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
2013/01/19 06:26:36瀏覽27|回應0|推薦0
今天的陽光和煦溫暖,周邊的人事物,跟著挺熱鬧的,有人遛狗`有的學生剛放學三三兩兩嬉笑打罵`
也有著小攤販的呼嚷聲`更多的人不分年紀的,低頭手滑阿滑怕看遺漏了什麼,(遺漏了歲月的側寫)
你會發現,當你腳步停下來時,大家都是忙得厲害,連停個紅綠燈,許多人也不時拿手機出來看看,然後還得小心注意有無警察取締開罰,好忙。


而我們在這間簡餐店繼續了我們的談天,不管有多忙,我們總會固定一星期約一天,出來聊聊天,她阿,始終比我還忙,卻不會忘記我們的約。

那天她抱著一個紙袋,鼓鼓的,塞滿了....我瞄了一眼,一大堆信件筆記本卡片,零零碎碎。


她是大學認識第一個朋友,而且很獨特。

我們的認識除了是班上同學外,會熟悉是因為他的熱情處有柔軟細膩,尤其是對我們這種不善交際的人而言。

某一次


如果說,國小時期的每個人都屬於『原始形態』那麼國中之後的我們正開始漸漸『蛻變』

「你知道嗎?那時候阿有什麼鳳梨頭啦水母頭啦耳洞打特別大缺那麼一塊圓肉,總之不斷地在沒辦法搞怪中搞怪」她說
她叫李唯曦,射手座,某國立大學中文系,發表過幾首詩詞`散文,出版過短篇的小說,然後現任作詞人,或是想寫就寫的文字工作者。

她是一個很自我慣的人,所以很多事情都很有自己的一套,看似很有辦法,但不願去拆穿恐懼不安,我想這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吧!
對於感情,她太龜毛崇高,另一面她太不受控往往就這樣栽下去,片體鱗傷,很多人都不能夠去理解她到底,然而她說:「我只是想幸福,而已。」
什麼事情都看的很透,但還是很執著。
對於家庭 ,沒聽她特別提起,倒是從一些手中的日記隻字片語中,看得出疏離。
特別談到的是某一篇斷掉的沒尾的日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