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中劇-心酸淚
2018/08/01 11:00:00瀏覽786|回應0|推薦14

歡迎收聽以樂電台,這裡是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我是DJ菈琺,今天為你播放的是霓希的心酸淚。

長久以來的心酸淚

誰能瞭解其中滋味

我為你存下了多少的憂愁

我為你流下了多少的眼淚

我為你注下了多少的汗水

我為你種下了多少的期待

只盼望你能平安的歸來

我的相思不再無處可寄

路人辛看著台上的兒子,正在舉行最新發現植物品種的發表會,這是最後一場,在自己的國家舉行,兒子已經到世界各國發表過許多場,最後一場留在自己的國家,留給最愛的家人,留給最愛的媽媽。

路人辛回想兒子會成為植物學家的心路歷程。

兒子二歲時,一如往常,路人辛帶著兒子出門辦事,坐著捷運回家,原本應該左轉回家,那一天回來有點晚,路人辛想順道右轉買便當回家,兒子卻不肯走,路人辛只能用力拉著兒子走,兒子不知怎麼一回事,耍起脾氣來,硬是要往回家的方向走,路人辛又氣又急,大力要拉著兒子走,沒想到兒子竟然嚎啕大哭,怎麼哄都哄不停,哭的像被家暴過,四周的人都往路人辛這裏望,路人辛巴不得找個洞往下鑽,最後只好打電話給老公,讓老公先抱兒子回家。

這件事以後,兒子感冒,醫生語重心長的建議路人辛,經過幾次的觀察,醫生發現路人辛的兒子在觸感及統合和常人不一樣,建議路人辛轉往專科治療。在專科診治期間,專科醫生發現,路人辛的兒子有人際關係困難,建議路人辛早一點讓小孩到幼稚園上課,可以改善這問題,原本經濟不寬裕的路人辛,為了兒子,再辛苦,也要在三歲多時,讓他去幼稚園多接觸人群。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經過一段期間,專科醫生認為這邊的治療已經到了極限,對路人辛的兒子幫助有限,因此建議轉看兒童身心科。

在兒童身心科的評量後,確定是亞斯伯格症。路人辛雖然知道自己的兒子和別人不一樣,但是從醫生的口中說出亞斯伯格症,還是很震驚,臉上露出無法置信的神情。醫生笑容滿面的說,很多天才都是亞斯伯格症。

漸漸的,兒子開始展現對天文及植物的興趣,路人辛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讓兒子往植物的領域發展。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陪著兒子到處去看植物、收集各種植物的種子,還要安撫兒子忽然爆發的情緒,最重要的,要教導兒子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一切並不容易,路人辛必須要花上比常人更多倍的時間教導 ,以後兒子在社會上才不會被排擠。

路人辛原本是受人敬仰的老師,在兒子出生時,就決定離職專心做個全職媽媽,陪著兒子成長。在這個金錢成績勝過一切的社會,路人辛嘗盡了各種辛酸,自從她離職後,先生的工作也不穩定,常常有不少自認是關心路人辛的人,總是要路人辛找個正常的工作,也有不少人嘲笑路人辛的兒子是怪胎,但是路人辛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堅持要陪兒子,完成兒子的夢想,很多的苦楚都往自己肚內吞,還好兒子的學校設有等特殊兒童班,會來上課的老師,都是有愛心有耐心的好老師,家長們能夠分享各自的經驗及經歷,路人辛不是孤單的。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今天睡前,路人辛讀了愛因斯坦的故事,愛因斯坦放學回家,總是會一一數著從學校到家的欄杆,如果中途遇到了人或物,讓他忘記數到哪,愛因斯坦會回到第一個欄杆再重新數起。路人辛想著自己的兒子也有這樣的問題,考試的題目明明大部分都會寫,但是中間若有一題有疑問,就會卡在這一題,以致於後面的題目都來不及寫。在教養這樣的孩子有很多的辛酸,是一般正人是無法理解的。路人辛打開收音機,聽她最喜歡的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長久以來的心酸淚誰能瞭解其中滋味......)

台下掌聲雷動,兒子完成了最後一場發表會,最後兒子感性的謝謝一路走人始終支持著他的母親,他要路人辛站起來,接受大家的鼓掌。

今晚,兒子和兒媳婦以及孫女孫子一家四口,留在家中吃著路人辛煮的家常菜,兒子說在國外最懷念就是媽媽的手藝。

忙了一晚上,兒子一家人都入睡了,今天晚上還要不停的回絕親戚的邀約,那些曾經看不起兒子、嘲笑兒子的親戚們,如今都變了嘴臉,都大言不慚的來沾光,這是讓路人辛覺得最累也學不會的本領。

路人辛打開收音機聽聽音樂放鬆心情,聽她最喜歡的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我為你存下了多少的憂愁我為你流下了多少的眼淚我為你注下了多少的汗水我為你種下了多少的期待只盼望你能平安的歸來我的相思不再無處可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152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