懂

使用各種方法了解對方的意思

我參加星期一星期五上午及下午的課

其他地方還有晚上及星期六的課程

我認識一位韓國同學要在這裡一年的時間學習英文

他上了星期一到六所有的英文課程

我認識的了很多國家的同學

大部分同學是因為移民必須來上課

有部分是派駐在這工作的眷屬

也有像我這樣拜訪美國的家人順便學英文

幾個月下來英文的聽力大大的進步

既然是免費就有一些小小的限制

暑假休息二個月

這是唯一的缺點

每一天十點有一次很長的下課的時間

同學們會帶著點心到外面的休息中心連誼

這時候就會看見一群日本人、一群韓國人各聚一方

我上課的時候儘量和非華人的同學坐在一起

下課的時候跑到日本同學聚集的地方

順便練習幾句日文

我的語言老師是猶太裔

她希望我們用在本國的名字

而不是用英文名字

課程中得知她癌症復發

心中很遺憾

前幾年我再回去學校時

只有一位認識的老師還繼續教課

其他的老師都已經陸續離開

人的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去遊學

很高興我曾經擁有

 

每天早上從住處出發上課去

走路約三十分鍾

要過馬路了

我覺得台灣的小綠人比較可愛

過了馬路來到超極大的公園

要走到公園的盡頭

每天很多人在公園運動

松鼠完全不怕人

烏鴉也很多

烤肉區

又大又美的公園

終於到了學校

教室

星期六可以到韓國教會繼續學英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