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貼A247-在我心中起伏六十多年的政治理想
2009/08/23 20:09:54瀏覽652|回應6|推薦20

重貼A247-在我心中起伏六十多年的政治理想        JCW, 2009/03/27.版權所有.

★☆★☆★ 超快速交通車 用滑鼠左鍵點一下就可進入

(1). "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 原稿,請看:https://city.udn.com/61613/forum  世聯WodFed城市

(2). "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 整理後稿件,請看:http://blog.udn.com/jcwang00/article  世聯城的部落格

(3). 說笑雜項,請看:http://blog.udn.com/jctheoldman  用膝蓋想部落格

(4). 接龍創作,請看:http://blog.udn.com/JC00  外太空的009部落格

~~~~~~~~~~~~~~~~~~~~~~~~~~~~~~~~~~~~~~~~~~~~~~~~

        我在試圖用最少的字句、告所您、在我心中起伏六十多年的政治理想。

        我要寫的不可能寫得有血有淚、聲色俱佳、千變萬化、纏綿悱惻;它不會使您又喜又悲、如痴如狂;祗因為它說的不是言情小說或偵探故事;它是政治理想。

        假使您願意回頭過六O年代、大陸三反五反、遊街公審、勞改下放、清算鬥爭、吃人民食堂大鍋飯的熱鬧日子,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假使您在當前的財經風暴裡不覺得恐慌不安、不擔心明天和未來、不怕失業、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假使您不認為自古以來不論民主不民主的統治者一概旨在治民、而非愛民、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假使您不認為在現在的民主政治環境裡、人民說是國家的主人、而其實只是被沐而冠的猴子、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假使您不懂得什麼叫科學化管理、不要求工作效率和速度、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我的政治理想極簡單,那就是:------

我的 "未來世界政治主張" 要點在人民能擺脫那些黨政野心人士愚民政策的控制、而能真正的行使人民的政權 (尤指控制政府的監察大權)、實行真正的代議民主政治、做真正的國家主人;它是一宗長期又遠程的理想,名叫 "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它只有下列幾點原則而已:------

[].  新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

[].  新五權憲法:人民要削除兩項政府的治權,人民要從政府收回一項政權。所以,人民會有五項政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監察";政府會有三項治權:"行政、司法、國防"。監察原該是主人的權利,不容政府盜用。

[].  新政治架構 "計劃、考核、執行" 三分制:……

           人民要成立民權中心、行使其五大政權;其中,從政府收回的 "監察權" 乃指:(1).計劃執  行前的審查,(2).計劃執行中的監督,以及(3).計劃執行完畢後的複核及追蹤。 

[].  國家不再出資豢養黨派;黨派不得再收受任何捐獻。黨派須改制為營利法人股份無限公    司,接受各界付費委託負責各種方案的研究及計劃,並以盈利分享其黨員股東及社會股       東。政黨必須以它自己服務能力養活自己,以它的智慧服務各界;黨派承民權中心付費委          託、製作各種計劃供領政之需;黨派以它的營業實務替國家培養各職種的人材;黨派以它        的業績考核人民對它的支持意願。

[].  選黨不選人:公民選舉公職人員時,只投票選舉各種候選職缺須由哪一個黨派負責指派人   員出任;黨派並得在任期中途向民權中心要求撤換其人。官吏和民代的經常電腦民意調查         結果不及格者、立即由 民權中心下令撤換或解職。

[].  摒棄絕對的共產主義及絕對的資本主義財經政策,行使在該兩極間有無限活動餘地的、經   常隨機調整的社會主義經濟政策。

[].  以共存為道德基準,使我人能以智慧控制人性;以圓桌會議精神使人民、公職、黨職三族   群合作無間,以和平走向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終極目標:世界聯邦。

"現在" 世界性的第三次革命業已開始、正在走向 "廣義機器人自動化" 的無鈔社會,以上主張應屬切實可行之事;其路障則是傳統,即我人類先祖一脈傳承下來的文化病毒 "原錯",尚待我們大家知須悔改,奮起參與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束草,來擊敗它。只要大家能即時起而行,為我們共有、共享的 "未來" 努力永不為遲。

{附註]未來世界需要的政治經濟(經濟政策)、只要一句話就說明了:------

馬克斯推測說:

(開始)------->----------(過程)------------------->(終極目標)

"未來世界的政治" 主張:

()  |||<----------(可能修正的範圍) --------->|||  ()

[]  = 共產主義; 社 = 社會主義;資 = 資本主義。

           |||<--- --->||| 是指永不達到的 "極端" "無節制"

  === * ===

★★★ 我王老頭今已八十有三,現在已自覺精神一天不如一天,甚恐來日無多;我那套主張即使不是好主張,它也是唯一上了網的公開的誠意呼喚、具體的整套建議。現在沒人理睬,改天王老頭一命嗚呼了之後,不就後繼而言之者無人、乃就此湮沒了。即使王老頭給的不是特效藥,消炎片至少也可以延命一時片刻以待良醫駕臨哪,不是嗎!  敬懇支持我主張者來示連繫,也好知道我道不寡! 

=== *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wang00&aid=3251366

 回應文章

軒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贊嘆,當世少見,能者,古今寡聞
2009/09/18 13:20
有心回顧往昔事,細心推演未來時,遇事多是反思省,謀事更見心慮思,
細膩用心實少見,可為國家棟樑材,雖然燭光偶遇風,綻放光芒彩飛蝶。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9-20 10:47 回覆: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這正是我最渴望的!多謝你的支持。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呢是民主的產物嗎是阻力還是助力呢
2009/09/03 23:07

說是民主進步黨實際上是民主退步黨

說是愛台灣實際是害台灣

什麼叫黨 黨叫尚黑

什麼叫政治就是高明的騙術

台灣的民主政治是健康的嗎

王偉忠說的對

專制的極端造成暴君

民主的極端造成暴民

民嘴呢為反對而反對

天天 唱高調是愛國的表現嗎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9-04 07:52 回覆:

說的是,但是,我們是不是不該有偏見?

任何黨派都有狐群狗黨的可能,它們都會變!

你大概沒看過我前面的談論:黨應該像技術顧問公司一樣,由民權中心出資委託它做個案調查規劃。它不可受政府或民間捐助豢養;它須是一個利法人黨員每人一股投資的股份無限公司,51%黨員股,49%以下上市。

候選人不可由黨提名............這是前所未有的新構想。

我的思想與眾不同!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
2009/08/26 22:18
不管甚麼權 都要透過選舉來達成 台灣這種莊腳制度不改 選民不願意自主投票而去聽莊腳的話投票 甚麼制度都不會改變現況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8-27 19:25 回覆:
樓主說的是。可是,政客就怕把選舉搞上正規;您看我建議的要改兩點 (這兩點是政客們武功金鐘罩鐵布衫的罩門!),黨政雙方也避不作聲。人們不關心此事,奈何!華人的政治文化水準真正太低太低太低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想
2009/08/26 18:30

每個人都有理想

您的政治理想很崇高

希望國人都來這裡學習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8-27 19:31 回覆:

多謝。我敢說我的主張至少是無私的!

要人家來看拙作已極難,要人家來談我的主張就難之又難的很、很難了。

我只希望有心人如閣下者會 "請大家告訴大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耆老前不敢賣弄淺薄
2009/08/26 00:07
一切的理想都是以人為本的主張,但不管實現什麼理想,還要庶民達成"理想的水平",如何教育庶民達到"理想",又首重教育,人心該如何被教化?真是一門大學問呀~!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8-26 10:28 回覆:
老兄所言甚是。但是,須要大家出來作思想純正的宣揚,我人的政治文化水準就會漸漸提高了!人要依賴自已的知識和信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想過高!
2009/08/24 09:32
第一步在現實中就行不通!在台灣修改憲法很困難  馬英九的"能力"更是無法依賴!要現今這些行政和立法官員  從事這樣的大工程和自廢武功  我看500年都不可能!
王老頭(jcwang00) 於 2009-08-24 14:18 回覆:
老兄所言甚是。但是,這思想須是此較正確的;宣揚之餘,我人的政治文化水準就漸漸提高了!人要依賴自已的知識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