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了抗議 CNN 的示威
2008/04/21 08:25:27瀏覽1083|回應0|推薦5
 

我參加了抗議 CNN 的示威

曾於2008-04-21 以【炎黃子孫】筆名刊載於《天下縱橫談》

對於最近發生在西藏的暴動,西方媒體不分青紅皂白,竟然偽造圖片進行歪曲報導,作為其反華宣傳的藉口。尤有甚者, 2008 年 4 月 9 日, CNN 政治評論員卡費蒂( Jack Cafferty )在其節目中,除稱「中國產品是垃圾」外,更說中國人「在這過去 50 年內,他們基本上仍是同一幫暴徒與惡棍。( They a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as they were in the past 50 years. )」這事激起了全美華人憤怒。美國南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的華人,乃決定於 2008 年 4 月 19 日,在 CNN 洛山磯分部門前抗議示威。

 
CNN 政治評論員卡費蒂

CNN 洛山磯分部位於好來塢的日落大道( Sunset Boulevard ),距我家約 60 英里( 96 公里),即使沒有交通阻塞,開車也需一個多小時。為了想趕早上 9 時半的示威開始,4月19日,我與我內人一早 6 點半就起床,早飯也沒吃,洗了澡後,只喝了一杯茶就上路。幸好是星期六的早晨,公路上車輛不多,我們到達目的地後停好車,走到 CNN 大樓前, 9 點還不到,對面人行道已有不少人拿著標語與國旗,作抗議活動的準備。我們立即加入了人群。

一個多小時後, CNN 大樓前的日落大道兩側人行道上,站滿了示威人群,示威隊伍幾乎橫跨三個街區,綿延數百米,估計抗議示威者有數千人之多。路邊兩側的橫幅與國旗,一時間,將日落大道染成一片紅色的火海。人群中,有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也有步履蹒跚的老人家,還有攜妻帶子,手推嬰兒車的中年人的全體家人。有些在校的年青男女學生們,在他們的臉頰上,印上了兩面小小的國旗,紅色的五星旗,襯托著他們漲紅了的面孔,令人感到青春活潑的可愛。人人揮舞著手中的國旗,高舉抗議標語,全體同聲高呼「 CNN, Liar! Cafferty, Fire! ( CNN ,扯謊者!卡費蒂,須開除!)」的口號。人群時而高唱中國國歌及《歌唱祖國》等愛國歌曲,一時間歌聲響徹雲宵。

 
抗議示威的陣勢

 
抗議示威的人群

 
臉上印有國旗的年青人

洛杉磯警方並沒有作道路交通管制,日落大道上依舊車輛往來不斷。不少示威的年青人駕著自己的汽車,車側兩邊掛著抗議標語,車頂上飛舞著鮮紅的國旗,在日落大道上來回行駛。每當這種車輛經過時,兩側的示威的人群就會發出一片歡呼。

抗議活動還包括了一些華人團體、留學生代表發表抗議演說。後來還邀請任何自願者上台演講。令我感動的是,有個過路的中年黑人朋友,也自動上台遣責 CNN 的無理,最後他竟憤臂高呼:「 You Chinese people are beautiful! CNN, shame on you! (你們中國人是可愛的人們! CNN ,你真不要臉!)」引起了人們一陣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在他走下台時,我奮力擠過人群,特別趕上去與他握手並向他致謝。

我在美國住了近 50 年,見過也參加過很多華人的示威活動。我覺得今天在美國的中國人成熟多了。我仍記得 30 多年前在美國展開了如火如荼的「保釣」運動,參加的只是一些從台灣來的留學生。由於當時大家對美國社會不很了解,又怕台灣職業學生打小報告,所有參與的人均有些縮頭縮尾,多少帶有一些恐懼感。而這次參加抗議示威的男女老少,幾乎每個人均有他們獨立的見解與不能壓制的憤怒。在這次對 CNN 的抗議示威中,我似乎看到了中國人的新力量、新希望。我更感受到全世界的中國人,今天才是真正地站起來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pao&aid=1801559