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車禍目擊者
2009/03/13 22:00:41瀏覽363|回應0|推薦4

今天真是充滿戲劇性的一天。

讓我想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好好記錄下來。

在害怕遲到的狀態下,我調了三段鬧鐘,為的就是今天要早起去醫院看診,順便聽上個禮拜抽血以及其他檢查的報告。

B肝、C肝的檢查均正常,也有保護性的抗體。

心律不整方面所照的心電圖也沒問題。

甲狀腺超音波的結果,沒長任何腫瘤,也沒有任何異狀。

就只是脖子有點大。

但是醫生說,脖子附近有些腫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免疫系統太過旺盛,發生攻擊自己的現象。

所以,今天又抽了血,醫生說要替我驗更詳細的部分,找出原因的癥結。

然後又替我約了兩個禮拜後的門診看報告,但願能找出原因。

這是檢查報告的部分。

中間先來個花絮串場好了。

按照慣例,我又看到幾個學生,在病人等候看診區的走廊上賣筆,大概又是什麼迪士尼之類的,兩隻一包,賣199還是299的樣子。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妹妹在台大住院時,我曾經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買下一包,一部份也是因為幫個忙買一下湊學費應該無妨,沒有想過詐騙不詐騙的問題。

但是今天看到的還是一樣那幾個學生,也有來找我,不過這次我沒有買,實在是因為沒有閒錢(雖然離開台大之前,我在誠品買了本書。)但我想在場那麼多人,每個人都可以做做好事,我不搶每次都搶來做(不是搶,應該是一份心意)。

後來我結帳去檢驗大樓抽血,還是看到那幾個學生在賣筆湊學費,本來覺得他們每個地方都跑,還蠻辛苦也很有耐力,想再幫一次忙,後來想想,如果我每次到台大都遇到他們,每次我都買,那這樣也不行。索性作罷。

離開舊院,準備去新大樓佛堂參拜一下,妹妹住院期間我常去祈求神明,或是拿包裝好的大悲咒水給妹妹喝。

誰知道,才剛出舊院門口,意外發生了,我突然成為車禍目擊者

有一輛銀色汽車朝著舊院門口開,然後有一輛摩托車被銀車影響到而撞上一個準備去上班的路人。

路人摔的有點慘,整個往摩托車屁股摔去,然後著地,輕的話擦傷,重的話一定傷及腰椎,她牙齒有些流血。

剛摔的時候,我聽到碰碰,哇哇。

我還以為摩托車跟路人是一掛的,後來經過詢問並不是。都是銀車害的,撞了人就跑掉。

當時我也傻了,忘了去注意銀車的車牌號碼,當務之急的只去看看摔在地上的女路人是否無妨,結果他一時之間動不了,摩托車主腳也掛彩。不過幸運的是後來有醫院的人來關心。(就在台大門口,不關心就完了吧!?)

後來我陪他們到救護車跟交警來到,我就離開了。

過馬路去佛堂拜拜,求了幾瓶大悲咒水,然後不放心的又繞到新大樓急診室去看被撞的女路人還在不在,一看還在,就趕緊塞了一瓶大悲咒水給她,然後跟她說加油,保重。然後我心情很好的逛了誠品,買了本蔣勳寫的書,就離開台大回家。

幫助人真的是一件會讓自己快樂的是。

希望被撞的人現在已經無恙,也祝福她正在住院中的家人,能夠早日康復,恢復健康的身體。

前半年我幾乎待在醫院照顧妹妹,我知道那種有家人在住院,又必須自己顧,但自己卻出意外或是健康出問題的時候,那種心情,焦慮無比。

所以我才會在離開佛堂之後,又去了急診室探望他。

但願她真的沒事才好。

她的家人還需要她。

當然,摩托車煮的腳傷,也祝福她早日痊癒。

兩個無辜的受害者,最後都掛彩,但願都沒事才好。

如果銀車車主,知道自己闖下大禍會有什麼反應?

不由得我這樣想,如果當下他沒有跑開,這社會上的溫情是不是又多了些?

最後來句老套話,行車小心,走在馬路上的人也要小心。

真的很戲劇化,你們猜,我今天在醫院遇到誰,遇到唱歌仔戲的許秀年,跟她的老公,當時我的內心獨白───其實是,我身騎白馬……。

2009/3/13   pm095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4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