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狗情緣三
2020/02/25 11:00:00瀏覽344|回應0|推薦13

情緣(下)

小薇經過這次椎心之痛,和靜芳見面,再也沒有提她哥哥的事,也沒有再做些撮合他們的舉動,小薇的哥哥已好幾週都沒有寫信給靜芳,一切又恢復像靜芳和小薇剛認識時一樣,靜芳反而有點失落,靜芳終於忍不住向小薇打聽她哥哥的動向。

靜芳問:哥哥最近好不好?

小薇露出佩服的眼神。

小薇說:姊姊,妳好厲害哦!妳怎麼知道哥哥出事了?

靜芳關心的問:發生什麼事?

小薇說:哥哥失戀了,心情很不好,哥哥要我不可以告訴姊姊,可是姊姊問我,我又不能不說,姊姊,妳千萬不可以告訴哥哥,是我告訴妳的。

靜芳說:小薇,妳放心,姊姊不會說出去的,可是,妳不是說妳哥沒有女朋友?

小薇說:姊姊對不起,是我以為哥哥沒有女朋友,是我胡亂撮合姊姊和哥哥,姊姊千萬不要生我的氣。

靜芳說:我不會生氣,妳現在總算可以不再做白日夢了。

小薇說:姊姊,我保證,以後只會好好讀書,考上好大學。

靜芳帶著球球回家,沿路上心情有點沈重,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和小薇講完話,心裡很憂悶,睡覺時,腦海一直浮現小薇的哥哥有女朋友這件事,靜芳直到清晨才小睡了一下。

上班時主管找靜芳。

靜芳問:曾姊,找我?

曾姊笑嘻嘻的拉著靜芳坐到沙發,還泡了壼玫瑰花茶。

曾姊說:靜芳,我想幫妳介紹男朋友。

靜芳說:曾姊,我現在很忙,沒空交男朋友。

曾姊說:又沒有叫妳馬上結婚,妳都已經26歲了,先見個面再說,不喜歡的話,曾姊再幫妳介紹,再拖下去,等想生孩子時,已經是高齡産婦。

靜芳說:曾姊!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曾姊說:曾姊不會隨便幫人做媒,一定是好的人選,曾姊才會介紹,我很心疼妳,整天忙著別人的事,都不懂替自己打算,男方我篩選過了,是外商公司台灣分公司的電腦工程師,今年30歲,是我同學的得力助手,不管是工作能力或是人品,我同學都稱讚有加,男方忙著工作都沒時間交女朋友,妳挑個時間,我同學一定會放人和妳相親。

曾姊對靜芳很好,靜芳只好答應去相親,但是她無心交男朋友,因為只想應付了事,也沒看曾姊給的男方資料,資料已經被她偷偷扔掉。靜芳有二個條件,希望只有男女雙方在埸,這樣靜芳才方便脫身,就好像當初的季大哥一樣,那天幸好小薇即時出現,解救了靜芳。另一條件是只喝下午茶,靜芳希望能夠速速離開。

星期六下午,靜芳來到了男方訂好的餐廳,靜芳走進包廂,對方已經坐在背對她的位置,靜芳看著背影,總覺得似曾相識。

靜芳坐下來說:我叫盧靜芳。

男子說:我叫鄭瑞,鄭成功的鄭,瑞士的瑞,叫我瑞就可以了。

靜芳看著眼前的男子,總覺得在哪裡看過,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鄭瑞問:靜芳想吃什麼?

第一次和她見面的鄭瑞直接叫她的名字,靜芳沒有介意。

靜芳說:都好。

鄭瑞說:我已經幫妳點了香蕉蛋糕和玫瑰花茶。

這都是靜芳喜歡的,鄭瑞知道她的喜好,靜芳沒有感到奇怪,總覺得他們像是老朋友。

二人默默的吃著下午茶,誰也沒開口,好像一開口,會發現這一切只是個夢。

夢終究還是醒來,靜芳的手機鈴聲響起,靜芳接了電話,是打來推銷的。

靜芳說:我該回去了。

鄭瑞說:我送妳回家。

靜芳說:好。

鄭瑞開車送靜芳到靜芳和小薇見面的公園。

鄭瑞說:靜芳,再見。

靜芳說:瑞,再見。

靜芳回到家,一直若有所思的,晚餐也沒有胃口,還好家人都出國旅遊,不然一定會問東問西的。稍後,靜芳帶著球球散步,沒有注意到鄭瑞的車子停在附近,眼光一直隨著靜芳的身影移動。

星期天,靜芳忙完一天,梳洗完畢,臨上床之際,靜芳還特別檢查手機,結果讓靜芳失望了,鄭瑞沒有來電,應該沒有想要和她交往,靜芳帶著落寞的心入睡。

星期一晚上,小薇告訴靜芳一個消息。

小薇說:姊姊,哥哥親口告訴我,他有女朋友了。

小薇交給靜芳一封信,小薇哥哥信上的內容:小薇的姊姊,這麼久沒有寫信給妳,一寫信就要麻煩妳幫忙,我有一位心儀的對像,我一直沒有機會向她告白,意外發現她有男朋友,我傷心欲絕,近日我們又重逢,才知道是誤會,對方只是許久未見的朋友,我可以感覺到她對我有情,我不想再錯過,但是我只懂電腦語言,不懂女孩子的語言,也不善表達,小薇的姊姊,可以教我如何做嗎?小薇的哥哥上。

靜芳回信:小薇的哥哥,我可能幫不上忙,不過對方既然對你有情,我相信真心誠意一定可以打動她的芳心。

靜芳寫好信,不禁悲從心中生,想到鄭瑞都沒有和她連絡,小薇的哥哥也有女朋友了,靜芳開始啜泣。

靜芳把信交給小薇。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小薇問:姊姊今天怎麼了?怎麼無精打釆的?

靜芳嚇了一跳,連小薇都看出她的不對勁。

靜芳連忙說:姊姊沒事,最近比較晚睡,睡眠不足。

小薇說:姊姊沒事就好,姊姊,我要先回家,哥哥特別交代,要我趕快回家。姊姊,是不是教了哥哥交女朋友的好方法?可不可以先告訴我?

靜芳說:小薇,趕快回家。

小薇連忙快步離開,靜芳一看到小薇離開,不再掩飾自己的失落,很快就回家,靜芳的心很累,想早點休息,梳洗完畢,才打算上床,就聽到手機鈴聲響起。

手機傳來低沈的男聲。

男子說:靜芳,我是瑞。

靜芳聽到男子說是瑞,眼淚已經流下來。

鄭瑞說:靜芳,我真的很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靜芳說:我!

靜芳說不出話來,他們有一段時間的沈默。

鄭瑞說:靜芳,先不用回答,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下星期我再打電話給妳,靜芳再見。

鄭瑞掛了電話,靜芳很懊惱,剛才為什麼說不出口,靜芳想起可以請教小薇的哥哥。

靜芳提筆寫著:小薇的哥哥跟心儀的女生告白成功了嗎?小薇的哥哥,現在換我要麻煩你,我最近相親的一位男士,雖然我們只見過一次面,我總覺得已經認識很久,他遲遲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感到很失落,終於他打電話來表示要和我交往,我卻說不出話來,再一個星期,他會再打來,我怕我還是說不出口,他會以為我不想和他交往,我不知該怎麼辦!小薇的姊姊上。

小薇的哥哥回答:我照妳所建議的,已經告白成功了。我送妳二張電影票,妳開不了口就傳簡訊,邀他去看電影,看完電影,有話題討論,比較不尷尬。

靜芳和鄭瑞看完電影。

鄭瑞說:妳請我看電影,我請妳吃飯。

靜芳說:好啊!

靜芳和鄭瑞熱烈討論剛才的電影,話匣子打開了,他們又聊了其他話題,靜芳發現她和鄭瑞很談的來,有說不完的話。

鄭瑞說:我們下星期再來看電影,現在有點晚了,我先送妳回家。

靜芳點點頭,鄭瑞開車送靜芳回家,二人依依不捨的道別。

靜芳和小薇的哥哥互相分享他們的戀情,也互相鼓勵,彼此扮演著對方的軍師,小薇的哥哥決定要跟女友求婚,靜芳也期待著鄭瑞能早日向她求婚。

小薇的大學學測考試已經放榜,她考上國立大學英文系,靜芳要替小薇慶祝,鄭瑞也想見靜芳口中的妹妹,鄭瑞找好了餐廳,讓靜芳先帶著小薇及球球一起去,小薇一點都不想見靜芳的男友,但是知道球球也會去,高興的不得了,服務生帶領她們到包廂,房間充滿了浪漫的造型汽球,牆壁上有玫瑰花花瓣貼成的心型圖案。

小薇直呼:怎麼這麼浪漫!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服務生送上甜點給靜芳及小薇,球球也有特製的零食。靜芳和小薇吃著甜點,靜芳的甜點,出現了戒指盒。

小薇驚叫:姊姊!是求婚戒指!好浪漫哦!我哥這麼笨,怪不得追不到姊姊。

靜芳聽到腳步聲,抬起頭來,眼中充滿愛意注視著在小薇後面的鄭瑞。

小薇感覺到自己的頭被敲了一下,有聲音傳入小薇的耳裡。

鄭瑞說:怎麼說哥哥的壞話!我會跟姊姊告狀。

小薇回頭,看著鄭瑞。

小薇驚呼:哥!你怎麼在這裡?哥!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鄭瑞拿起桌上的戒指盒,取出戒指,單膝下跪,向靜芳求婚。

靜芳太驚訝鄭瑞是小薇的哥哥,她常常告訴小薇的哥哥,她有多麼愛鄭瑞,她有多想和鄭瑞結婚,靜芳害羞的不敢收下戒指。

小薇從哥哥的手中搶下戒指,套在靜芳的無名指上,深怕靜芳當不成她的嫂嫂。

小薇感動的說:哥哥﹑姊姊終於在一起了!

鄭瑞坐到靜芳的身邊。

鄭瑞說:靜芳,妳現在一定有很多疑問。

靜芳點點頭。

鄭瑞說:我很享受和妳通信,我一直以為躲在自己畫的安全線後面就滿足了,那天在電影院,我站在妳的對面,妳卻不認識我,我故意撞妳,想感受真實的妳,想聽聽妳的聲音,當我看到妳對著別人微笑,我的心都碎了,我很幸運,再次得到機會,我決定勇敢的踏出去,竭力爭取我的真愛。

靜芳好奇的問:你怎麼知道我?

鄭瑞說:我總要知道妹妹來往的人,妹妹會不會被騙。我車子停在妳們附近,看見妳們笑得那麼開心,我也跟著開心,我只要來得及趕到,我都會在妳們附近。

小薇說:哥哥不是為了我,是來看姊姊吧!我回家時,哥哥大都還沒到家。

靜芳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和鄭瑞這麼投緣,為什麼總覺得鄭瑞似曾相識,鄭瑞和小薇雖然不是很像,但是還是能捕捉到一些相似的地方,靜芳不生氣鄭瑞隱瞞身份和她交往,她自己面對鄭瑞時,也常常很多話都說不出口,透過自己的分身,反而能夠完全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回想,鄭瑞透過小薇哥哥的身份,一直在對她表達濃情蜜意。

小薇又說:哥哥太壞了,都不讓我知道,不過哥哥追到了姊姊,我好高興哦!

鄭瑞說:小薇,追姊姊的事,本來就是哥哥應該做的,我不希望妳的情緒受波動,影響了考試,我很感謝妳這個紅娘,還有球球,所以我特別安排你們當我們的見證人。

小薇興奮的抱著球球。

小薇說:球球,太棒了,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蹟,我的願望達成了。

全劇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16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