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蘇聯的小女孩
2012/06/24 08:33:20瀏覽149|回應0|推薦2

兒子在上學前班時, 校車同一站除了兒子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小女孩. 第一次見面, 很明顯小女孩的一隻腳是義肢, 但是小女孩非常活潑可愛. 主動跟我和兒子打招呼, 也跟我們說明她的腳在她兩歲的時候被鋸掉了! 我聽了相當難受, 身為人母, 相當心疼眼前這個外向的小女孩.

下課時間, 我和另外一位年長者一同等校車. 這位年長者才跟我介紹, 她是這個小女孩的外婆. 這個小女孩生在蘇聯, 母親僅有十多歲, 生下她後, 因為發現小女孩先天缺陷(腿骨扭曲), 因此這個年輕的媽媽"逃離"醫院, 將小女孩獨自留在醫院. 因狀況特殊. 小女孩留院兩三個月後, 被送到孤兒院. 後來找到這個媽媽, 她主動放棄這個孩子, 希望有愛心的家庭可以收養她.

小女孩兩歲時, 因健康成長的考量, 腿骨扭曲的那隻腳被鋸掉了! 但是因為蘇聯的社會福利或健康保險並非十分充裕, 所以小女孩一直無法裝義肢.

有對父母, 雙方都是再婚, 前次婚姻也都各有三個孩子, 兩位都是老師. 因為年齡的考量, 雙方決定共同領養一個孩子. 原本的要求也是希望是個健康的孩子. 但是就在仲介單位送來這個小女孩的照片與資料, 這對父母愛上這個小女孩了! 就在兩三次的蘇聯行之後, 終於帶回小女孩, 也為她裝上義肢, 也為她取了一個蘇聯名字, 讓這個小女孩雖然來到北美重新生活, 但是不忘自己的身世.

我好感動! 這對父母的愛與付出!

也衷心的希望 這個小女孩的未來一切順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