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茉莉
2014/05/24 01:53:43瀏覽1210|回應2|推薦24

 


 

 

人生像戲劇,在時空下配合故事的演出.

在宇宙時空安排中尋找自己的生命藍圖.

學習著勇敢,經歷著懦弱,

學習著智慧,經驗著糊塗.

學習著祝福,體驗著自私.

有些記憶是無法抹去,有些回憶也不需刻意忘記.

微微一笑,都是,都是,將心比心的練習.

從溫柔的付出,再經驗懦弱自私,再昇華為放手祝福.

清晨醒來,茉莉花與我對話:[淨兒你若將我摘下後,會把我送人嗎?]

我愣住了,是,我曾摘下它,供在觀音準提座上佛桌,可是卻未曾把它送人,它問我:[為何獻佛(觀音)而不送人?]

我又愣住了,因為在我認它優雅純淨,我不捨把它送給不懂它靈性的人.

它問我:[如果那個人也如你一般欣賞我,疼惜我,甚至更甚於妳能量來愛我,妳會不會把我送人?]

我微笑,回答:[會!"因為愛是祝福,不是佔有.是放手,不是束縛."]

 

 

人生的情緣如車站來去,有時候錯過了,不需要嘆息,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時刻表,不同目的地,同一站,同一旁座,都是緣份當下感恩珍惜.

時間不同,目的地不同,彼此到了站,就是微笑後目送彼此別離.

 

不需銘記名字與住址,相思在這個年代,已經不需要貼郵遙祭.


但是,如果在不同地點上車,卻又一次又一次遇到找到妳的位置的人,細心呵護坐在你的旁邊.守著妳一起下車和你共達目的地的人,如果遇到這麼一個人,那交出手吧?這樣的緣分就是老天給的勇氣與祝福.

 

 

 

人生抉擇如球局,

在Bowling Games
裡頭有Strike
也會有Spaer
當然也有Split

我常在凝視前方,出手後的那一刻,就知道結果。

 當我雙手胸前打X
我就確定球瓶全掃沒有留下。

也有沒有全倒的時候,出手那一刻即已知曉。
再回頭望著未倒下的球瓶,我在轉身前就預計下步,我要出手擊落的球瓶點。我打出Spaer,其實是一種滿足自我完成圓美後的開心。

 然而球局中還是會有Split
(技術球),這要打出Spear,除了技術,還要靠運氣。

我想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當我打出Strike時,雖然乾脆俐落,然而已經失去一次再投球的機會。

但是面對Split時,我觀照自己的情境。
人算不如天算,我雖然盡力,也只有抱著更謙卑更寬容更廣闊的心情。謝謝所有靈魂家人陪伴,祝福在靈魂藍圖都是一的美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13578814

 回應文章

靜觀
2014/05/26 18:51

圓真師姐:平安!

茉莉花如果只有一朵,千萬不要送給別人,一定要留者送給自己,人要學習好好愛自己。除非送給神明就不用自己留存,因為送一朵茉莉花給神明,祂會還給你百倍的價值,人的力量有限,靠著神的幫助,我們會增強許多的能量,借此渡過難關得到平順喜樂。

如果茉莉花有兩朵,也不能送人,因為神明菩薩一朵自己一朵,剛剛好。

萬一茉莉花有三朵或是一大束,應該可以拿來送人了吧
?我認為還是不能送人。佛陀拈花,迦葉一笑,花已從心中送出,所以,在妳摘花之時微微一笑,花香已佈滿時空,心意已送出,不需再送花多此一舉。最後的結論是這樣:把摘來的茉莉花放在家中,讓花香散滿屋,也許還會吸引那美麗的蝴蝶來共舞迎春。

文中妳談著保齡球好像很專業,一出手就知道結果,這已經是國際級的水準了,會不會是想進軍國手的行列
?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4-05-26 22:28 回覆:

謝謝您,淨觀大師兄

每一朵花開,都是一種自性,花開即見佛,見佛自性香

每一朵花開,都是照鏡,都是宇宙圓滿的愛,當有這種瞭然的時候...已非關"送"與"不送".

六度波羅蜜,在布施中的法施,財施,無畏施.

最後就是三輪體空,進入三十三昧,正正受.

宇宙花香來自宇宙啊!每一個相遇都只是因緣,剎那的擁有,即是感恩,而不執著.

晚安了,感恩您,我彈箏靜坐去.

順便一提,別被我照片唬弄,我的球技還有太多進步空間(目前尚未超過280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晨採蓮 來問安
2014/05/24 10:30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4-05-25 06: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