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5,我在】今天是進行取景找素材以及跟受訪者商家們溝通 我是初入叢林的小白兔 到處都是新鮮
2015/09/09 22:30:00瀏覽38|回應0|推薦0
今天是進行取景找素材以及跟受訪者商家們溝通

我是初入叢林的小白兔 到處都是新鮮


第一次聽過青草街 大概歷史背景就跟五金皆大同小異吧?!
一開始安妮學姊先帶我去了一趟尤莉的店

一位嬌小的印尼老闆娘 非常靦腆可愛
還招待了四果冰 西瓜火龍果蘋果還有一個忘了...

好甜 
然後我們就透過尤莉來到了他們常來的手機店
其實這個地域上有非常多家手機行
但為了拍攝方便還是得熟門熟路才行
雖然老闆外出
但也讓我見識到了跨國商機阿
連家具 機車 都能幫來這裡的外籍勞工寄家當回家鄉
之後由於學姊和另一名攝影必須先行回去
剩我和云橋前往一廣
我以為很難 我總隱約怕著但又硬著頭皮幹下去
果然萬事都是起頭難,但也並非毫無所獲!
看我拍這麼多張素材就知道了(笑)

超商 服飾店  手機行 卡拉OK店 ....
看了好多新玩意 
頭巾 可蘭經  當地的食材 豆奶 啤酒 香精 色素  調味料 蝦醬
零食 泡麵 乾貨 椰子 卡帶 當地雜誌 CD 漫畫 還有每天的新移民日報呢!


我們到了一廣三樓,感覺真的有濃濃的東南亞氣息
不管是人種 語言 服裝 餐食 
第一家卡拉OK是菲律賓人,因為語言溝通障礙的關係,那位阿嬸很像不太明白我們的來意
帶著戒備沒有意願的情況下,使的第一家宣告放棄。
結果在泰羅77有了重大展畫
蘇阿姨不僅答應讓我們受訪 還願意將店面讓我們拍攝!
她說我們已經不是第一個要做研究的團體。很了解我們的需求,真是令人興喜若狂啊!



就這樣我和云僑帶著這個斬獲,繼續要往下一章節走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2985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