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眾文學vs古典文學
2012/12/23 12:33:14瀏覽35|回應0|推薦1
我不否認 的確在於學校內 那些文學領域的學術研究的人士們
的確會瞧不起那些網路文學大眾文學等等

那些貼近讀者的現實生活也確實是大眾文學所賜
我不知道欸 我還懞懂
我不喜歡被分派系
不喜歡被誰比誰的那種比較裡
既然同是文學圈裡的人

不管現代古典
不管西洋東洋

文本的範疇這麼廣
為什麼我們要狹隘着那看似艱深難懂
自以為程度的思考裡
去批判着我們所接觸的大眾

有人說 因為大眾的文學素養不夠@@
在我求學的路途
爸爸相當反對我看那些談情說愛不三不四沒營養的小說
(阿....或許是太過沈迷)

可事實上 帶領我走入文學的正是這些大眾文學

古典是用來內化自己的武器
就像武俠密迷的”心經“


我想我們真的是忘年之交
我真的很慶幸我能遇見你這位大姐姊!
2012年12月22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如果問我還有什麼話想說,我想說的是,對中文系的看法。

────我很失望!
在中文系這個小眾系裡頭,教授看不起大眾文學,
就連少部分學生也是。
會作詩寫詞,讀了很多古典文學,就代表「程度」嗎?
一個有程度的人,毋需附庸風雅,毋需拿「讀了很多古典文學名著」來貼標籤在自己身上。
一個真正「有程度」、「有自信」的人,言談舉止、待人處世,甚至行為工作中,皆能表現出「程度」來。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不用「裝模作樣」,別人也能看得見。
我的大眾文學不入「你們」這些人的眼,沒關係,
在我與我的讀者的世界裡,我就是「巨人」,任何人也無法打倒。
「世界很大」,在你還沒有深入瞭解某些範疇的文學以前,請不要心存偏見,向來真正能貼近人心、引人共鳴的,正是你們這些人所不屑、不入眼的「大眾文學」(商業類型小說、社科書、電視、電影)。
附庸風雅、讀那些文學巨著不會使人的情操更為高雅高尚,
你的高雅高尚,其實就在你自己心裡。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