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世界:那段記憶
2009/03/20 15:22:56瀏覽354|回應0|推薦3

昨天我整理了一些電腦裡面放置的檔案。

結果意外發現了藏有一段記憶的檔案夾。

一段虛擬卻真實的記憶,我很珍惜的記憶。

 

這個資料夾裡放的是從網路遊戲天空之城裡複製下來的遊戲畫面。

我只拍兩個人,一個是我在遊戲裡的角色,一個是遊戲裡讓我很在意的玩家。

當時發生很多人玩game都會遇到的事情。

就是在遊戲總是會遇到一個讓你很傾心,讓你覺得互動很真實,甚至會發生思念對方的錯覺。

其實我很少玩線上遊戲,但是在天空遇到的這段記憶令我印象深刻,只要打開檔案夾,當時的感覺都會跑回來。

記得我在前年10月,開始在天空裡練功,遇上這個玩家已經是前年年底了。

無論是打怪練功,無聊在遊戲裡亂晃,聊天,總是跟他膩在一起。

聽別人說,在遊戲裡能遇到有默契甚至組對打怪不會發生內訌的搭檔,很少也很難。但他是我找到的那一個。

當然我不曉得是不是像是別人說的那樣。但是對我來說,他是吧!

 

我們真的聊了很多,聊了他喜歡的,我喜歡的。

他喜歡巧克力、糖醋里肌,我喜歡果汁牛奶,我們的社長是我養的阿肥。他的遊戲稱號是來自日本漫畫裡的人物。我在遊戲裡的扮相是貓,他的扮相是貓咪管家。

他知道我喜歡貓,介紹水星領航員這部動畫片給我看,我到現在每天都會看,雖然不一定每一次看都會想到他,但是這些東西上面鑲著有他的記憶是無可置否的。只要我想起這段記憶,我肯定會陷在裡面很久。

我還記得當時聖誕節,我寫了首歌送他。

他還說,他從來沒收過這種禮物。

 

我們在去年一月在遊戲裡面說好,從此不玩天空。

因為我們在虛擬遊戲裡的一些默契,快要影響到我們原本的生活。

有一種錯覺產生的太過火,快讓我們以為那是愛情。

但是或許當時我改變說法,或許我們真的踏入彼此的生活了。

 

到現在,幾乎快一年半的時間了,我發現了檔案夾,想起了他,

也才終於想起被我忘記了的遊戲帳號,在昨天晚上我上了線,但是沒有遇到他,也沒有再收到他的信了。

我晃了一些遊戲裡的地圖,我們當時一起晃過的地方,熟悉的音樂在耳邊流動,我突然很期待他上線。

我不知道這段回憶算是什麼,但當我陷入裡頭的時候,我會很想他。

想起他在遊戲裡的扮相。我知道這只是回憶啟動時,發生在我身體某個角落的一種自作多情罷了。

 

我會再度上天空的原因,單純想再遇到他,沒別的原因。

因為我跟他有個約定,我答應會寫個小說,裡頭記錄我們的一些對話,以及我加以編輯的故事情節,這小說的名字是巧克力牛奶,他取的。

我還告訴他當我寫好的時候,我要在部落格上辦活動,送大家巧克力吃。

然後他說,雖然他不喜歡逛書店,但是如果他發現這本書的話,他會多看幾眼然後買下。(老實說,我一直不敢動筆寫,因為想起這段回憶,我會有點發慌。)

 

我想他應該忘記了吧?

一定忘記的。

扣除掉遊戲之外,我們本來就是陌生人。

 

雖是這麼說,但是昨天晚上我卻想要夢見他。

雖然夢見的應該不是他,不,絕對不是他。

 

以下這就是我當初作為禮物送給他的我自己填的歌詞(當然只有詞,因為我不會樂器,所以沒有音樂)。

 

喜歡跟隨在你的身邊

喜歡你陪我到每個地方

喜歡這樣不算曖昧的關係

喜歡呼吸著我們周圍的空氣

 

習慣了很久的喜歡

喜歡了很久的習慣

(習慣是種難戒的喜歡

喜歡是種難戒的習慣)

 

無法去想以後會怎麼樣

這一秒只求幸福能延長

要把所有的一切都仔細收藏

當作一生重要的寶藏

 

無法預測哪一天會走散

這一刻只求永遠能存在

就讓回憶在腦海裡仔細刻劃

我永遠不要把你遺忘

 

至於我做的夢,改天再說好了。

 

這篇日記就當作是慶祝跟那位玩家的記憶還在我腦海裡的紀念好了。

遊戲照片的話,就暫且不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6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