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錯了嗎??
2012/07/14 04:00:05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報紙副刊中  媽媽到女兒女婿家小住 對他們的生活完全無法苟同~~

女兒女婿工作不錯 年薪都達六位數~~ 當然有大房大車使用著!! 孩子們剛上小學 就有最新最棒的 iphone i pad 每年至少兩次的出遊度假~~ 生活過得相當優渥!

有天女兒女婿因事請媽媽到家中照看小孩  媽媽見家裡桌子上相當雜亂 當然順手整理一下~~ 突然掉下幾張紙 撿起來一看 是銀行明細與帳單~~ 媽媽一看 天ㄚ 兩個高薪夫妻 銀行戶頭居然只有一萬多元 另外的信用卡欠債更是可觀~~ 每個月光是利息就要兩三百元~~ 媽媽這下心慌了~~

某天趁機跟女兒談談此事 沒想到女兒回她~~ 就是因為以前妳都只給我買折扣品 清倉減價品 害我在朋友之間非常自卑 所以我決不讓我的孩子過跟我一樣的生活~~ 我要給他們最新的東西 給他們最好的生活~~

這個老媽媽真的不懂了~~ 她的"精打細算"與"省吃儉用"的美德 在女兒的眼中 心目中居然都成了罪惡~~

想想我自己~~ 我也算是個小氣媽咪~~ 也像這位老媽媽一樣 非減價品不買! 孩子有時甚至穿的是朋友孩子不能穿的二手衣ㄚ! 這樣的生活 有錯嗎?? 我的孩子以後也會像老媽媽的女兒一樣嗎??

真的不懂了~~ 迷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