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導師對話
2012/09/18 12:57:34瀏覽8|回應0|推薦0
  • KO Apple "小孩的本分是開心長大"---他(作者)這樣說
    "小孩天生有才能"----他(作者)這樣說
    我只問,誰說讀書就不能開心長大?
    誰說才能是天生的,不必栽培?
    當他這樣說,就是把學習的責任推給父母師長社會,

    因為他自己沒有積極的去尋求目標方向!
    如果學習不是自發性的,那麼這個人做任何事都不會有成就。
    讀書當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是一路被逼到研究所,那麼他該想想為何自己會被逼到如此?
    他為自己規劃過什麼?努力過什麼?又爭取過什麼?說這種話的人,是把自己的人生責任推給別人的人!
  • 宋愛玉 恩真的~
    學習這種東西真的要自發性!
    就算老師多厲害多有名氣也是白搭!
    當初全班的人都升學就我很傲 不要就是不要!
    老師只覺得我沒救有病有問題甚至漢我在周記筆戰
    當然他辨不過我這個特異份子==
    那是因為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我們難道真的要遵循所謂的”教育體制“走嗎
    難道沒讀就是人生黑白沒前途?!
    難道我們就沒有選擇 難道就是乖乖讀書越念越高卻找不出意義嗎
    難道一個人的價值是用區區那幾張文憑和分數打出來的嗎
    還有老師只一昧地教 學生一昧地服從
    他們甚至我 都沒思考過自己真的適合唸書嗎
    不是每個行業都一定靠著文憑才有出息 才很厲害
    也不是每個工作都一定要讀過大學碩士才會做事

    真的要有目標
    而且一定要有“思考”自己人生的能力
    我很多朋友渾渾噩噩的每天混學校也愛上不上
    沒有目標連自己真正喜愛什麼也答不出
    那麼大學 的功用只是為了去打發時間罷了
    只是為了逃避社會現實
    然後最後再來怪罪

    最後我的結論是:
    大學(升學)真的不是一畢業就必須要做的事情。
    可是往往大家都忽略這層的可能性。

  • 為了招生率為了升學率為了爸媽理想為了也打不出所以然的為了

    你有想過自己為了什麼所以要升學?

    我花了高二高三的時間去思考去排斥去怨懟
    然後花了兩年的時間品嚐社會現實 這期間也思考過不少(包含三度參加統測)

    我想我不只給了那所謂權威老師的一巴掌
    也給了很多自以為是的大人一巴掌
    PS
    打得這篇剛好是上完國學導讀的最後一堂課
    呼~中文的博大精深此刻深深體會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