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另一個人格
2009/05/03 15:56:45瀏覽305|回應1|推薦5

大家好嗎?  希望大家都很好。

我想,我應該算是還好吧!?

好的部分,也許是好在我還是我或是不好病沒有更不好這一點,不好的部分,大概是我身上的另一個人格越來越想要浮上檯面,尤其是當我照顧妹妹到累,到一種極限的界線,甚至被妹妹的情緒逼急的時候,它會莫名其妙的上場,做一些或是說一些我並不希望自己去做或去說的事情與言詞,這個人格是有毀滅慾的,這個人格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這個人格不跟我商量,這個人格讓我討厭我自己,卻又讓我欣慰這個人格讓我的情緒與壓力有個出口,雖然它有點恐怖,有點極端,有點像發神經病,但是在它亂鬧了一翻之後,我會很舒服,我全身上下的細胞會暫時得以紓解。

它甚麼時候開始入侵我的!?我無法計算也無從得知。

但我想,它應該已經在我身體裡很久很久,只是就以前來說,它沒有出現的必要,應該是說,它別想出現,尤其在我的理智包圍當中,它就別想出現。但是最近它的蠢蠢欲動,已經不是理智能夠強制壓住的,像是快閃族,很快出現,又消失很快。我無法掌握。當它消失的時候,我會很疲倦,因為它會用盡我全身上下的力量怒吼,讓我感覺在它消失之後,我又累又樂。

很多人認為,我既然能夠那麼清楚的用文字去表達那個它,那怎麼不用相同的認真去壓制它,去趕走它!?

其實這是想都不用想的問題,如果曾經認真,並掏心掏肺,照顧過一個病人,卻在累的無法自拔的時候,還要繼續勞心勞力的繼續下去,........其實這是根本說不清楚的。

但是如果曾經照顧病人,一定會了解這種人格在妳身上亂竄的時候,會讓你又愛又恨的感覺,其實很舒暢。愛的是它讓自己很安慰,恨的是它會讓你被別人誤解自己好像很恐怖。

但我絕對百分之百相信的是,照顧病人的前半年,它不敢出來也不會出來,因為沒有空間空隙。只要這個病人夠合作,它也不想出來掃興。

話說穿了,其實我真的很認真,對於照顧生病的妹妹來說,我捫心自問,我問心無愧。我認真到在醫院很多醫療人員都認為我是護理人員,但我不是。我只是把我覺得應該做的事情做的認真而已。但同時我對妹妹有很多的期望,我絕的一個病人,心裡只能有一個方向,就是身體好起來,而不是有太多的過分情緒,那會阻礙照顧的人,好不容易撐起來的心理,與假裝堅強的表面,我也是人,我的七情六慾也很強烈,對我來說,每一次去強壓自己的情緒,算是對自己的背叛,但是妹妹生病到現在,我也背叛了自己,但到頭來,妹妹的情緒還是強烈到不行,它的身體會一個月比一個月還好,會慢慢的一天天輕鬆,但是照顧她的我或媽媽,卻是只有等到她能走能站的時候,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跟壓力情緒才能得以抒解,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只能跟我自己講道理,我鼓勵我自己,等到妹妹能走,身體好起來,這一切會值得,會有成就感,但是,很多時候那種情緒不安的爆點不是道裡能夠驅趕而走的,我家沒有防空洞,要不然我真的會想躲起來,一種發了瘋發了慌的想躲。

因為我怕另一個人格會越來越喜歡出現,越來越張狂,只因為我已經很想逃避,我不想再去自不量力的自以為只要把責任盡了就會有好結果的狗屁想法。

正因為我,目前的我整個心理狀態並不是很好,所以這段時間我一直沒有繼續寫小說,甚至於很久不曾像現在一樣打一篇落落長的文章,因為全身上下都充斥著負面能量,人也很出奇的懶散,所以甚麼都不想寫。這段時間,我上網打遊戲,上網看片,就是不想做任何跟文字有關的活動,甚至連書都不看,因為我怕這樣負面的我,會讓我遺忘對文字的感覺。

我真的很累。累到一種連說話都懶惰的境界,真的。

結尾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消息,算是一個好消息吧!?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最近辦了一個徵文與祝福卡的活動,昨天是頒獎典禮。我參加祝福卡這個項目的比賽,用手工做了張卡片。我收到了邀請卡,通知入選,不過我昨天並沒有到場,因為走不開,也因為最近流感鬧的嚴重,所以感覺這個時機不太適合去環境太過封閉的地方。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得獎,不過可以入選已經讓我很開心。

好啦!!

這篇文章算是我的發洩,也算是我潛水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跟大家做的報告。

但願大家身體健康,出門請記得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2009/5/3   pm03:57  cindy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11502

 回應文章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8 09:28
喵喵來幫你打打氣!!...^^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