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比姊妹深二
2020/01/15 11:00:00瀏覽379|回應0|推薦14

情比姊妹深(中)

美玉說:那天我們放學後,我回到家,進門之後,我媽的神情很凝重,要我趕快去吃飯,我知道我們家一定有事發生,我那天特別乖,我媽吩咐的事,我都乖乖的照做,也不敢多問什麼,其實在幾天前,我就感覺到一股不安的氣氛寵罩在我家,半夜都會聽到我媽媽的啜泣聲,我每天放學後都急著回家,很怕我媽會出事。

到了半夜,我媽叫我起床,要我跟著她,什麼話都先別問,我們一家三口只拿了重要文件及幾套換洗衣物,就離開家,怕路上會遇到鄰居,會知道我們要離開,我們走到較遠的路口,我表哥已經在車內等我們,等到表哥開車上了高速公路,似乎安全了,大家緊繃的臉才放鬆,我媽才告訴我,表哥早一步已經知道他老闆逃跑的事,一早就到市埸告訴我爸,表哥覺得很對不起我爸,其實上個月的利息很晚才發,已經是一個警訊了,只是大家沒有警覺心,李家那個流氓兒子,發利息錢的隔天,就已經到我爸的攤位鬧過事,我爸為了不影響做生意,先給他利息錢,他才沒有繼續鬧事,再加上之前我媽,幫助他的外配妻成功逃離他家,就已經結過一個大樑子了,我爸知道這件事一爆開,那個流氓絕對不會放過我們,我爸為了我和我媽的安全,才會決定要偷偷離開。

鳳玉可以理解,張伯伯是為了保護家人才選擇離開,因為鳳玉的爸爸也是如此,李家的流氓兒子,要不到錢,就把目標轉到鳳玉家,因為他們二家的感情很好,鳳玉的爸爸也是為了保護家人,選擇默默的離開,不管是住的地方,或是賴以維生的工作,都完完全全告別舊有,在一處學校附近賣小吃,鳳玉不敢告訴美玉這件事,怕美玉會感到內疚。

鳳玉繼續聽著美玉的故事。

表哥送我們到南部,暫住在他們家的古厝,雖然已經沒有人住,房屋老舊,也算是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表哥再三的向我們道歉,他因為介紹人借錢給公司,可以另外得到一筆佣金,他看到其他同事都賺很多,他也想賺外快,表哥的爸爸其實是反對的,於是他就動腦筋在親戚朋友身上,只有我爸爸不好意思拒絕他,拿出了一些錢,沒有想到我媽媽無意間告訴了李媽媽,李媽媽想賺錢,但是被我爸拒絕,於是李媽媽找來了李奶奶,李奶奶年紀這麼大,都來拜託,還差點要跪下來,我爸實在無法拒絕,答應了一個,其他的鄰居就都無法拒絕了。

到了新的環境,我爸﹑我媽決定賣牛肉麵,妳知道紅燒牛肉是我爸的拿手絕活。

鳳玉點點頭。

鳳玉說:我現在想到張伯伯的紅燒牛肉,都要流口水了。

美玉想到自己的爸爸,又幸福又悲傷。

美玉繼續說:我想要跟他們一起賣牛肉麵,但是他們堅持我一定要讀完高中,畢業後也一定要我到外面工作,他們不希望我以後跟他們一樣辛苦。

鳳玉心想:果然是天下父母心,我爸﹑媽也是不要我管小吃店的事,希望我找個辦公室的工作。

美玉說:我每天下班後,一定會到攤子幫忙,所有的年假也是,剛開始,有好幾個月都沒有任何的顧客上門,我們沒有能力租店面,只能擺路邊攤,但是常常被趕,我們一直換地方,總算找到能固定擺攤位的地方,終於有一天出現了第一位客人,他已經吃膩附近的每一家店,看見我們是新來的,他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一吃就成了主顧,他還介紹其他客人,慢慢的,我們的生意愈來愈好,後來附近又開了一家牛肉麵店,但是他們的生意一直不好,很快就結束營業,之後我們常常被人檢舉,賣了幾年的麵,有一點積蓄,我們找到了一個店面,全家也搬到麵店樓上,終於可以搬離那古厝。

有一天來了一位客人,他吃了我家的牛肉麵讚不絕口,之後,他每一天都會來,他和我家人愈來愈熟識,客人多的時候,他還會幫忙招呼。

時間回到了前從,晚上八點左右,老張牛肉麵店的客人只剩下幾位,老張在煮晚餐。

老張說:美玉,等一下去買幾罐辣椒醬回來。

美玉到附近的超市去買辣椒醬,有人拍拍她的肩膀。

美玉回頭,她看到的人,令她又驚又喜。

美玉問:賴大哥,你怎麼在這裡?

賴大哥的全名叫賴俊傑,常常在老張牛肉麵店幫忙招呼客人。

俊傑說:我來買一些日常用品,妳呢?

美玉說:我來買店裡要用的辣椒醬,現在要去結帳。

俊傑說:我也要結帳了,我們一起走吧!

俊傑幫忙美玉提辣椒醬。

美玉說:怎麼好意思!

俊傑說:男生本來就應該替女生提重物。

美玉說:謝謝賴大哥。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俊傑說:天氣這麼熱,我們去吃冰好嗎?

美玉點點頭,自從最後一次和鳳玉吃完了挫冰以後,美玉不再吃剉冰,怕賭物思人更傷心,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要和賴大哥一起去吃剉冰!

美玉點了她和鳳玉最喜歡的紅豆牛奶挫冰。

俊傑說:妳每天工作回來就在麵店幫忙,真的很辛苦。

美玉說:一點都不辛苦,爸爸﹑媽媽這麼辛苦,我幫這麼一點點的忙,哪裡算什麼!

俊傑說:你們家人的感情真好。

俊傑結了帳,不肯讓美玉付錢,並且送美玉回到麵店。

老張看見了俊傑送美玉回來,歡喜在心中,連忙招呼俊傑一起吃飯。

老張說:這些都是我的拿手菜,外面絕對吃不到。

俊傑說:那我就不客氣了。

老張對著屋內大喊:淑君,多拿一副碗筷出來。

淑君拿著碗筷出來看見是賴俊傑,眼睛都發亮了。

淑君拼命挾菜給賴俊傑。

老張說:賴先生,以後晚上就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飯,不差你一人。

淑君說:是啊!人多一點,吃飯才熱鬧。

俊傑說:那怎麼好意思,不然以後晚上我都來幫忙。

美玉聽到了賴俊傑的回答,心中湧上了無比的歡喜,她自從離開台北的家,第一次打從心中感到快樂。

淑君說:賴先生,怎麼這麼客氣!

俊傑說:伯母,我叫賴俊傑,叫我俊傑就好了,我父母都過世了,你們一家人感情這麼好,我很羨慕。

老張說:以後就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

俊傑真的如他所說的,每天下班都來麵店幫忙,也會開車載著張家人出去玩。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這一天,大家在吃晚飯,老張進去拿湯匙,過了很久都沒出現,淑君進去看個究竟,在外面的俊傑和美玉聽到淑君在大喊老張,俊傑和美玉衝進去,看見倒臥在地的老張,老張被送到急診室,是輕微的中風,雖然外表看不出來,還能夠自由走動,但是老張的右手,已經無法出力,老張牛肉麵只好暫停營業,老張一直很懊惱,每天很努力復健,希望能夠趕快回去麵店工作。

這天俊傑帶著禮盒來探望,老張正在復健。

淑君說:老張,你不要這麼心急。

老張說:我怎麼能夠不心急,我還要替閨女多存一點嫁妝。

美玉說:我不要嫁妝,爸,你好好的休息,你和媽都不要再做了。

老張說:美玉,我最放不下心就是妳了,爸爸老了,能夠照顧妳的時間也不多了,都是爸爸沒用,捅出這麼大的婁子來,害妳不能上大學,害妳每天要窩在這個小麵攤裡。

美玉說:爸,我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俊傑說:我願意照顧美玉一輩子。

老張欣喜的說:俊傑,我一直希望你能成為我的女婿,我的願望真的成真了,多虧我中風,不然就沒有女婿了。

淑君說:老張,你真愛胡說八道。

美玉說:爸爸怎麼可以亂開玩笑。

俊傑說:伯父﹑伯母,我一直都很喜歡美玉,我一定會一輩子愛護她。

老張說:該改口叫爸爸﹑媽媽了,你們趕快把婚禮辦一辦,我怕拖太久,我就看不到婚禮了。

淑君說:老張,怎麼又在胡說八道。

美玉說:爸,你一定會長命百歲的。

老張說:好,好,好,我一定會長命百歲。

俊傑和美玉到法院公證結婚,老張和淑君是見證人,他們還拍了全家福照。

辦完婚禮後沒多久,老張又再次中風,老張非常的沮喪,一直都鬱鬱寡歡,幾個月後老張過世了。淑君和老張,二人一直相依為命,一起走過風風雨雨,再多的困難也沒有撃倒他們,如今淑君頓失老伴,就好像失水的浮萍,愈來愈乾枯,幾個月後,淑君也過世了。

鳳玉聽到這裡,也跟著美玉一起流淚,她再也沒有機會再見到一直疼愛她的張伯伯和張媽媽。

鳳玉說:他們一定很欣慰妳有個好歸宿,可是,為什麼妳會被趕出來,落到無家可歸的地步。

美玉說:我們其實一直都很幸福,過了幾年才有了小寶,小寶出生後,常常有狀況,半夜常常要跑急診室,俊傑怕我身體吃不消,要我辭職在家,專心帶小孩,一﹑二個月後,小寶的狀況愈來愈好,俊傑在工作上一直都表現很好,很受器重,我們一直都過的很好,直到幾個月前,俊傑在工作上犯了嚴重的失誤,嚴重到改變了我們原本平靜的生活。

鳳玉問:發生了什麼事?

美玉說:有一天俊傑收到了國外客戶的電子郵件,要俊傑將貨款改匯到另一個帳戶,這客戶往來已經很久了,俊傑沒有查證,將貨款匯到新帳戶,之後客戶一直來催款,俊傑才發現已經鑄下大錯。

鳳玉問:應該損失不少錢吧?

美玉說:損失五百萬元,公司幫忙負擔二百五十萬,俊傑要賠償二百五十萬,我們只好把還在貸款的房子賣掉,雖然主管一直慰留俊傑,但是俊傑受不了同事們的冷言冷語,還是辭職。

鳳玉問:姊夫不是沒有家人嗎?怎麼妳會被夫家的人趕出去。

美玉說:我們已經無家可歸了,俊傑在無計可施之下才告訴我,他一直不想提起他痛苦的過往,他母親在他國小的時候就過世了,他的父親是船員,想找個人照顧俊傑,經過朋友介紹,娶個已有一個女兒的寡婦,沒想到新媽媽只有在俊傑的父親在家時才對俊傑好,平時常常苦待俊傑,俊傑原本可以讀公立高中,為了脫離苦海,選擇北部的五專就讀,平常都會打工賺錢,畢業後在貿易公司做業務,後來,南部分公司有主任缺,俊傑被調來南部當主任,雖然離老家開車要一小時,這還是讓俊傑很鬱悶,俊傑說,還好沒有很久就遇見了我,他開始慶幸能夠調回南部。

鳳玉說:姊夫還真幸運,娶到妳這個好老婆。

美玉說:俊傑的爸爸在俊傑畢業後幾年過世,房子是俊傑的爸爸留給他的,現金留給繼母,但是繼母和妹妹不滿,住在那裡不肯搬走,俊傑考慮到目前大環境不是很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找到工作,所以決定回家住,搬回家後,俊傑好像變了一個人,跟他的繼母和妹妹很像,尖酸刻薄,脾氣爆燥,完全不信任人。

鳳玉說:有可能是壓力太大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美玉說:俊傑答應公司多留二個月,我想省一點錢,就沒有讓小寶繼續讀幼稚園,平常都是我跟小寶和繼母﹑妹妹在家,她們一直在抱怨,說小寶太吵,小寶害她們常常生病,又罵俊傑,忘恩負義,霸佔房子,每天一直罵我,說我在家吃閒飯,罵我是掃把星,俊傑才會失業,經常要趕我出去,說我會帶衰她們。

鳳玉問:姊夫有什麼表示嗎?

美玉說:我不敢告訴俊傑,怕他們會起衝突,俊傑現在一點小事就會暴跳如雷,小寶稍微頑皮一點,俊傑就會隨手拿東西,要修理小寶,都是我抱住小寶,俊傑及時煞車才沒有打到小寶,還是有一次不小心打在我身上。

鳳玉問:聽起來姊夫還是會維護妳,怎麼會演變到妳被趕出家門。

美玉說:自從我們搬回家,繼母都不願繳水電費,有一天收到催繳通知,繼母要我去繳款,又叫我去郵局辦事,我不想和她們計較,省得傷和氣,因為天氣很熱,又要跑東跑西的,我就把小寶留在家裡,繼母答應我會照顧小寶,沒想到我回家時,發現門鎖已經被換掉,我的行李箱被丟到外面,我拼命敲門,大聲喊叫,都沒有人應門。

鳳玉問:姊夫呢?

美玉說:鄰居的太太聽到我的聲音,特地來告訴我,她有聽到吵架聲,之後就看見俊傑把一個行李箱丟在門口,開車帶著小孩離開。

我連忙打電話給俊傑,俊傑非常的生氣,說他最痛恨拋夫棄子的女人,還說,他媽媽是在他爸爸去跑船的時候,拋棄他們跟別人跑了,在路途中遇到死亡車禍。俊傑不但不聽我解釋,還要我滾的遠遠的,永遠不要再出現,就掛掉我的電話,我試著再連絡俊傑,俊傑的手機已經關機。

鳳玉問:美玉姊怎麼找到這個機構?

美玉說:鄰居告訴我,有專門在幫助婦女的機構,她打電話幫我連絡,還叫她兒子開車送我來,我才會來到這裡。

鳳玉說:姊夫應該是陷入童年的陰影走不出來。

美玉問: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鳳玉說:美玉姊,我再過幾天就要回台北,妳要不要先跟我回台北,住在我家。

美玉說:可是小寶......

鳳玉說:我知道妳放心不下小寶,我也放心不下妳一個人在這裡,我會用法律途徑爭取小寶的監護權,先讓小寶脫離這個環境,畢竟姊夫是小寶的生父,名下還有房屋,妳沒工作﹑沒財產,如果身體又搞壞了,要怎麼照顧小寶?爭取到小寶需要一些時間,妳首要之急,要好好的調養身體。

美玉說:還有,俊傑......

美玉吞吞吐吐的,不敢說完。

鳳玉說: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姊夫已經是大人,他有自己的選擇權,也有能力保護自己,總不能要我們硬把他拖出來。

美玉點點頭。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143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