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紅了
2012/10/10 22:16:42瀏覽861|回應9|推薦40


 

 


無由的喜歡這一首歌[橘子紅了],與電視劇情無關,純是文字的感動,旋律節奏與演唱者的聲音之間的連結.

就像我沒有理由的戀上秋天的深紅,就像聞著橘子的味道,香香,甜甜,酸酸那種氛圍就是秋天的顏色,屬於秋天的味道.

 

喜歡秋風靜靜涼涼的吹著,喜歡在秋天的風中騎著腳踏車,穿著格子長裙,飄散著長髮,沿著車道看一片片落葉從頭頂的飄下,然後在我的車輪經過落葉後,一片片的紅黃落葉如一隻隻的翩飛的蝴蝶跟隨著我的裙襬,旋轉跳舞起來

 

這樣的感動,曾經是生命的一個視窗的定格,是一輩子封面的首頁,!應該是靈魂感動之後的放大照片吧?!被框在輪迴的相框.

 

,是最溫柔的記憶,是最浪漫的溫馨.

就像聽到一個人的歌聲,那音波,是如此相識的熟悉,在聽到的霎那之間讓你靈魂中深深的感動.是最原始的來處,是清晰的感恩,是溫柔的安心,是輕盈的喜悅,是生命最甜美的落處.

 

原本以為我的生命歸劃已漸漸進入秋的時節,預定不久可以退休,歸回叢林禪院.打理道務,晨鐘暮鼓,梵樂伴禪舞().或是自給自足,晴耕雨讀.掃落葉,聽雨聲,聞花香,懷念著山野中的炊煙,或是雨淨洗過後的雲層...

 

卻在前個星期,有了變化,原本打算培育公司接班人才後就可以交接,即便可以閒雲野鶴,踩雲遊水,采風攬月.突然大老闆急急開會,股東们也一致通過.公司擴大增資買地準備又再一次大型擴廠.在目前整個科技業不景氣之下,這樣的運作,真的是一場硬仗.成本品質的控制管理,要說我完全沒壓力,[]是太[Q].

 

巧克力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後,11月即將入伍當兵,為人母的我,喜悅大過於不捨,終於這個黏TT的臭仔仔,要從大男孩變成大男人.

呆糖女兒從小獨立,在我買房後就堅持打工,雖然她的學費和部分生活費還是由我支付,但無形中她學會如何做自己,堅持為自己將來負責.明年一月後,她也將到外縣市旅館飯店實習,慢慢的開始進入獨立.

 

小牛奶雖然強悍精練,卻像未斷奶的小寵物,一直纏著姐姐不放她到外地服務實習.也難怪,她們姐妹情深呀!我雖然是身為母親,卻身兼父職,在經濟上,不論教育費生活費,從他們一出生,一切生活上物質所需.我獨自扛起.

所以姐姐雖然只大她兩歲半,卻從小像是妹妹的母親,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都是妹妹的生活上情感上的褓姆,哄著她,陪著她,呵護她.給予她超越姐姐所能給的[母愛],這份愛還曾經還讓國小的女校長感動不停淚流滿面.

感謝呆糖女讓我無後顧之憂,在事業上我足以全力以赴.整個家庭她幫我打理,她像個小母親.她常笑著說,我是牛奶的生母,她是牛奶的養母.可我們三人卻是情如姐妹,姐妹情深,無所不談,無所不說,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瘋,有時候真的忘了,她們還是我生的.

 

三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在以往的大家族,她們疼著我,陪著我面對許多大家族的磨練和洗禮.他們和我一樣,用感恩包容的心去面對這所有安排和學習.也以寬容包容去疼愛所血脈相連的連結關係.

呆糖女兒說:[媽咪,謝謝妳,以妳的身教代替言教,讓我學習生命中的愛與勇敢,讓我在你身上學會溫柔和真相]

妳是一個不會用言語去管教孩子的媽咪,卻是用生命的無懼讓我們了解勇敢與真理.

妳不以佛言佛語來講經說理,卻用生命帶領我們體驗進入溫柔層次的體會與對所有生命的尊重和疼惜.

 

 

 

其實,孩子们.我也謝謝你們

 

巧克力哥哥,讓我學習觀音媽媽的母愛.(磨合我的銳氣培養我的耐性)

呆糖給於我所有體貼的支持,最溫柔的幫助.(永遠的善解和體貼)

牛奶,雖然是家裡最小的么女,卻也給我生命中最大的原動力(打死不退面對生命的真理)

當初,選擇把她生下來,其實她就是我的勇氣,

後來,選擇單親這條路,是牛奶給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她要我勇敢做自己,她要我帶著她們呼吸自由的空氣,她要我歸零後重生我們一起重生療癒.她要我堅持面對愛的真理.

所以,我們在法律的程序中,得到自由,在自由中快樂真愛做自己.

 

也讓另一方的人,重新面對自己,懂得學習對自己負責,懂得在尊重和平合諧中同理.

 

很開心,我作為你們的母親,很感恩,這幾十年來我們一路扶持,相攜學習.

 

 

 

感恩所有人的相遇,在這空間時間的旅程裡,所有的發生,都是美好的安排和學習.

 

在這美麗的秋季,一切都在浪漫溫柔的感動裡.

 

今後,生命即將進入另一個層次的學習,

不說道別,因為一切都在

一切都在,都在美麗的感恩,如實的學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6932157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您一樣
2012/10/17 10:46

和妳好像阿 ><   我們三個也是情同姊妹一樣

大姊承襲我的個性  也專門幫我持家  照顧弟弟疼愛妹妹  她真的超~級疼愛

她還說過  我們三個女生是一體的(我都快飆淚了).....

選擇生小女  或許也是勇氣的證明  她能(靈)力強大從小就能感覺得出來.... 

她們長大後我一定會又更傷感的....><.....

擦擦淚   我接下來一定要開始養狗....(姐妹掏都罵我: 妳還不夠忙嗎?! 瘋了)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7 12:46 回覆:

傻小雙,她們長大了,我們應該感到更欣慰,她們從女兒變成姐妹.在情感上.又是另一種不同生活層面的分享.

可是呀!孩子長大了,反而更會管媽媽了~管制我的體重, 管制我的腰圍, 管制我的身形, 管制不准我吃宵夜,不准我穿花衣服(不許我像阿桑)...這時候你會發現,妳變小了,永遠不變老喔!

 

認養寵物,很好呀!(如果條件允許)

我就幫孩子認養兩隻貓妹妹,她們把貓咪照顧很好,唯獨也會管制貓的身材.不讓它們吃太多貓罐頭(肉食)一星期限兩次.她們不喜歡肥貓仔.所以兩隻貓妹妹都要節制,大都只能吃餅乾.偶爾我偷偷多餵罐頭,還會被罵哩!


Akira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10/16 17:14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6 18:29 回覆:

好友贈圖...害羞

 

!...啜泣

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痛哭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又甜
2012/10/16 15:57

看著孩子日漸長大,曾幾何時高過了我一顆頭,換他的大手牽住了我的小手.

自己行走蹣跚還會一邊呼叫老媽過馬路..小心走...

他說妹妹很可愛,好像在哪兒看過。

一人拿一顆橘子,他的橘子很甜叫娘吃吃看,全部都給我....他重新再剝..

他問庭恩哥哥去服役,圓真阿姨會寂寞?他娘對他說:要不你去陪她喔!

哈哈..靦腆又害羞....這就是我們孩子囉!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6 17:33 回覆:

哈哈!剛剛喝著蔓越莓汁,差點噴出來,因為看見小屋子姐姐手裡捧著檸檬汁.微酸耶!(真要緯恩來陪我,妳還真捨得喔!?)

哈哈!緯恩也是標準男人喔!看見妹妹都覺得面熟喔!?

(圓真阿姨壞壞~虧了靦腆的緯恩)

牛奶他稱妹妹沒錯,嘿嘿!呆糖也許要叫姐姐囉!呆糖是六月出生的雙子座,和我可是同血型同星座.所以個性善解溫和,至於那小牛奶,!是恰別別喔!(其實也像我啦)小屋子可能那天沒聽我對靈兒姐姐和笑爸談到的一段往事說

我在懷著牛奶時挺著七八個月的肚子,面對[一打]十二個痞子流氓…,從廚房走到客廳出其不意空手奪白刃拿下大白天入侵民宅痞子帶來的長武士刀.他们捧著下巴夾著尾巴~瞬間逃之夭夭!我嫻熟溫柔的形象,在整個村莊全毀了村莊裡我一[]成名她他们才知道原來這個纖纖弱女子也可以是個女殺手.(所以牛奶很像我也是練家子)

無論如何,為母則強,面臨家人生命受到威脅時,我们會有驚人的爆發力,這也是我们生命深藏的意志力和潛能,關於這點,夢屋姐姐也親身經歷.就在妳對緯恩生死相陪的愛.

只是夢屋姐姐天性溫柔婉約,我呀!刀光劍影.誰叫徐媽媽把我錯生成女兒身卻又給我熊心豹子膽.

緯恩啊!庭恩哥哥當兵,我不寂寞耶!我和他常常鬥智鬥力比耐性,!他去當兵,我一定大唱三天~得意的笑!

不過謝謝你喔!我每次只要想到你和媽媽.我就會稍稍溫柔些啦!

好啦!我不頑皮了,無論如何,感恩哪!心想事成,在他當兵前之前載了我們圓成靈姐,笑爸,夢屋相見歡因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美的祝福.

感恩哪!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
2012/10/16 12:40

思緒還在秋天的幻夢中

人生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

走過酸澀的那一段

橘子紅了 四個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甜蜜 多汁  香氣四溢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6 17:59 回覆:

!~你真提醒我耶

曾經也是在秋天

我那時,候腦下垂體出了問題,常常在一睡醒來之後望著三個孩子,卻忘了,他們是我生的想不起他們是誰,記不起我到底是誰

努力想起來時,可能要花費半個小時.常常騎著車,在騎車的道路,沒有方向,突然迷失自己,忘了誰是我,我是誰,像是迷路的外星人

十年前,就在十年前的秋季

後來,祂來了,在我生日那天,我重生了.我沒痴,沒廢越變越小了,有時候,我還調皮偏著頭問他們三個~你們真的是我生的嗎?(他們對外都叫我小媽)

他們會白我一眼說:[小媽是五歲死小孩,太調皮囉!]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絆母子情縁
2012/10/16 00:45

多麼美麗可愛的天使、又如同姐妹般、這甜蜜家園是妳辛苦経営的成果。

小孩是父母生命中的全部、心靈上精神的支柱、是永遠不可缺少的存在、

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不知不覚中成長、開始獨立、成家、立業最終還是要

邁向自己的人生。能留在父母身邊能有幾多年、讀上大学要開始獨立生活

就瀟灑的揮揮手道再見、留下最寂莫的仍是媽媽的心(就如現在的我)。

應要慶幸孩子已有自己的天堂、且要珍惜相處短暫時光。

祝福好友美麗的家庭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6 18:10 回覆:

這男孩,就要去當兵了.

他超愛管我,對外,別人都錯認我是他姐姐,他賊兮兮,得意的將錯就錯.他同學來,都沒喊我伯母,都叫姐姐.他笑得很賊喔!

還好啦!我天生孩子氣,很容易自得其樂,可以聽風唱歌,看雲跳舞.

有時候寧靜,還是最大享受哩!哈哈!牛奶都罵我娘不像娘~沒良心!

哥哥要去當兵,她最近和哥哥比較會撒嬌,要不然兩個都又臭又硬.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子不會說謊
2012/10/15 23:31

您如何栽培它   它就如何回報您

您的全家福亦同此理

要感恩這一路上所有的貴人

也感恩那謝曾經踐踏我們自尊的人

她/他們 讓這個家更堅強 更團結

師姐還要再拼下去

看見子女都成家立業候 才歸隱山林不遲 ~

祝福 "紅橘子家族" ~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6 18:22 回覆:

一切順因隨緣,工作總有告一段落,孩子有自己的選擇權和創作全.我很開心臣服生命中所有的領會和安排.

所有的安排,都是生命的(領悟)禮物,我最感激的,還真是這一家人,要不然如果只是幸福的小女人,我永遠都不知道,生命的潛力是無限,宇宙的恩賜是無量.因為經過這一切,所有的視野,更寬更廣.所有的能量更篤定.

雖然關上一道門,卻打開好幾扇窗,甚至也開了天窗.見到了天光

人呀,總不能以為只有開門才能找路吧?誰說打開窗戶不能讓我們走出去呢?而且呀,窗戶看到的方向更清晰,目標更明確哩!

大哥~感恩一路有您,有您真好!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心裡
2012/10/15 16:03

手上有個橘子,正好朝妳家來..我抿嘴笑,我想這樣最好,妳一半,我一半..

秋的季節於我是美麗,感傷,境幻前世今生,是秋詩多情,欲言又止..

孩子是我們愛的天堂,愛的飽滿彌補所有缺憾,心的能量不因境轉...

相見再擱思念,總在離別後...念妳.念靈婆..念一切....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5 16:20 回覆:

 ~*~*~*~*   ~*~*~*~*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5 16:52 回覆:

看著她們曾經那麼小,現在長大囉!感覺上,我好像從來沒有嚴格管過他們.但他們現在卻把我管得緊緊的,哥哥像是守衛兼司機,姐姐,像是褓姆兼秘書,妹妹是我的保鑣兼寵物,看這張很有guts吼?!

 

 

但那天她在車上聽著你如何把緯恩搶救下來以吸管餵活他的故事,她回家說給姐姐聽,說著說著,就哭著哭著痛哭

唉呦喴!愛哭媽媽,就會生出愛哭妹妹嗎?委屈

 

看似頑皮的她.卻超級細心和敏銳,她自稱哮天犬(她屬狗)自稱是我的警衛,很悍喔.靜哥哥老爹就被她吠過(她兇的哩)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的豐富
2012/10/15 01:30

好感動,這些孩子真美

這些文字比橘子紅了感動人一百倍

是真實,真心和真愛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5 17:01 回覆:

謝謝妳,姐姐,我在妳那裏,感受到更多的生命之美,人文之美,藝術之美,自然之美,還有歌聲婉約之美.

!美無所不在,因為愛充盈滿在

孤鴻姐姐~我好欣賞你,好喜歡妳,每次到妳那裡回來,都是歡喜感動滿載!只是這[孤鴻]兩字,總讓我疼了一些些其實那也是我自己的投射和選擇,[孤獨]在我生命而言,也是一種寂靜寧靜之美,是不是啊姐姐?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5 17:06 回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成功的母親!
2012/10/14 22:06

三位子女在妳身教下,大家情感如此融合!

單親家庭有著多方壓力,妳能獨力將子女培養

成獨立自強的人格,而且從妳所述中真像:[三人是生命共同體]

同時妳運用文字的功力,也令笑笑佩服,不愧是詞家!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2-10-14 23:44 回覆:

剛剛和牛奶在禪房談心,就那天在靈兒姐姐家一直賴在我身上的小么女~她一臉娃娃像~可也快十八歲囉!她老愛抱怨,我沒把好身材遺傳給她(人總不知足,她可是有一張精緻的洋娃娃臉)

我勸她和我一起上瑜珈課,她開心答應了.這得感謝在禪房時準提媽媽的加持.

之前帶過去道場學氣功,也和我去武禪書院學擒拿術,武術,和劍術.(後來我忙,也就停擺了)我想學瑜珈對她整體身心靈的成長是有幫助的,目前我和瑜珈老師正在計劃如何連結氣功,把氣的運轉和瑜珈的柔軟呼吸冥想靜心相互配合.這也要回武禪書院和我何拔拔商議.

她下樓後,我自己彈了幾曲箏曲後,又到後花園坐著搖椅吹吹風

看見之前種了一大盆空心菜,已經長出一葉葉的綠葉,卻發現三隻透亮的小蝸牛,真的是晶瑩剔透,好可愛.在菜葉上爬行,我也不抓它們,就養著吧!就像蝴蝶的孩子毛毛蟲寄居在我的蓮花池的蓮葉上一樣吧!

一切都是最好的發生,一切都是最溫柔的學習,一切都在學習中祝福.

上天對我是恩慈的,就像菩薩一直保佑著我,沒有恐懼,只有觀照,還有勇敢的創造.

讓我可以有能力照顧三個小孩,還有兩隻可愛的小貓咪,並且和我的員工同事一起提昇成長.在弱勢團體上有連結協助的空間.

感謝您對我的讚賞,其實那是一種疼愛.像父輩對後輩子女提攜和疼愛

很開心認識您,感恩夢屋子的牽緣,也謝謝您的肯定和讚賞,謝謝您的疼惜和鼓勵.感恩所有的因緣.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