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為同學會乾一杯
2023/05/06 00:00:00瀏覽2462|回應0|推薦39

  

    由於社群媒體普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擁有幾個與朋友聯繫的社交媒體。有以家人組成的群組、有以共同嗜好組成的、有以同學會組成的、有以某種目的組成的,……。由於網路無遠弗屆、即時迅速,使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聯絡簡易而方便。而聯絡、找尋失聯同學僅在彈指間,因此,同學會的成立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湧現。

 

    在這樣的情景下,我也有幾個同學會群組。就以高中同學會來說,已實際舉辦過幾次聚會。記得幾年前參加同學會,這是畢業多年後的相聚。昔日同學少年矯健的身影已不復見,取而代之,青絲換成白髮。時光太匆匆,有些同學,甚至還真無法認出來,可能路上相遇也無從相認。雖然容貌改變了,但彼此的關懷卻一點也沒變。

 

    去年底又再一次參加同學餐會,席間水乳交融和樂無比。過後,不少同學於群組上留下諸多感性話語。我有感而發也貼了一文「再為同學會乾一杯」:

 

再為同學會乾一杯

 

我有幸參與三次同學會

兩次在新北三峽,一次李增財熱情於湖下餐廳邀宴同學聚會

這幾次同學聚會,讓我感覺快樂幸福與滿足

好似重溫昔時同窗彼此捉狹取笑的光景。

 

不得不再提同學會靈魂人物李建海

由於疫情,阿海可費盡心思

聚會一延再延,日期一再調整

同學也見識這回聚餐安排的縝密費心。

 

當然由於不少「死忠」同學的支持,每次攜伴參加,使得同學會更為圓滿成功

這回很高興見到幾位師長,初次遇見謝幸雄老師,令人驚喜 ()

還有幾位久未謀面的同學

時光一晃就是數十年,能再次見面實屬難得。

 

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期待再相會!

 

    後來,於群組讀到僅剩兩位同學的同學會。話說重慶某一中學的同學會,最後僅剩兩人,一位是97歲,另一位是99歲。旁白說,所有的同學都走了,什麼都不比了,若比,那只比誰能堅持到最後。其實就我的看法,兩人皆享有耆壽,給予祝福就對了,無須再比壽命長短,而認定較長壽者是勝利的一方,這有意義嗎?

 

    求學時,我們比成績、比身高、比跑百米的速度……。等到過了許多年大夥成立同學會,又來比成就、比錢財、比房地產、比子女表現……,這累不累?有需要嗎?依我的淺見,極少人會受到上天的眷顧,一輩子無風無雨的過日子。通常有樂就有苦,有得就有失,有順利就有挫折,有飛騰就有低落。如此,人與人之間心理上才有相通性,才能彼此體諒溝通。況且,生活也無須與人做比較。

 

    群組中還有些值得一提的貼文,像老同學的情誼,可以任意翻出一堆糗事,互相玩笑挖苦而不以為意。能見面就多見面!」「期待再相聚,握握手,把酒言歡,吃甚麼不重要,錢多錢少不重要,重要是畢業後您還健康!」「青春已逝,年華已過,一聲珍重,一句祝福,同窗之情,格外芬芳。」於我而言,同學會就是與老同學的一場溫馨聚會,能夠彼此關懷聯繫最為重要。

 

    ()昔日地區缺乏師資,當時自軍中借調服預官役的謝幸雄老師來上數學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7915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