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中劇-感謝有你
2019/01/01 11:00:00瀏覽747|回應0|推薦4

歡迎收聽以樂電台,這裡是JM555回味經典好歌,我是DJ菈琺,今天為你播放的是霓希的感謝有你。

午後雷陣雨

來的又急又快

但是我知道

雨很快會停止

陽光會再度出現

你好像那雨後陽光

給我無限的溫暖

洗淨了我的塵埃

如果再堅持下去

有可能

會看到彩虹

感謝有你

星期一的早晨,路人辛按掉了鬧鐘,已經是早上7:30,剛剛結束一段戀情,雖然是和平結束,畢竟也有十年之久,也曾經一度論及婚嫁,心中難免有些落寞,回憶起從前,以致於三點鐘才睡。想要再瞇個五分鐘,張眼一看,不得了,已經8:25。路人辛立刻下床衝到浴室快速洗個臉,沒有時間考慮穿著打扮,隨意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勿勿忙忙的往外衝。

外面豔陽高照,可是又飄著雨。

路人辛喃喃說著:應該是颱風雨吧!

來到便利商店買餐,一排人等著結帳,都睡眼惺忪的沒什麼精神,想必是前一晚都太晚睡吧!

路人辛嘆口氣,什麼都沒買就走出便利店。

路人辛自嘲說:最近吃太多,今天早上節食。

匆匆的跑到公車等候處,前面正是自己要搭的那輛,也顧不得形像,邊跑邊喊的,氣喘吁吁的爬上公車,走到最後的位置,拿出口紅就往自己的嘴唇抹幾下,抿一抿雙唇。

電梯口照例是大排長龍,路人辛二話不說就往樓梯方向走,打趣自己找到運動的機會。

拉開辦公室的大門,怯生生的瞄著老闆的座位,同事朝著路人辛眨眨眼,並且朝著她的座位示意,路人辛知道老闆還未到,興奮的衝進辦公室,看著她桌上熱呼呼的早餐,飲料罐上還貼張笑臉的貼紙,顧不得手上的包包還沒有下,就衝去緊緊的抱住同事。

路人辛大聲說:妳是我的天使。

晚上睡覺的時候,照往例,路人辛都要聽聽她最愛的以樂電台,回味著經典好歌。

收音機傳來美妙的歌聲(......你好像那雨後陽光給我無限的溫暖洗淨了我的塵埃如果再堅持下去有可能會看到彩虹感謝有你)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時間回到了星期天的中午,在美心餐廳的座位,路人辛流著淚水,男朋友坐在對面,路人辛決定起身到化妝室整理一下儀容。路人辛的同事走進來經過路人辛的座位,在不遠處,有位女士向她揮手,同事坐好後,路人辛走回座位,拿起包包離開,男友也緊跟在路人辛身後一起離開。餐廳播放著路人辛最愛的以樂電台,回味著經典好歌。歌手唱著(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

同事坐在女士的對面說:老闆,東西拿來了。

同事將手中的牛皮紙袋交給老闆。

老闆說:不好意思,星期日還讓妳專程跑這一趟。

老闆示意路人辛的同事往門口看。

老闆說:好像分手了!

老闆說:星期一我下午再進辦公司。

老闆掏出錢給同事後說:明天麻煩妳買早餐請她。

同事推回錢說:大家都是同事,都會有不順利的時候。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下午到銀行辦事,看到了彩虹。路人辛踩著輕快的腳步,當她看到銀行附近有弱勢團體在賣手工餅乾,路人辛想起,在她心中鬱悶的時候,同事的愛心早餐,好像陽光一樣趕走了她心中的烏雲,路人辛決定買了好幾包愛心餅乾,將同事給她的愛傳遞下去回。到公司後,路人辛將愛心餅乾分給同事們享用。有一同事分享著社群網站傳來的照片,今天各地出現的彩虹相片。

路人辛欣賞著這些美麗的彩虹說:雨後的彩虹真是美好。

時間回到了美心餐廳路人辛和男朋友協議分手的那一天中午

路人辛接到男朋友的電話約她星期天中午在美心餐廳吃飯

路人辛掛掉電話心裡已有數大概猜到男友約她的目的

路人辛黯然的喃喃自語該來的總會來早一點解決早一點脫離苦海

路人辛來到餐廳門口遠遠的就已經看見男朋友已經在餐廳裡面這是男朋友的好習慣一定會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就到路人辛看到男友眉頭深鎖更加確定她心裡的猜想

路人辛坐在男友的對面男友已經幫她點好她最愛的番茄義大利麵

他們兩人默默的用完餐男友還是沒有開口路人辛知道男友的為人男友絕對不想傷害她路人辛也不想男友繼續痛苦下去決定替男友先開口

路人辛問你不好意思說要和我分手嗎?

男友驚訝的望著路人辛!

路人辛說其實我早已經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了

男友說對不起!

路人辛說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男友說你真的很好只是...

路人辛說只是我們個性不合、理念不合對吧!

男友再一次說對不起!

路人辛說自從你到了外商公司工作以後我們就漸行漸遠變成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男友繼續說對不起!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說不要再說什麼對不起了我知道你已經盡心盡力了你試過讓我參與你的生活圈你的朋友也盡力在配合我你們工作的環境必須說英文你的朋友有些中文不是很流利你們為了我也盡量在講中文你們的聚會也盡量選我喜歡的陪我去KTV唱歌結果只有我一個在唱你們喜歡聽古典音樂我聽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男友說是我不好沒有多一點時間陪妳

路人辛說可是你跟他們在一起比較快樂

男友以沉默當作回答

路人辛說其實我也很不快樂為了配合你我也做了很多我不喜歡的事

路人辛望著眼前吃完的番茄義大利麵的空盤

路人辛說番茄義大利麵不是我的最愛我一點都不喜歡吃義大利麵我每次吃的時候都很痛苦我寧願吃陽春麵配小菜

男友驚訝的說為什麼從來都沒有告訴我

路人辛說你也從來沒有告訴我你討厭臭豆腐是有一次我參加你的聚會無意間聽你朋友提起的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男友說對不起!我看妳吃得津津有味的不想掃你的興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們會結婚我那時候向妳求婚是真心的

路人辛說:我知道我也是一度這樣認為我也曾經想要跟你結婚

男友問我們喜歡讀書喜歡大自然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結不了婚?

路人辛說我們原本走在同一條路上路上的風景是一樣的我們沒有很多其他的選擇所以就以為我們有共同的選擇無奈在路上出現了叉路我選擇繼續往前走我選擇了平坦的路你走了另一條會到高山的路另一條路更吸引你我沒有辦法走你的路你也沒有辦法再走回我這一條路就這樣我們愈走愈遠距離也就愈來愈遠

男友說對不起!我應該早一點告訴妳放妳自由妳就可以不用受這麼多的苦

路人辛說我也是一樣以為告訴你就是傷害你其實不說反而傷害了我們受的傷更大

路人辛眼角有點泛淚

路人辛說我想去化妝室哭一哭再出來

男友點點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離開後,她的同事從她的座位旁經過

路人辛回到座位看到男友已經付好帳單

路人辛說謝謝你永遠都是這麼有風度

男友說這是應該的

路人辛說我想我們以後應該不太會有聯絡你知道我這個人很愛哭一點小事都會哭個不停等一下你讓我先離開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哭泣的樣子希望你的回憶中我永遠都是那麼美麗、那麼快樂

男友說:妳在我心中一定是最美麗的

路人辛邊走邊流淚男友緊跟在她後面離開

路人辛的主管在遠處正示意她的同事看向他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152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