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早起看書的習慣
2009/03/12 21:39:43瀏覽391|回應1|推薦2

我最近多了個習慣。

應該是說,以前就想這麼做,但是這幾天才開始。

或者是一種對自己無形的督促吧!

一起床,刷完牙洗完臉,先看書再說,無論什麼書,但書就像過濾網,把還欲睡的我,還待在我身上的懶蟲,全部趕走。

看到一定的量,才會著手做起其他事情。

打字,上網,或看其他的書之類的。

當然,早起看的第一本書,我會盡量選擇淺顯易懂的書籍,讀進腦子裡不會特別記太多,但卻會留下印象的那一種。

我深深覺得我愛上這個習慣。

以前的我,雖然知道自己喜歡寫文章,看書,但是並不曾接連好幾天,維持相同的習慣與模式,在文字撒下的網中生活著,這幾天,能夠這樣嘗試,比一整天抱著書,或者是一整天敲著鍵盤來的更覺得獲得了什麼。

一早起來看書,讓我思路清晰。

讓我每天在寫作的時候,有更多的激盪與思考。

也讓我規定自己,每天寫作的量也維持在一定的範圍裡,不多不少。

以前的我,會每天看著一個自己訂下的大目標,每天寫作到自己覺得疲倦才會罷手,但是到頭來都不甚滿意。

現在我發現,雖然我的目標還是沒變,我還是想當一個不錯的文字寫手、文字創作者,不過把目標在每天每天之中分散開來,不再只是每天衝到累,這樣的作法讓我有更多的獲得與驚喜,偶爾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樣,而不是只有那樣。

這樣的我,我很喜歡。

當然我對這樣的我還是不夠滿意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更棒。

能夠更堅持,更加油,對於文字創作。

2009/3/12  pm093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37753

 回應文章

我的房間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個好習慣~
2009/05/03 21:06

我也希望這樣~但是我卻常賴床。

非得等到最後一刻才要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