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比姊妹深三
2020/01/25 11:00:00瀏覽430|回應0|推薦14

情比姊妹深(下)

鳳玉帶美玉回台北,鳳玉的父母早已在家中等待,大門一打開,美玉一看到鳳玉的父母,便想起自己已離世的父母,不禁傷心流淚。

張媽媽衝到門口,抱著美玉。

張媽媽喊著:姊姊。

二家父母向來都叫美玉姊姊,叫鳳玉妹妹。

張爸爸說:小婉,趕快先讓姊姊進來,妹妹,房間整理好了,先帶姊姊去房間,把行李放好。

鳳玉帶美玉到房間,放好行李後,她們回到客廳。

張爸爸說:沒想到老張和大嫂就這樣走了。

張媽媽說:姊姊,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娘家,有我們當妳的靠山,妳放心住下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美玉說:謝謝張媽媽。

張爸爸說:妹妹,妳一定要幫姊姊的忙,把孩子帶回來。

鳳玉說:爸爸你放心,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張爸爸說:我們先去吃飯。

張媽媽說:姊姊,張爸爸有煮妳爸爸的拿手菜紅燒牛肉,雖然功力沒有妳爸爸厲害,也有八成像,還有張爸爸的拿手菜,紅燒獅子頭,妳最愛吃的。

美玉又流下眼淚。

美玉在房間內,躺在床上,輾轉難眠,過去和現在的事一直浮現腦海,有美好的也有悲傷的回憶。

美玉在張家,雖然衣食無慮,但是心中總是掛慮著在南部的孩子,雖然丈夫再也沒有和她連絡,她還是掛念,只是不敢讓鳳玉知道,怕鳳玉會罵她。

"唉喲"

從房間外傳來張爸爸的聲音。

美玉連忙衝到房外,鳳玉和張媽媽都在浴室前,張爸爸滑倒,雖然沒有大礙,但是鳳玉堅持要帶張爸爸去醫院檢查,而張爸爸堅持要去開店,二人僵持不下。

美玉說:張爸爸,你就讓鳳玉陪你去醫院,檢查後大家才會安心,你放心,我會陪張媽媽去開店,我以前常常幫忙家裡的牛肉麵店,絕對沒問題。

張媽媽也附和說:小張,你就乖乖聽話去看醫生,讓大家放心。

美玉陪著張媽媽開店,美玉的手腳很俐落。

張媽媽稱讚說:姊姊,妳怎麼這麼厲害。

熟客問:老闆娘新請了員工嗎?生意這麼好,早就該請個人來幫忙。

張媽媽說:現在人很不好請。哪裡是什麼員工,是我大女兒,回娘家住一陣子,特地來幫忙。

熟客說:原來是女兒,怪不得這麼勤快,跟老闆娘還有點像。

張媽媽開心的說:大家都這麼說,大女兒像我,小女兒像爸爸。

美玉和張媽媽回到家後

張媽媽問:張小姐,小張情況怎麼樣?

張爸爸搶著說:當然沒事,早就跟妳們說過......

張媽媽沒等張爸爸說完話,就高興的自顧自的說話。

張媽媽說:小張,今天有人說,姊姊和我長得很像,我們乾脆收姊姊當女兒,你說好不好。

張爸爸說:當然好。

鳳玉對美玉喊著:姊姊,還不趕快叫爸爸﹑媽媽。

美玉問:真的可以嗎?

張爸爸﹑張媽媽和鳳玉都肯定的點點頭。

美玉高興的喊:爸爸﹑媽媽。

鳳玉說:姊姊,還有我。

美玉說:妹妹。

張爸爸說:老張和大嫂若知道,一定會很高興。

美玉說:爸爸﹑媽媽,以後我每天都陪你們去做生意。

張爸爸說:妳在家休養,趕快養胖一點。

鳳玉說:爸爸,你就讓姊姊去,省得姊姊每天一個人在家,會胡思亂想,而且有穩定的工作,對爭取監護權,會有加分。

美玉聽到監護權,不禁悲從心中生,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走到這一步。

這一天,美玉接到兒子的電話。

兒子說:媽媽,我生病了,媽媽,快來看我。

美玉問:爸爸呢?爸爸怎麼沒有帶你去看醫生?

俊傑說:妳回來吧!帶兒子去看醫生,我要找工作,沒空去。

美玉急著說:好,好,我馬上搭高鐵回去。

美玉拿著皮包衝出房門,撞到剛進門的鳳玉。

鳳玉問:姊,什麼事?這麼急!要去哪裡?

美玉焦急的說:小寶生病了,我要回去帶小寶去看醫生。

鳳玉問:孩子的爸為什麼不帶?

美玉說:俊傑要去找工作,沒辦法去。

鳳玉生氣的說:豈有此理,孩子生病,不趕快帶去看醫生,等妳趕到家,不就延誤病情,電話給我,我要找他理論。

美玉一聽到兒子生病就慌了,完全沒想太多,美玉把電話交給鳳玉。

俊傑看到手機來電的顯示,開心的接電話。

俊傑說:美玉,出門了嗎?快到車站時打電話給我,我去接妳。

鳳玉說:我是美玉的乾妹妹鳳玉,你如果沒空帶小孩去看醫生,沒關係,我明天下南部帶小寶去看醫生,順便會帶離婚協議書給你簽名,明天見。

鳳玉不等對方做出任何回答,就直接掛電話。

美玉焦急的說:鳳玉,妳怎麼這麼說,我沒有想要離婚!

鳳玉說:我知道,我只是想要刺激他,不要再躲在過去的陰霾內,為了妻兒要勇敢的走出來。

鳳玉看著美玉猶豫的眼神,拍拍美玉的手。

鳳玉說:姊,妳就相信我,趕快去睡覺,妳明天一早還要去爸﹑媽的店幫忙。

美玉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

第二天早上十點左右,美玉接到了丈夫打來的電話。

俊傑說:老婆,我已經帶小寶看完醫生了,醫生說小寶鼻子過敏,又沒有睡好,開了三天藥,吃完藥應該就沒有大礙。

美玉高興的說:小寶沒事真是太好了。

俊傑說:老婆,你乾妹妹真是的,大家都是勸和不勸離,她怎麼這麼希望我們離婚,如果不是妳住在她家,我一定會臭罵她一頓。

美玉趕快替鳳玉緩頰。

美玉說:妹妹也是太著急,才會這樣說,你不要跟妹妹計較。

俊傑說:我知道,我答應小寶,要帶他去速食店,先不說了,小寶,跟媽媽說再見。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小寶說:媽媽再見。

美玉也說:小寶,再見。

張媽媽問:是誰打來的?瞧妳這麼高興。

美玉說:是俊傑打來的,他說小寶沒事。

張媽媽說:妳們這樣分隔兩地也不是辦法。

美玉對於目前這樣的狀況,又傷心又無奈。

過了幾天,下午三點左右,小吃店已經預備關門,俊傑竟然帶著小寶進來。

美玉驚訝的問:俊傑你怎麼來了?

俊傑說:小寶吃了三天藥,過敏已經好了,我帶他來看妳,妳應該很想念小寶,我打算讓小寶跟妳住,孩子還是要跟媽媽住比較好。

張媽媽聞聲走到美玉身邊。

張媽媽問:美玉,這是女婿和外孫嗎?

美玉連忙介紹俊傑給張爸爸﹑張媽媽認識,還要小寶叫外公﹑外婆。

張爸爸說:女婿,今天就留在家裡吃晚餐。

晚上,張爸爸煮了一大桌菜,當然有老張和他的拿手絕活,紅燒牛肉和紅燒獅子頭。

晚餐後,張媽媽端來了水果,還有很多零食是要給小寶的。

張爸爸說:女婿,你們這麼久沒見面了,住一晚再走。

美玉緊張的看著鳳玉,深怕鳳玉會反對,因為鳳玉對俊傑的印象一直不好。

鳳玉說:姊,妳不用看我,爸爸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這個家爸爸說了算。

張媽媽說:姊姊,張小姐一向最識大體,女婿,你就放心留下來,不要說住一晚,要永遠住下來都沒問題。

美玉今晚非常的開心,她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

第二天一早,美玉要跟著去店裡幫忙,被張媽媽阻止,張媽媽塞了一些錢給美玉。

張媽媽說:這幾天,妳都不要來店裡幫忙,陪女婿和外孫到處走走,幫女婿買一些衣服,女婿會知道,妳是真心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

美玉感激的說:媽,謝謝妳。

張媽媽說:傻孩子,母女之間有什麼好謝的。

之後的日子,俊傑和美玉每天都到店裡幫忙,張媽媽在家裡照顧外孫,讓美玉和俊傑有多一點時間相處,張媽媽很高興有孫子可以照顧,她和小張早就想抱孫子了。

俊傑打算在這裡重新出發,已經寄了一些履歷,俊傑的心意,大家都看在眼裡,俊傑又恢復美玉所熟悉的那一位,大家都替美玉開心。

這天是中秋節,全家一起吃晚餐,鳳玉也特別趕回來團聚。晚餐後,鳳玉拿了一盒全新的積木。

鳳玉問:小寶,你看,這是什麼?

小寶驚呼:是積木,我要玩。

鳳玉小聲的說:小寶,我們家太小了,只夠外公﹑外婆和阿姨陪你玩,你爸爸﹑媽媽在家,我們就沒得玩了,你趕快叫你爸帶你媽出去。

小寶大聲喊著:爸爸﹑媽媽你們趕快出去。

小寶說完,就拉著鳳玉要去找外公﹑外婆。

鳳玉說:姊姊﹑姊夫,你們趕快離開,你們太亮了,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美玉很感激鳳玉的幫忙,讓她和俊傑能在中秋節可以有二人的時間。

俊傑帶著美玉在公園散步,欣賞著美好的月色,俊傑指著不遠處。

俊傑說:我們去吃挫冰。

兩人坐好後,俊傑連忙點了兩盤紅豆牛奶冰。

美玉說:沒想到你跟我一樣,喜歡吃紅豆牛奶冰。

俊傑說:其實我以前沒有吃過紅豆牛奶冰,是因為遇見妳以後,看見妳每次吃的時候,眼睛都露出幸福的表情,果然吃了以後,有幸福的感覺。

美玉說:你怎麼沒有告訴我!害我每次都幫你點紅豆牛奶冰。

俊傑說:我後來也跟妳一樣,也很喜歡紅豆牛奶冰,因為是我們第一次約會一起吃的,那一天我們在超市相遇,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和妳單獨在一起,我很捨不得這麼快就和妳分手,剛好看見附近有冰店,所以才會建議一起去吃冰,從此以後,紅豆牛奶冰就成了我的最愛。

美玉說:紅豆牛奶冰原來是我和鳳玉的最愛,自從我家逃到南部以後,我就拒絕再吃紅豆牛奶冰,那一天遇見你,特別想要吃紅豆牛奶冰,可能是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幸福的感覺。

俊傑說:對不起,前一陣子搬回和繼母住在一起,讓妳受了很多苦,還要忍受我陰晴不定的脾氣,我一直都沒有向妳道歉。還有,謝謝妳,願意重新接納我。

美玉搖搖頭說:事情都已經過了,吃過了苦以後,才知道甜蜜的滋味真是美好,我也才知道你小時候的經歷是多麼的痛苦,我也才有機會再次和鳳玉一家人相遇。希伯來諺語說:因為我們短暫輕微的患難,是要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我深深的體會,比起現在的幸福,過去那一點點的苦,就算不得什麼了。

俊傑說:沒想到妳和鳳玉一家人,沒有任何的血緣,感情卻比真正的親人還要好,彼此相愛﹑互相包容,我要找個機會好好的謝謝鳳玉,如果不是她用離婚來威脅我,我因為怕失去妳,才會醒來,才走的出來,不過我對妳做了太多的壞事,我都不敢奢望妳會願意再回到我身邊,我能夠做的彌補,就是把小寶送回妳的身邊。

美玉說:雖然你把我趕走,但是我還是想繼續留在你身邊。

俊傑握著美玉的手。

俊傑說:我們帶幾碗紅豆牛奶冰回家給大家吃。

美玉的眼睛發亮。

美玉開心的說:好啊,我今天一定要和鳳玉一起吃,再一次享受這麼幸福的滋味。

這一天早上,鳳玉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張媽媽說:張小姐,今天早一點下班回家吃晚飯。

到了晚上,鳳玉又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張媽媽說:張小姐,妳一定忘記要回來吃晚飯的事情。

鳳玉說:真是知女莫若母,我真的忘記了,我現在趕快收好東西,馬上就回家。

鳳玉推開大門,客廳一片黑暗,黑暗中有一點亮光,忽然有歌聲傳入她的耳中。

祝妳生日快樂......

原來今天是鳳玉的生日。

鳳玉許下了三個願望。

鳳玉說:第一個願望,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第二個願望,祝姊姊一家人幸福快樂。

鳳玉在心中許了第三個願望:祝我所有幫助的婦女,都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全劇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143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