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中劇-心中難忘的人
2018/06/11 11:00:00瀏覽949|回應1|推薦9

歡迎收聽以樂電台,這裡是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我是DJ菈琺,今天為你播放的是霓希的心中難忘的人。

我的笑容浮上臉龐

那是我聽到了你的聲音

我夢寐以求的聲音

我怎能不高興

你是我心中難忘的人

我悄悄的流下眼淚

那是我知道了你的消息

你生活不幸的消息

我怎能不傷心

你是我心中難忘的人

路人辛現在已經是外商公司的主管,先生是藥商的業務主任,女兒就讀私立小學。高中畢業已經二十年,路人辛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表示要開同學會。好久沒有見到同學,特別懷念高中時期的英文老師,既年輕又漂亮,穿著時髦,是大家爭相模仿的對象,路人辛能有今天,都是以英文老師當做她人生的典範。如果同學會有機會見到英文老師,一定要好好的表達謝意。

同學會的那一天,同學陸續進來,有幾位老師也出現,就是沒有見到這位英文老師。大家回憶著高中時期的點點滴滴,有同學帶來了高中畢業紀念冊以及相片,真的很土但又很純真,大家彼此吐槽一番。

路人辛和高中時期的英文小老師談天,探聽一下英文老師的近況。

英文小老師小小聲的說:畢業後幾年,老師嫁給我們高中的體育老師,體育老師花名在外,老師的家人還到學校破口大罵,但是老師還是執意要出嫁,我有一年曾經經過學校,遠遠的看見老師,她的面容憔悴,衣著老氣,老了很多,完全和我們認識的那位英文老師不一樣了,聽說老師還被師丈家暴。

路人辛聽了之後,無法掩飾內心中的震驚。老師所去過的國家、所參加的活動,路人辛都去過、都參加過,並且努力學英文,老師是她人生積極向上的目標。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回到家後,老公出差,今天不回家。路人辛坐在床邊,看著女兒睡的很香,心想今晚應該有好夢。關上女兒的房門,路人辛走到書房找到了幾本相本,相本內的相片,都是路人辛旅遊的相片,在一次的旅遊中,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原本總是一人的相片,之後的相片是儷影成雙。最近幾年的相片則是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回想這些旅遊景點,都是當時上英文課時,老師提及的旅遊國家。

路人辛喃喃的說著:謝謝妳,老師。

收音機傳來的是路人辛最喜歡的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女歌手柔美的聲音傳入耳中(...我悄悄的流下眼淚,那是我知道了你的消息,你生活不幸的消息,我怎能不傷心,你是我心中難忘的人。)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時間回到十二年前的七月

在一大樓的大廳

一位男子不小心撞到路人辛,男子和路人辛的東西都散落滿地,男子不斷的道歉,路人辛要男子不要在意,二個人急忙撿起地上的東西,路人辛看到男子手上的美心補習班的英文課本。

路人辛說這本書是我的。

男子又再次道歉,連忙將書遞給路人辛。

在大門的女子回頭大喊路人辛快一點英文課快要遲到了

路人辛向男子點點頭,快速衝到女子身旁。男子默默的覆頌著”路人辛”好幾次。

十二年前的八月

路人辛和同事在等電梯,她們討論工作時,處理英文書信的難題,等一下她們要在上課時請教老師。一個月前撞到路人辛的那位男子,正站在她們身後聽她們談話,他手上也拿著美心補習班的課本。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十二年前的十二月

路人辛到旅行社報名國外跨年旅程。

在小房間的男子,從路人辛一進入旅行社,就一直望著路人辛,直到路人辛離開後才回過神來。男子來旅行社,是為了找任職旅行社的好友。好友看出了端倪,說會替他報名跨年旅遊。男子點點頭,這是男子第一次參加旅行社的行程,以往他總是自助旅行。

好友笑著說總算可以賺你的錢。

男子向好友露出燦爛的微笑。

十二年來,男子和路人辛參加過不少的行程,最近幾年,相片總是出現男子一家三口。

男子今天出差,看一看手機內全家福相片,心滿意足的笑了。

男子點入手機收音機的app,是路人辛最愛的頻道,現在也是他最愛的頻道,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女歌手柔美的聲音傳入耳中(我的笑容浮上臉龐,那是我聽到了你的聲音,我夢寐以求的聲音,我怎能不高興,你是我心中難忘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1519984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難忘的人
2018/06/23 19:04

都是心中難忘的人

學生是幸福的,而老師卻是不幸的

祝格主 週末愉快

珍妮花(Jennifer)(jenniferliang555) 於 2018-06-24 00:49 回覆: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