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5,我在】開動囉! 第一次寫腳本就上手!
2015/09/08 00:33:04瀏覽291|回應0|推薦3
新系列,【1095,我在】將記錄我在這團隊的點點滴滴


1095,
它有逗點,必須逗點,才是1095

最近政府才開始重視關注許多外籍移工們
而影片中的個案相信只是社會的某個縮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K4W-JsuQ0 
我們是移工不是奴工

「1095,」,代表一段屬於移民工的故事,一段由無數個1095天交織而成的故事。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領大家走入外籍移工/新住民的生命,理解移動的歷程與心聲。

台灣自1989年正式開放引進外籍移工以來,移工權益在勞動部、仲介與雇主聯手之下,其勞力與薪資愈來愈不成比例,甚至形成制度性的剝削他們遠渡重洋拋家棄子為的求得是什麼?!又面對遭遇了什麼樣的景況呢?

再邀請大家按讚關注唷!

-------------------------------------------------------------------------------

真的開始如火如荼進行中
連自己都覺得好像在作夢
想想這一切都跳得太快了
我不僅要編劇還第一次接觸原來這叫"節目設計"
原來這叫"腳本" 原來這叫"製作人"
我是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著:老娘不幹啦!
但也每一分每一秒在質疑自己:靠,我行嗎?
    ⋯⋯

    認真來說頭銜都是虛的

    我覺得這個團隊的每個人才是真的



    https://www.facebook.com/MigrationTaichung?fref=ts

    大家幫忙按個讚

    一切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十月中旬打算在台中文創園區辦展

    大四了,是該玩點不一樣的了!

    我負責的部分是劇本與拍攝腳本 有三支需要大家一起腦力激盪
    第一次籌會大家都很進入狀況 也提出非常多的想法
    而最令我意外的是,我腦中的想法與畫面,是真的可以被執行的!
    這讓我驚喜惶恐與各種受寵若驚吧 簡單說就是這樣
    但老天!!!我只是個門外漢啊!!
    是他們太看得起我,還是我太看不起自己啊!懷疑
    頭皮發麻一直斷線
    直到打了彥杰那麼一下
    一切都真實起來
    我怎麼覺得我被拐騙了 (跌倒~~~
    被騙進來~~~ 而且還不能回頭了



    這也是第一次與公民社運組織+雲科大的文化資產維護系一起三方合作運作中

    第一次寫腳本就上手!
    顧慮是一種還未發生的幻相困住了雙腳心眼
    自以為想得夠多夠廣就能避開所有未知的風險
    殊不知人生的劇本往往不是你意念就能控制走向
    輸給了顧慮 就什麼都輸掉了對吧?!
    我不要,至少我目前還不想變成那樣。
    未戰先敗給自己太窩囊了,我不要。
    我也顧慮,誰不顧慮?
    過好眼下,就沒什麼好擔憂。
    顧慮,是拿來更勇敢用的
    有時候你並不是真的不勇敢,
    也或許沒真的你想像中的軟弱,
    都是自己嚇自己,但勇敢也是自己給自己,
    然後害怕與勇敢天秤兩端擺盪,
    這種過渡期最令人心疲。
    你要的只是別人對你說的那一句:別怕,我陪你,我保護你,我在…
    你實際上根本不需要對方的幫忙幫助,
    就只是想聽聽看,然後心,就安了。
    會對我的那個去出國深造了。
    第二次聽到的是駕訓班的教練,讓我愣住了,心酸酸的。
    這一次,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福氣哈哈
    但我依舊在信心滿滿與沒自信辦好之間拉扯。
    #果然我們的世界多麼不同
    #藝術家性格的人難理解
    #家中出一個怪胎就夠了
    #我不指望也不奢望支持或懂得
    #小我真我內鬥看誰最後強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297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