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狗情緣二
2020/02/15 11:00:00瀏覽340|回應0|推薦11

情緣(中)

靜芳從基金會得到了金錢的支助,幫助了一些弱勢家庭。幾天後,靜芳所幫助的一個家庭,寄來了一些草編蚱蜢,要感謝靜芳,靜芳寄了一些到基金會,還留了幾隻要送給小薇。

小薇出現的時候,靜芳拿了草編蚱蜢給小薇。

靜芳說:這是妳哥公司的基金會,所幫助的家庭寄來的,我留了幾隻要給妳。

小薇興奮的喊著:哇!好可愛哦!

小薇玩弄著草編蚱蜢,忽然拿著蚱蜢攻撃球球,球球嚇得一直往後退,不斷的對著蚱蜢狂吠。

小薇說:球球,你怎麼這麼膽小!

小薇把蚱蜢放進書包,並且拿出了零食給球球。

球球很快就忘記被蚱蜢攻撃的事,開心的吃著零食。

小薇誇讚的說:球球最棒了,完全不會記仇。

靜芳說:小薇,我想寫封信跟妳哥道謝,妳可以告訴我妳哥的名字嗎?

小薇露出詭異的笑容,一直猛搖頭。

小薇說:哥哥說,是公司基金會幫的忙,他只是當一個媒介,哥哥有交代我,絕對不可以告訴姊姊他的名字,姊姊就沒有辦法寄東西到公司給哥哥,哥哥還交代我絕對不可以代收任何東西。哥哥真的有先見之明!

靜芳問:真的不能嗎?

小薇可憐兮兮的說:姊姊,妳不要這樣嘛!我會很為難的,我又要聽哥哥的話,又要聽姊姊的話。

小薇抱著球球。

小薇問:球球,我該怎麼辦才好?

靜芳笑著說:小薇,姊姊不為難妳了,我也要尊重妳哥,為善不欲人知。

小薇感激的說:謝謝姊姊,謝謝姊姊,我都快嚇死了,怕姊姊生氣,以後再也看不到姊姊和球球了。

靜芳說:還是要麻煩妳跟妳哥道謝。

小薇說:姊姊,我會分給哥哥草編蚱蜢。

靜芳高興的說:小薇,妳真聰明,想到了兩全其美的方法。

靜芳藉著送禮物給小薇,等於也把禮物送給了小薇的哥哥,小薇也樂於用這樣的方法,可以幫助到姊姊。

這一天小薇很興奮。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小薇說:哥哥說,姊姊做的手工餅乾很好吃。

靜芳高興的說:真的嗎!妳哥常常要加班,以後我經常做。

小薇說:太好了,我有口福了,可以經常吃姊姊做的餅乾。

靜芳怕小薇的哥哥會吃膩,經常變換種類,也做了手工麵包,以及其他小點心。

這一天小薇帶了一包進口餅乾給靜芳。

小薇說:哥哥要謝謝姊姊的禮物。

靜芳不肯收。

小薇說:哥哥說,姊姊如果不收,以後哥哥也不會收姊姊的禮物。

靜芳問:小薇,妳怎麼可以告訴妳哥?

小薇無辜的回答:姊姊,我真的沒說,是哥哥猜到的,哥哥說這些手工餅乾﹑麵包很貴,送的頻率太頻繁了,哥哥知道是姊姊的心意,所以一直沒說,餅乾是哥哥的同事出差回來送哥哥的,哥哥想回送給姊姊,希望姊姊不要拒絕,哥哥也會繼續收姊姊的禮物。

靜芳問:小薇,妳哥有留餅乾給妳嗎?

小薇笑著搖搖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小薇說:哥哥說,我一定會全部都給姊姊,哥哥要我和姊姊一起吃。

靜芳點點頭,打開餅乾袋。

靜芳說:小薇,我們一起吃。

小薇吃的很開心。

小薇說:我很久都沒有這麼開心了。

小薇想拿餅乾給球球吃,被靜芳阻止。

靜芳說:人吃的餅乾,對狗狗不好。

小薇說:球球,對不起,不能給你吃。

小薇想起忘記給球球零食了,連忙從書包內拿出零食,球球開心吃著狗專用零食。

小薇說:第一次和姊姊一起吃東西,好幸福哦!真希望每天都能和姊姊一起吃東西。

小薇靈光乍現。

小薇問:姊姊,妳有男朋友嗎?

靜芳說:沒有。

小薇說:怎麼可能!

靜芳說:如果有男朋友,現在怎麼有空和妳在這裡。

小薇說:說的也是,可是姊姊這麼好,怎麼會沒有男朋友!都沒有交過男朋友嗎?

靜芳說:大學時期,有交過男朋友,畢業後,因為私人因素分手了。

小薇說:哥哥也沒有女朋友,我哥很帥,不抽煙不喝酒,沒有不良嗜好,是新好男人,又喜歡吃姊姊做的餅乾,姊姊,我哥當妳男朋友好不好?

靜芳說:當然不好,小薇,妳該回家了。

小薇抱著球球。

小薇說:球球再見。

小薇小聲的對球球說:我不會放棄的。

從今晚開始,小薇的生命出現了一個重要的使命。

又到了球球散步的時間,自從出現了小薇,小薇天真爛漫的個性,靜芳的生活變得很有趣,雖然小薇最近老愛當紅娘。

小薇問:姊姊,喜歡看電影嗎?

靜芳說:喜歡。

小薇問:什麼種類的電影

靜芳說:偵探片﹑科幻片。

小薇說:怎麼這麼巧!哥哥也很喜歡看這類的電影,你們真的很相配,哥哥英俊,姊姊美麗,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靜芳說:小薇,該回家了。

小薇現在的臉皮變厚了,以前靜芳只要這麼說,小薇總會識趣的不再講下去,默默的抱著球球,跟球球道別,就轉身離開,現在總會多多誇讚哥哥的好處,說些哥哥的生活點滴才回家。靜芳不知不覺中,對小薇的哥哥有更多的認識。

靜芳聽見小薇喊姊姊的聲音,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薇總是先喊姊姊,再抱起球球。

小薇問:姊姊,哥哥下星期生日,姊姊要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哥哥?

靜芳說:我又不認識妳哥,怎麼知道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妳哥?

小薇驚訝的說:怎麼會不認識!姊姊不是常常送禮物給哥哥,哥哥也常送禮物給姊姊!

靜芳說:小薇,這是一種人際關係。

小薇說:太複雜了,不是喜歡一個人才會送禮物嗎?

靜芳說:小薇,妳以後出社會後會慢慢明白,總之,我和妳哥會互相送禮是因為禮貌,不是互相喜歡。

小薇有點失望,不過很快想到好點子,又恢復剛才的好心情。

小薇說:我想送哥哥又特別又健康的生日蛋糕,姊姊可不可以幫我做,我會付錢給姊姊的,哥哥都沒有人替他過生日,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替哥哥慶生,我自從認識姊姊以後,變得懂事了,我想要給哥哥一個驚喜。

靜芳知道小薇就是要她親手做蛋糕,小薇為了哥哥,也學會了運用心機。

靜芳說:好,我做一個又特別又健康的生日蛋糕送妳哥。

小薇說:姊姊,可不可以再寫一張生日卡片?

靜芳說:好。

靜芳親手做了一個香蕉蛋糕,又做了一張生日卡片,卡片寫著:小薇的哥哥,祝你生日快樂,小薇的姊姊祝賀。

靜芳收到了小薇哥哥的回信:小薇的姊姊,我的字很醜,用打字的方式,希望不要介意,謝謝妳的生日蛋糕,非常好吃,我和小薇都很喜歡。小薇經常給妳添麻煩,我一直想跟妳道謝,小薇因為妳的緣故,愈來愈懂事,她把妳當成榜樣,也想像妳一樣幫助弱勢團體,現在上課都很認真,最近的考試都是班上前五名,原本是我這個哥哥該做的,反而要妳來做,實感慚愧,聽小薇說,妳喜歡看偵探﹑科幻的電影,附上幾張電影首映票,希望小薇的姊姊不要推辭,小薇的哥哥上。

靜芳回信:小薇的哥哥,小薇是善良又乖巧的好孩子,我真的沒做什麼,一切都是小薇自己的努力,謝謝你的電影票,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最近天氣有些寒冷,附上我自己做的薑茶,希望小薇的哥哥不要推辭,小薇的姊姊上。

靜芳和小薇的哥哥開始了頻繁的書信往來,小薇的哥哥依舊是用打字代替手寫,二人還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這天小薇興奮的幫球球穿上漂亮的衣服。

靜芳問:小薇,為什麼幫球球買衣服?怎麼有錢買?是不是又騙哥哥?妳不乖,我會跟哥哥告狀哦!

小薇委曲的說:姊姊,妳怎麼跟哥哥一樣,哥哥也說我若不乖,要跟姊姊告狀。

小薇忽然很興奮。

小薇說:姊姊,妳跟哥哥愈來愈像了,好有默氣,妳們一定要在一起。

靜芳說:小薇!

小薇說:好啦!我該回家了。

靜芳說:小薇!

小薇說:好啦!我生日,哥哥給我錢,要我買喜歡的東西,我這麼愛球球,當然要買給球球。

靜芳說:我吃醋了,妳這麼愛球球,球球都變心了。

小薇開心的問:真的嗎?

靜芳說:當然是真的。小薇,妳生日怎麼沒有告訴我?我也好準備禮物給妳。

小薇說:姊姊,我有準備蛋糕。

小薇拿出一個小蛋糕。

靜芳問:沒有蠟燭嗎?

小薇說:姊姊不用了,姊姊只要陪我許願吃蛋糕就好。

靜芳說:好,姊姊陪妳許願吃蛋糕。

小薇說:第一個願望,希望球球永遠幸福快樂,第二個願望,希望姊姊成為哥哥的女朋友。

靜芳說:小薇!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小薇說:第二個願望,希望姊姊永遠幸福快樂。

靜芳說:哥哥這麼疼妳,應該許願祝福哥哥才對。

小薇說:第二個願望,希望哥哥永遠幸福快樂。

靜芳說:第三個願望不用說出來。

小薇在心中許下願望:哥哥能夠和姊姊結婚。

小薇許完願後,邊吃蛋糕邊笑嘻嘻的看著靜芳,靜芳知道第三個願望一定是希望她和小薇的哥哥交往之類的願望。

靜芳回家後,告訴媽媽小薇買衣服送球球的事。

媽媽說:小薇是可愛的孩子,父母雙亡,哥哥又這麼忙,妳能幫她就幫她。

靜芳說:媽,我會的。

媽媽說:明天和季伯伯一家人吃飯的事,不要忘記。

靜芳到了餐廳,才知道,這頓飯是為了介紹季伯伯的兒子和她認識。飯後媽媽拿了二張電影票,要他們去看電影。到了影城,靜芳從化妝室出來,正在尋找季大哥,有一男子不小心撞到她,男子向她道歉,靜芳表示沒關係,靜芳朝著正在劃票的季大哥揮手微笑,不久,靜芳聽到有人喊姊姊的聲音,靜芳還來不及反應,小薇就撲在她身上,緊緊的抱住她。

小薇問:姊姊,妳怎麼在這裡?

靜芳說:我和朋友一起來看電影,妳呢?

小薇說:我本來和哥哥一起要看電影,哥哥公司忽然找他,哥哥剛走,我自己一個人看電影。

靜芳說:哥哥剛走,哥哥在哪?

小薇環顧四周,用手比著前方。

小薇說:現在要走進電梯,他穿白色T恤。

靜芳看著前方,發現小薇所說的,就是剛才撞到她的那男子,靜芳覺得有些遺憾,錯過了和小薇哥哥見面的機會。

有一男子的聲音傳入。

男子說:靜芳,電影票劃好位了,我們可以進埸了。

靜芳看見小薇的臉色很難看。

靜芳問:小薇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小薇面無表情說:姊姊,我要先回家。

靜芳說:小薇我送妳回家。

靜芳連忙轉身對男子說話。

靜芳說:季大哥,不好意思,我朋友的妹妹,身體好像不舒服,我送她回家。

季大哥說:我開車送妳們。

小薇快步的離開,靜芳一邊追著小薇,一邊對季大哥喊著。

靜芳說:季大哥,謝謝你,我送她就可以了。

在計程車上,不管靜芳怎麼問話,小薇都不發一語,靜芳不知道小薇的家在何處,只好在每次帶球球散步的公園下車。

小薇抱住靜芳痛哭。

小薇哭著說:姊姊有男朋友了,哥哥怎麼辦?

靜芳說:小薇,他不是我男朋友,是以前的鄰居,最近從國外回來。

小薇停止哭泣說:不是男朋友就好了。

靜芳嚴肅的說:小薇,妳要停止這樣荒謬的幻想,總有一天姊姊會嫁人,哥哥會娶老婆,妳期望愈大,失望也會愈大。

小薇喪氣的點點頭說:我知道了,姊姊,我先回家了。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162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