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中劇-悲劇女主角
2018/07/01 11:00:00瀏覽970|回應0|推薦14

歡迎收聽以樂電台,這裡是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我是DJ菈琺,今天為你播放的是霓希的悲劇女主角。

你演的悲劇

讓我如癡如碎

你哭泣

我也跟著哭泣

彿彷我就是

劇中女主角

我親愛的他

為了別人拋棄我

我真的變成悲劇女主角

他怎麼可以先答應了我

又答應了別人

他怎麼可以輕易的離開我

為了別人離我遠去

他不知道承諾的重要嗎

他不知道毀了承諾

會讓我痛哭到天明嗎

為什麼要遺棄我

為什麼讓我變成悲劇女主角

路人辛參加了學長舉辦的迎新活動,在學校開學之前,先有一個迎新會,幫助路人辛和其他和同學,即將成為新鮮人,先熟悉彼此,以及熟悉學校的環境。每一位學長認領二位學弟或學妹,一位是根據學號,一位是根據班號。

路人辛從中部上來台北就讀,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這樣的安排,讓她覺得很安心。一位高大帥氣的學長認領了她,以及另外一位也是從中部上來的同學趙敏珍。路人辛和趙敏珍在中部的家,坐車只有三十分鐘的路程,她們約好以後放假時一起回家,好有個伴。因為都是從中部上來,又喜歡看電影、攝影,路人辛和趙敏珍感情特別好,她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路人辛和趙敏珍共同的學長,非常照顧她們,會帶她們熟悉學校週遭的環境,替她們準備考古題。路人辛的另一位學姊只有在迎新會出現過,平常很少會連絡她,學姊的雜務很多,很難找到人,平常只會透過另一男同學鄭運平轉達消息,路人辛與鄭運平有共同的學姊。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這一天學長又約路人辛和趙敏珍出去郊遊,學長給了她一杯珍珠奶茶及鬆餅,都是她喜歡的。

路人辛問:敏珍,怎麼還沒有出現?

學長說:敏珍今天有事,讓我帶妳去玩。

路人辛有一點不知所措,她習慣三人行,今天突然和學長一起出去,有點害羞,沒有平常那麼能言善道。

路人辛和學長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學長帶她到燈光美、氣氛佳、價格昂貴的美心餐廳吃晚餐,吃完甜點後,路人辛感激的向學長道謝。

學長說:我很喜歡妳,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學長又說:我跟敏珍打聽妳的一些事,她要我帶妳到這餐廳,說這餐廳是妳們二人夢想,等到存好錢,要一起來吃。

路人辛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其實她對學長的印象很好。

原本三人行,變成二人行。路人辛看見趙敏珍形隻影單的,極為不忍心,之後她和學長的約會,都會約著趙敏珍。她們三人的足跡,踏遍了北部、中部和南部。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到了三年級,路人辛和趙敏珍選的課程大部份都不一樣,分組討論的也都在不同小組。

這天,像往常一樣,放假的她們三人總要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旅遊,這一天趙敏珍缺席,路人辛不以為意,學長又帶她到美心餐廳吃飯。路人辛回憶起學長在這裡向她示愛,臉上不禁露出甜蜜的笑容。

路人辛心想,學長又帶她來這餐廳,難不成要向她求婚!路人辛很猶豫,她雖然很喜歡學長,不過她現在還很年輕,她的功課很好,已經有新聞學的老師找她當助理,有意要培養她成為優秀的新聞人才。

吃完甜點,學長好像有話說但是欲言又止。最後學長開車送她回宿舍,下車之前,學長終於開口說話。

學長說:我想跟妳說抱歉,交往二年多,我們的個性差異太多。

路人辛不可置信的說:你說什麼!

學長說:是我辜負妳,對不起。

路人辛問:你的意思是要分手嗎?

學長說:對不起。

路人辛說:我不相信,我們相處的這麼好,大家都說我們是郎才女貌,前一陣子,我們才一起完成了環島旅行,你那時候還很開心說要出國旅行,你怎麼說變就變?

學長說:非常對不起,是我配不上妳。

路人辛有點明白的問:難不成是你有別人嗎?

學長沈默不語。

路人辛說:原來如此,你告訴我那個人是誰?我究竟有哪一點比不上她?你告訴我,我可以改。

學長依舊沈默不語。

路人辛說:難不成是我認識的人?

路人辛更加明白的問:你這麼吞吞吐吐的,是趙敏珍嗎?

學長說:對不起。

路人辛無法抑制怒氣說:你怎麼可以跟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路人辛狂打學長,學長的臉都被抓傷,學長自知對不起路人辛,完全沒有抵抗。

路人辛咒詛的說:你們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路人辛回到宿舍一直哭一直哭,收音機傳來她最喜歡的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你演的悲劇,讓我如癡如碎,你哭泣,我也跟著哭泣,彿彷我就是,劇中女主角,我親愛的他,為了別人拋棄我,我真的變成悲劇女主角......)

學長和趙敏珍的事很快就傳開了。路人辛的同學,有默氣的不和趙敏珍說話,默默的扺制趙敏珍,也算是替路人辛出口氣,趙敏珍獨來獨往的完成最後一年多的學業,畢業後趙敏珍沒有和任和一位同學連絡。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畢業後在老師的推薦下,在廣播公司當記者,幾年後考上電視台的記者。

幾年後,路人辛辭掉記者的工作,在一次大地震,在大半夜,她必須趕到倒塌的大樓採訪,這一次的經驗,讓她感到身心俱疲,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性命不保,她曾經聽過同業的記者,在颱風天,相當的敬業,為了有更好的攝影角度,竟然站在岸邊,結果不小心被大浪捲走。

路人辛離開了自己的專業,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她常常經過住家附近的銀行,看到在徵業務人員,反正新聞以外的工作都是門外漢,她硬著頭皮到銀行應徵業務工作,她在當記者時,為了採訪新聞,都要放下身段結交各式各樣的人,為了得到新聞,也顧不得面子。現在這些都成為她當業務的利器。

路人辛在銀行的工作如魚得水,沒有幾年就獲獎無數,公司招待的旅遊行程,她已經去到不想去了。業績大好,就會吸引到其他業者的挖角,路人辛已經換了三家銀行,現在已經在外商銀行當主管。

說到業務,絕對難不倒路人辛,但是有一件事讓路人辛很頭痛,公司三不五時就要舉行跨國會議,她的英文,簡單的會話還可以,但是開會的英文又快又專業,常常會讓路人辛鴨子聽雷。還好有位同事總是在會議後整理好筆記給她。這群新進的同事都好年輕,有一些大學才剛畢業,年紀最大的也不過才畢業幾年。路人辛平常總會買飲料、零嘴請大家吃,做好人際關係,做起事來也比較方便,對於主動幫助她的人,更是盡心盡力的照顧,在工作上常常關照,尤其是幫她整理會議記錄的這位,路人辛常常請他吃飯。路人辛發現這位同事年紀雖輕,但是談吐不凡,比起其他同事,非常的成熟,路人辛在他面前,常常可以表現出小女人的姿態。

今天路人辛請這位同事到飯店,享用極為珍貴且昂貴的和牛大餐。在上完甜點後,有小提琴手在他們桌旁演奏著浪漫的樂曲。音樂結束,服務生送來一大束玫瑰花。

同事說:辛姊,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我真的很欣賞妳。

半年後,路人辛成為了錢太太。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接到電話,大學畢業後第一次要開同學會。

鄭運平問:妳要來參加嗎?

路人辛說:你來接我,我才要去。

鄭運平說:好,大小姐,你就是吃定了我!每次約妳,一定要我接送,妳才肯出門。

路人辛說:這是一定要的!我是女生!男生本來就應該負責接送女生!

連續幾年的同學會,鄭運平總是來接送路人辛。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的同學會又要舉辦了。

鄭運平打電話給路人辛。

鄭運平說:今年找到一位大學二年級就移民到國外的同學,吳莎莎。

路人辛哇的一聲:你們可真厲害,我好想見她哦!記得來接我哦!

鄭運平說:是的,大小姐!

小君一早就開車到莎莎的娘家接莎莎參加同學會。

在車上,小君對莎莎說:同學們聽到妳特地從國外趕回來,都很興奮,有幾位同學從中南部特地趕來,就是要來見妳。

莎莎說:我也好興奮!我才上不到二年就出國,大家還願意來!

小君說:早上我們一起吃早餐,中午我們一起過去參加同學會,妳放心,我會開車送妳回家。

莎莎說:謝謝小君。

小君說:其實早餐我還多約了一個人-趙敏珍,她也很想見妳,妳不介意吧?

莎莎說:怎麼會介意,所有的同學我都想見。

小君說:妳知道趙敏珍和路人辛的事嗎?

莎莎說:我略有耳聞,趙敏珍現在如何?

小君說:她和學長結婚了,還有二個小孩。我們和趙敏珍見面的事,千萬不要告訴其他同學。那件事發生後,趙敏珍被大家孤立,我也是前幾年和她偶遇,才保持連絡。我自己經歷了一些事,才發現,有些事不是一分為二就可以。

莎說問:那路人辛的近況呢?

小君說:有過一段婚姻,維持二年就結束了。

莎莎問:我今天會見到路人辛嗎?

小君說:她不來了。她啊!公主病很嚴重,每次同學會一定要有同學接送才肯來,今天早上鄭運平要帶女兒去看醫生,不能接她,她就鬧脾氣不肯來。

莎莎說:看來很多事,都不是表面那麼簡單,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說的清,尤其是感情的事。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時間回到了同學會的一大早,路人辛接到鄭運平的電話。

鄭運平說:我小孩忽然發高燒,我要帶她去看醫生,今天不去同學會了。

路人辛說:你不去同學會,誰載我去?

鄭運平說:小姐,妳不能自己去嗎?不然妳坐計程車去,錢我幫妳出。

路人辛說:這不是錢的問題,是誠信問題,你答應要來載我,怎麼可以言而無信。

鄭運平說:對不起,真的是太過於緊急了,我自己也無法去,就麻煩妳坐計程車,妳不是也很想見莎莎嗎?

路人辛說:你不能去,也要安排好人來接我啊!

鄭運平說:對不起,我真的要出門了,我太太在催我了。

路人辛生氣的掛掉電話大罵:這些男人怎麼都這樣!一個一個都不守信用!為什麼都騙我!路人辛大哭。

收音機傳來路人辛最喜歡的JM555頻道,回味經典好歌(......他怎麼可以先答應了我,又答應了別人他怎麼可以輕易的離開我為了別人離我遠去他不知道承諾的重要嗎他不知道毀了承諾會讓我痛哭到天明嗎為什麼要遺棄我,為什麼讓我變成悲劇女主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152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