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投稿與創作
2008/01/19 16:14:21瀏覽337|回應0|推薦2

投稿跟創作對我來說是分不開的兩個戀人。投稿等同於戀愛與結婚,創作等同於戀愛結婚前的準備。這幾天,我突然有新的領悟,我開始不會逼著自己去找一些投稿的資訊,開始不因為想投稿而投稿,通常我如果這樣做,就像為了想談戀愛而找對象,通常這情況下找到的都不會長久,投稿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翻報章雜誌上網找一些投稿資訊,剛開始可能非常的積極,但到最後會變成一種制式運作,開始忘了創作的初衷,在找資訊投稿找資訊投稿間,開始疲乏而使不上力,就算有靈感,也不曉得如何發動。所以我現在平常心面對,剛好翻到或是經過朋友口中聽到那麼興趣就會多一點,才會有決定要投稿的意念,就像戀愛與結婚一樣,不能貿然決定。但單單指創作而言,就不一樣了,只要有了想法就會創作。但願日後在投稿與創作之間,我能夠獲得專業的平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