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花草=照顧孩子??
2012/07/06 08:20:55瀏覽183|回應0|推薦1

最近天氣超異常 熱浪一波波來襲~~ 屋外像個大烤箱一般!

外面可憐的花花草草也因為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主人 外出度假 幾乎被曬成了"花草乾"

度假回到家 一看到門口的兩大盆紫蘇葉 株株垂頭喪氣 葉子都捲曲了起來~~

一進屋 將東西稍微整理 也顧不得其他 馬上衝到屋外

扭開水龍頭 給我的"花草乾"猛灌水~~

平時我也就只負責澆水~~ 所以也談不上"照顧"

神奇的是 就在一個多小時之後~~ 我的紫蘇葉 一株株直挺挺的 所有葉片都張開來了!! 又恢復活蹦蹦的健康模樣了~~

我突然聯想到 我自己照顧孩子的方法~~ 大概也跟我照顧花草沒兩樣吧??!!!

因為剛生下女兒時 好友就跟我說過~~ 只要每天一家人都有吃飽 一家人都有洗澡 就表示"成功"了!! (因為我們沒有什麼親朋好友在身邊 長輩來幫忙做月子的期間也有限 再加上第一胎 並沒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 所以常常是忙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自己常常隨便塞個麵包果腹~~ 老公回來就 order pizza 囉!! 因此 好友用這句話來安慰我~~) 後來 再加上我自己也常常很隨興 連照顧孩子也一樣~~

因此 對我來說 照顧孩子大概等於照顧花草吧?????ㄟˊ咦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