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lay Date
2013/01/29 10:34:47瀏覽169|回應0|推薦5

這兩天學校不需上課~~ 我就約了朋友 請她帶孩子們來我家玩~~

上週我就先跟朋友連絡了! 打算今天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 pretzels

一早我就開始打麵糰囉!

因為朋友和她的孩子們都愛吃麵食類~~

所以 我除了準備 pretzels 麵糰 也另外準備蒸一些饅頭讓朋友帶回去!

約莫十一點多~~ 朋友和小朋友們都到了!

加上我家兩姐弟~~ 一共五個孩子一碰面就開始聊個不停 玩個不停~~

我和朋友 也一面在廚房忙 一面聊天~~

等麵團完成了~~

孩子們 洗手上桌 準備大展身手囉~~

五個小朋友 一人一坨麵糰 開始做自己喜歡的 pretzels 形狀囉~~

兩姐弟因為自己做過好幾次了! 所以 中規中矩做了兩個 pretzels 另外用剩下的麵糰 做成其他的 pretzel sticks!

反而是朋友的三個寶貝~~ 第一次自己動手 DIY~~

玩得不亦樂乎~~

好不容易 在烤箱預熱完成後 也在我的催促之下~~

大姐做的一個樂譜的符號~~ 二姐做了一個愛心的形狀~~

小弟也在媽咪的協助之下 做了一個完美的 pretzel~~

三個小朋友 也用剩餘的麵糰 做了一些 pretzel sticks

Pretzels 在烤箱中的十分鐘~~

五個孩子都乖乖坐在餐桌上 等待~~

好不容易~~ pretzels 出爐囉!

我用小盤子 將每個小朋友自己的作品放在自己的面前~~

開動囉!

我給小朋友們準備了肉桂糖粉~~

熱呼呼 剛出爐的 pretzels 沾著香甜的肉桂糖粉~~ 對味極了!!

我家兩姐弟 三兩下就把自己的 pretzels 吃光了!

朋友的三個寶貝~~

除了弟弟之外~~ 兩姊妹 都只吃了用剩餘麵團所做的 pretzel sticks~~

因為她們要將自己做的 pretzels 帶回家給爸爸看!

超可愛的!

後來 我也應姐姐的要求 準備了一些刈包 讓我們的小客人們嚐試~~

他們的爸爸是台灣小留學生 媽媽是華僑~~

所以 這種傳統的台灣食物對這三個小客人來說~~ 相當新奇~~

胃口跟我家姐姐一樣好的大姐 一連吃了兩個刈包~~

通常不吃肉的二姐 也因為喜歡吃饅頭類~~ 所以也幾乎吃了一整個刈包~~

不滿三歲的弟弟 因為先前吃了不少 pretzel 所以只能淺嘗幾口!

接下來 五個小朋友開始玩樂時間囉~~

一下子上樓進房間一起玩~~ 或是一起看書~~ 一起做手工藝~~

一下子 五個小朋友都跑下來客廳 玩 wii~~

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

突然朋友的手機響了! 她老公來電 跟她說 他要下班回家囉~~

朋友也跟孩子們說~~ 準備回家囉!

我趕緊到廚房 又準備了兩個刈包 讓朋友帶回去給她老公嚐嚐看~~

五個小朋友又在門口 一下子互相道別 一下子又互相擁抱~~

三個小朋友很捨不得的離開~~

兩姐弟也一直望著小客人們~~~ 依依不捨!

希望今天的 playdate 大家都開心~~

期待著下一次的 playdate 盡快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